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牌涨姿势
大牌涨姿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7,341
  • 关注人气:14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Gucci看不惯中国的假货,自己来做山寨啦!

(2018-04-03 07:38:47)
标签:

杂谈

最近品牌们是越来越会玩了,自己“山寨”自己,不仅在时装周上大秀新logo,还甚至开了店。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M2USBo2sTo

品牌自换LOGO

1

DIESEL变DEISEL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M2USCn3IOm

“山寨货会伤害品牌,我们思考的是:有没有可能利用它来提升品牌呢?” Diesel 创始人 Renzo Rosso 提出了这样一种可能。

上周,纽约运河街上出现了一间小小的仿冒商店,廉价的塑料衣架、写满了“打折”、“买二送一”标签牌、以及杂乱地堆放在纸箱里的衣服……看起来和任何一家卖地摊货的小店别无二致,唯一的区别是:这是意大利服装品牌 DIESEL 自己开的。

这家“山寨版”快闪店内出售的产品名称是:“DEISEL”。就像很多不那么走心的山寨货一样,有两个字母的顺序换了换。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M2USEQZHGK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M2US93KPk8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M2URlaYS36

制作公司 Rival School Pictures、创意代理商 Publicis New York 和 Publicis Italy 合作共同执行了这次活动,作为纽约时装周期间的快闪营销,仅仅持续两天时间。

限量 1000 件的 DIESEL 正版产品迅速被抢购一空,时尚界人士都想要拥有一件故意印错的 “Deisel” 标志的白色 T 恤。一些人气博主在网上晒出 “Deisel” 牌后,原价 60 美元的运动衫被炒卖到了 500 美元。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M2USAT8Eym

其实最近大牌拿自己的logo开玩笑是经常事儿,Gucci就是最有意思的一个。

2

GUCCI 变 GUCCY

山寨年年有,而今年,大牌 Gucci 却被人怀疑被 " 假冒 " 啦。这一切的原因呢,是因为 "Guccy" 的突袭让吃瓜群众一头雾水。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M2US7NNOGe

潮叽叽看到不少网友调侃到,Gucci 的这个新名字有(太)意(假)思(啦)...

"Guccy" 是不是拼错啦?

Gucci 自己家都拼错标志了么?

"Guccy" 到底是哪里冒出来的?

其实在Gucci发布2018春夏新品时就已经引来不小的争议,毕竟从Gucci到Guccy,弄得让人一头雾水。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M2URo7qyum

很多没看过秀场的人,直接看包款图会觉得这是哪家的仿品?甚至之前作为Gucci代言人的春春在发Gucci与美图合作的新年系列萌拍时还被怀疑是不是慌乱中写错了品牌名。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M2US7KUGQ4

实际上,"Guccy" 一名也和新品一样别有一番含义。

Guccy 是名副其实的正品,它是 Gucci 的中世纪拼法(这么一听更复古了吧)。而且,当季的最新款式是根据文艺复兴时期,刻画在新品上,运用 "Guccy" 一词也恰好更加的复有古典 feel。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M2URnGK2fA

现在,它还被重新定义为一个新名词," 古驰化 "(Gucci 名词 "y" 变为形容词,意思 ≈ 形容词 "Guccify")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M2URpqV4V6

Gucci 的创意总监 Alessandro Michele 受访时强调说,"Guccy" 并不是个拼写错误,它的出现实际上也是 Gucci 突破常规的一种方式 。

这也与2018春夏系列的“抗衡”主题息息相关,算是一个最好的诠释了。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M2US4sDHPs

品牌自换LOGO

1

Vetememes——Vetements

Vetememes推出过一款雨衣,大致是解释一下meme的意思,但讲真,如果不仔细看,还真的以为是Vetements。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M2URr0lHdY

而且连款式都跟之前Vetements的”OFFICIAL FAKE” 胶囊系列一样一样的,背后都是独特的”词典解释“。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M2URsMVYmm

其实Vetements该系列名字叫”OFFICIAL FAKE”,也并非是明目张胆的品牌抄袭,而是将之前大火的单品元素进行集合“再捞钱”,相当聪明的办法。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M2URtPKidE

而且Vetememes的仿品雨衣只要59刀,比正品便宜了一半还多,自然有不少人前来购买。

对此,Vetements 创始人 Demna Gvasalia 不但没有发出侵权警告,反而给了 Vetememes 的负责人一记助攻,让他 enjoy····(背后一阵凉风····)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M2URvCIWB6

2

Vetements—Champion

之前一直在想,是不是因为有了和Champion的合作才让Vetements对Vetememes如此宽容。

毕竟自己也恶搞过其他品牌,其中最奇特的要数和Champion的了,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M2URwKTLBg

把Champion的logo竖着放,像是V的形状,当时这一花式logo被很多人争相购买,毕竟“Vetements"这个名字本就很带货,更何况玩出了新花样?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M2URxsQ91k

后来,当 Champion 的首席执行官看到 Chiara 穿着恶搞卫衣的街拍以后,先是一脸惊讶,随后就联系了 Vetements,得知对方并无恶意之后,他们竟然建立起了名正言顺的合作关系。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M2URz70bp2

之后Vetements x Champion合作系列推出,瞬间成为明星争相穿着的爆款。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M2US0oUyWW

不得不说,恶搞有时还真是门艺术····

请下面品牌面壁思过一下吧·····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M2US1hKzEu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M2US3Qtbl2


     奢侈品,只会买买买?那你就out了!只会在朋友圈晒?就太low了!秀姿势才是王道!品牌故事脱口而出,真伪辨别人肉百科,那才是真正的高逼格!

   @大牌涨姿势,每日发布品牌故事 爆款分析 真假货辨别攻略 时尚买手经验分享或买家亲身经历。一切只为成就才貌双全的你!女王们速来!





(文章首发于公众号“大牌涨姿势”,搜索“nowForQueen”,欢迎关注。)​​​ ​​​​​​​​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