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静观天下sjx
静观天下sjx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38,770
  • 关注人气:2,66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涂鸦心灵〔原创散文〕

(2011-05-15 09:20:53)
标签:

心灵

之旅

白纸

蓝天

小船

诗歌

人生

彩虹

涂鸦

杂谈

分类: 我的散文

心灵漂流瓶
      地球有阳光的普照,空气的清新,水的滋润才生机勃勃,郁郁葱葱。大自然巧夺天工的涂鸦,万物之灵才更加绿意盎然,活力四射,无限美好。

    阳光、空气和水也是我们人类生存的三要素,缺一不可。人类有别于动物进化就在于大脑的发达,才成为世界的主宰。善与恶,美与丑,就在一念之间,还有待于心灵的涂鸦。

    心灵就像一张白纸,任由你泼墨涂抹,泼上红色,她就热情奔放;染上黄色,她就暖意融融;涂上绿色,她就是鲜活的生命;画上五彩,她就会鲜花怒放。总之,你想画什么,她就呈现出什么,如果你有一处败笔,就会影响整体的美感。不可能完美无瑕,力求做到尽善尽美。

    心灵是一把小伞,嫩绿的蒲公英,略带苦涩,咀嚼起来甘甜淳厚。冰雪刚刚消融,她先于小草探出窥视的头,给枯燥的初春,带来美味佳肴。洒脱不拘地长大,开出耀眼的黄花,每每这时,茎叶纤维化,她虽然不是一种美味了,然而她已位居药材的行列,清热解毒,败火明目。黄花渐渐地变成了白色的绒絮,这些孕育新生命的种子,像一把把小伞,随风飘向天空,不知飘到何年、何月、何地,在沟壑边,在水溪旁,在山崖顶,在海岛上,不管环境恶劣与优良,遇到适合她生长的温度,只要一落地,她就会发芽、生根、长大、开花,变幻成白色的小伞,去闯荡精彩的世界,寻觅美好的希冀,再次完成生命的旅程。

    心灵是一片蓝天,风和日丽固然心旷神怡,然而,月有阴晴圆缺,天有不测风云,变幻莫测的世界,不是主观意志所能逆转的,刚才还是晴空万里,转眼之间阴云密布,狂风暴雨,我们不能一味的企求阳光灿烂,风调雨顺,学会在风雨中前行,在困境中成长。蓝天下,欣赏白云悠悠,体味四季的寒暑,预防晚春和早霜,让心灵茁壮成长,让果实充分成熟。

    心灵是一只小船,风平浪静时,她扬帆远航,顺风顺水。一旦遇到惊涛骇浪,就会失去方向;一旦碰到暗礁险滩,就会有船破倾翻的危险。事无巨细,防患于未然,锤炼意志,在大海中游泳,搏击风浪,坚定到达彼岸的勇气和信心,真本事才是闯荡江湖的法宝。

    心灵是一首诗,一首好诗朗朗上口,振奋精神。是平仄韵律的节奏,是雄厚文学底蕴的呈现,是灵感的萦怀,是激情的燃烧,是热血的沸腾,是美好心情的抒发,是窘迫境遇的写真。心灵健康时,激扬文字,意志颓废时,精神委靡;前途渺茫时,牢骚满腹;情感受伤时,寂寞惆怅。写一手健康向上的好诗,还要健康的心态。

    心灵是一首歌,曲调悠扬,醒神清心,音符跳跃;曲目凄然,则心情阴郁,时间凝固;催人泪下,唱出了感人的心曲;催人向上,唱出了时代的强音。谱一首人生的浪漫曲,让生命奏出华丽的乐章。

    心灵是……

    架起父母与子女心灵沟通的桥梁,一起涂抹一道雨后的心灵彩虹,共同播种春天的希望,让我们一同浇灌绿色的芍华,收获秋天的硕果,在冬季里品尝收藏的甘甜。

    我有一位朋友,她叫娜娜,一身红色的衣衫,清秀文静的面庞,多才多艺,心地善良。多愁善感的她,常常在青葱校园中荡漾一潭湖水,在幽默搞笑中,给人带来欢乐和启迪。最近一次访问她的博客,吓我一大跳,娜娜的名字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心灵之旅,青春偶像的头像换上了沟通从心灵开始。娜娜曾是法国作家左拉笔下的主人公,在法国乃至世界红极几个世纪,她扶佐国君给百姓带来了福址。今天她钟情于心灵深处的沟通,让这个世界更加美好,让这个世界更加和谐,让人生充满鲜花、掌声和希望,让爱溢满心灵的坦途。让我们一起为爱奉献时间和劳动,拿起你的纸和笔,一起参加心灵与心灵的约会吧!

    你是家长吗?你是孩子吗?

    你们沟通顺畅吗?你们沟通有障碍吗?

    你们有代沟吗?你们互相信任吗?

    也许你正处在青春的判逆期,也许你猜不透孩子的隐私,等等等等。家长不可能全权包办孩子的所有事情,孩子也不一定唯命是从;父母的想法不一定完全正确,孩子也可能过于偏激,你想要了解孩子的真实内心世界,你想让父母理解你的所做所为,你们之间朋友相约;你们之间朋友相处;你们之间朋友倾诉吧!

    沟通从现在开始,沟通从心灵开始。放飞你的理想,把漂流瓶漂向远方的心灵,让心灵与心灵之间碰撞出理解、宽容、忍让、互爱的火花;心灵的沟通是化解一切烦恼、纠结、矛盾的一剂良药,一汪清泉。我的涂鸦让你 在人生的旅途中或大或小地受到一点点启迪,让小苗快乐地生长;让鲜花更加美丽;让迷途的羔羊知返;让浪子回头金不换。不妄一片良苦用心,倍觉欣慰。

 

心灵之旅,沟通从心开始…………

 

心灵漂流瓶



图片、音乐下载自网络,感谢原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