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股市任彦斌
股市任彦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43,900
  • 关注人气:38,98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日线图上5日均线的演化过程

(2016-03-30 10:15:00)
      股票的走势就是一个N字,这个N字可以通过一条5日均线(所有的级别中只设置一条均线,参数为5。))直接的表达出来,不需要另外的加工画图。
      以日线图上的5日均线向上运行的一笔为例,讲解其内部如何演化成日线图上的5日线的一笔下跌的。
      日线图上的5日线内部,30分钟图上最基本的结构就是一个30分钟图上5日线(30分钟图上的只设置一条均线,参数为5。)的N字。
      30分钟图上的5日线的N字,可以是是3浪,也可以是5浪,还可以是7浪,甚至9浪,具体如何要看当时的市场环境。无论这里30分钟图上的N字是几波,其始终会沿着一条趋势线运行的,这个趋势线一般都是日线图上的5日均线。
      在没有出现大的趋势的情形下,这个N字一般是三波,出现趋势的时候一般是五波,结合波浪理论就很容易理解了。
      下面探讨日线图上的5日线向上运行的一笔,是如何演化成向下的一笔运行的。
      首先,日线图上的5日线要向下运行,首先股价要跌破日线图上的5日均线,也就是30分钟图上的趋势线。当股价跌破日线图上的5日线的时候,30分钟图上的N字演化过程大致会有如下的几种走势类型。
日线图上5日均线的演化过程

      在我的5日线法则中,这里的A点是日线图上的向上的5日线的延伸点,难点就出现在这个延伸点上。
      如果这里的延伸点是成功的,随后30分钟图上会有一笔或一个N字的上涨,相当于日线图上的5日线再度向上运行一笔。
      如果这里的延伸点是失败的,随后的演化也是复杂的,一种是形成30分钟图上的N字的横盘,然后再确定是向上突破还是向下突破,另一种就是A点是向下的30分钟图上的N字的一个拐点,这样从A点最近的前面的高点开始就是向下的日线图上的5日线的一笔下跌了。
      一般来说,如果日线图上的5日线开始运行的一笔过大,随后的延伸点大都没有可操作性的;如果开始的日线图上的5日线向上运行的一笔力度不大,随后的延伸点大都是一个很好的买点。
      还有就是,一般在牛市中,延伸点大都是成功的,而熊市中延伸点大都是失败的。
     走势是千变万化的,这就是市场的混沌之处。在判断延伸点的时候,要综合各种消息等因素综合判断。
     有关走势的演化过程,我都会结合大盘讲解的,具体点击www.secon.cn《趋势跟踪》栏目。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