加载中…
个人资料
静观天下sjx
静观天下sjx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38,770
  • 关注人气:2,66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圈养的月光(微型诗十首)

(2015-11-16 21:18:28)
标签:

杂谈

分类: 我的微型诗

圈养的月光

常常在一朵云里
洗涤凡尘
天再高,思再远
也逃不出
我的一颗心



风,吹着吹着就绿了
雨,下着下着就黄了
手,牵着牵着就老了
成熟了,谁去收割

一片叶子的爱情

一生有多长
春到秋
爱的路有多远
生到死


一朵小花

火柴,划过绿沙
举着晨露探出头
点亮
一个多雨的清秋

打开一封信

生命,无法选择
命运,攒在自己的手里
打开信封,蓝格子路
通向四面八方

清空

忘记,是一种心态
每一个梦醒
都是一次
从头再来

出发

一双鞋,等待谁
足下,踏出一条路
拉竿箱,顺着
一张车票上的缺口
出发

关于玉

玉无瑕
则无玉

炊烟

留守在故乡的老黄狗
迎接久别的主人回归
翘起来的尾巴
摇摇晃晃
直插云天

如果我死了

真的有那一天
请把我埋进故乡的炊烟
日出,我在你的梦里醒来
日落,我走进你的梦

 

网刊:【汉唐诗苑】蓝色珍珠总第50期

 

附:禅心


和静观老师微诗一组:
1、圈养的月光
你与他初次约会
月光瞧得很清楚
 
2、秋
我听到了黄叶的叹息
那是对枝头最后的眷恋
 
3、一片叶子的爱情
因为爱你
才不得不从枝上离去
 
4、一朵小花
不攀比
只在旷野里歌唱
 
5、打开一封信
滴落在信纸上的泪痕
依然清晰
 
6、清空
滚开吧!
灵魂里的污浊!
 
7、出发
跨过一道道坎
向胜利

和静观老师微诗一组:
1、圈养的月光
你与他初次约会
月光瞧得很清楚
 
2、秋
我听到了黄叶的叹息
那是对枝头最后的眷恋
 
3、一片叶子的爱情
因为爱你
才不得不从枝上离去
 
4、一朵小花
不攀比
只在旷野里歌唱
 
5、打开一封信
滴落在信纸上的泪痕
依然清晰
 
6、清空
滚开吧!
灵魂里的污浊!
 
7、出发
跨过一道道坎
向胜利进军
 
8、关于玉
一直珍藏着那枚草戒
比玉还珍贵
 
9、炊烟
故乡的代名词
想起它,我就落泪
 
10、如果我死了
请把我的眼睛捐给别人
重获光明

pic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