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静观天下sjx
静观天下sjx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38,770
  • 关注人气:2,66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凤凰的坚守〔原创散文〕

(2011-11-07 06:21:04)
标签:

天有九重

凤有涅磐

九天翔凤

美到极至

情感

分类: 我的散文

凤凰的坚守〔原创散文〕
                                〔图片下载自网络〕

天有九重,凤有涅磐,把这两个美丽的传说镶嵌在一起,九天翔凤,无以伦比的美丽,甚至是美到了极至!
    
超然、无私、自信才是凤凰的美丽
    
一只太阳鸟,一无反顾地向太阳升起的地方飞翔,无怨无悔地在燃烧的火焰中得到复生,凤凰助力太阳升起,让万物享受阳光的温暖,让人类因为有你而幸福。这就是人们赞赏凤凰的初衷。
    
其实现在的凤凰并不美,要不是涅磐,凤凰的外在确实是美丽的,美是人们心中的一种愉悦,通过感观认知的视觉效果。然而,凤凰是一个失去羽毛的烧焦了的灰家雀,一个丑陋无比的丑小鸭,为什么凤凰在人们心中还是完美的化身呢,这就是心灵,心灵美才是凤凰真正的美,永恒的美。

没有丝毫粉饰,就美到了极致,只有凤凰的化身,才能如此。人们往往注重凤凰的美丽,而忽视了她驮起太阳冲向九天的神奇魔力,是契而不舍让即将熄灭的太阳恢复了原动力,是自信,是果敢,在太阳升起的瞬间点燃自己,用生命拯救生灵,让万物不至于毁灭,为了人类幸福,有凤凰超自然的勇气,人类才有了太阳的光芒,得以生存永续,繁衍生息,而凤凰确在人们心目中得到永生。

试想,凤凰在涅磐时就没有想到自己即将焚身吗?自己将失去美丽的羽毛吗?自已将永久失去飞翔的功能吗?自己将以生命作为代价,来换取太阳的复生。其实凤凰早已经想到了,就凭这一点,凤凰不仅仅是美丽的,她伟大、坚毅、顽强,是我们人类学习的榜样。

凤凰的外表彻底变成一只丑小鸭了吗?答案是否定的,凤凰将忍受怎样的疼痛,她蹒跚的脚步,跋涉多少个日日夜夜,走过千辛万苦,越过千山万水;她蹉跎的岁月,度过多少个不眠之夜,泪水咽到肚子里已成河,然而凤凰是成功的,成功就成功在她不但让太阳重新升起,她让万物得到了永生,她是欣慰的,这就是凤凰一生的价值体现,这就是凤凰坚守的力量源泉。 

    凤凰是富贵吉祥的象征,人们向往美好,所以演绎出凤凰;人们向往美好,所以画家才绘出牡丹作为凤凰的陪衬。每天清晨,一只凤凰从九霄云外,飞落到我的案头,似是梦幻,确真真切切,娟秀的字迹,透彻的眸子,与凤凰对话,是我一天的开始。

    轻柔的音乐穿透耳膜,像清泉流过,晶莹了我每个细胞,诗行流淌,韵律悠扬,平仄着生活的浪漫、快乐与忧伤。

    其实,人们往往赞美凤凰,都是图案中凤凰外表的富贵吉祥,确切地说,到现在人们还没有看到凤凰长什么样子,凤凰的美丽只是人们的一种希冀,一种想象,心灵美才是凤凰本真,没有涅磐,哪有凤凰的美丽,所以凤凰飞翔在每一个善良人的心中。
    
送走月色,迎接黎明,今晨,太阳升起的时刻,就是你的重生,九天翔凤!凤凰涅磐是痛苦的,甚至是生命的代价,失去了千年的功力,美丽的羽毛,然而,换来的是世界的光明,比起那些吝啬鬼,战争狂,是何等伟大、崇高、美丽啊!
   
凤凰的美丽是她执着的坚守!

望天地之间,悠悠生命之旅【翔凤诗歌】望天地之间,悠悠生命之旅【翔凤诗歌】望天地之间,悠悠生命之旅【翔凤诗歌】望天地之间,悠悠生命之旅【翔凤诗歌】望天地之间,悠悠生命之旅【翔凤诗歌】望天地之间,悠悠生命之旅【翔凤诗歌】望天地之间,悠悠生命之旅【翔凤诗歌】望天地之间,悠悠生命之旅【翔凤诗歌】望天地之间,悠悠生命之旅【翔凤诗歌】望天地之间,悠悠生命之旅【翔凤诗歌】望天地之间,悠悠生命之旅【翔凤诗歌】望天地之间,悠悠生命之旅【翔凤诗歌】



望天地之间,悠悠生命之旅【翔凤诗歌】望天地之间,悠悠生命之旅【翔凤诗歌】望天地之间,悠悠生命之旅【翔凤诗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