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六六
六六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90,482
  • 关注人气:7,21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与偶得对话之老天保佑

(2016-04-06 12:30:32)
标签:

杂谈

与偶得对话之老天保佑
偶得垂头丧气回家,跟我说,我怎么这么倒霉,为什么上天总是保佑你,不保佑我?

我笑了,问他,你出什么事了需要劳烦上天出马?

他说,妈妈,今天上数学课,因为只有我一个人有手机,老师让我拍了大家学习的照片,让我分享给大家,结果,我回来发现,我照片库空了,我怎么跟大家交代?

我拿他手机查了一下,说实话,我是电子产品杀手,在我手的电器没有修复过,只有更坏过。说不清咋办,就让他给出差的秀才打电话,让秀才指导他。这次连秀才都不灵了!

我说,你认帐吧!明天去给全班同学和老师道歉。

偶得要哭了,说我不是怕道歉,我觉得对不起大家。

我说,偶得,错误小时候犯比长大犯要好。吃一堑长一智。你告诉我,你在有网络的情况下,为什么不做备份,不发到邮箱或者传给秀才做两手准备?人这一生,往往福无双至,祸不单行。你越重要越宝贵越怕丢的东西,一般结果就是丢。经历过三五次之后,你就知道备份的重要性。

妈妈相信古话,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虽然现在是网络时代,各种文字图片都能搜索,妈妈还是习惯把学习心得和重要的事抄在本子上。万一网络崩盘了,手机摔坏了,云给黑客了,我手里还有小本本。

你知道你这样的遗失重要文档会造成什么后果吗?你失去老师和同学的信任。以后再有重要的事,能不交给你就不交给你。曾经有一个机会放在你面前,你就这样因为疏漏而丢失了。时时警醒,养成好习惯,不拖延,把自己缺点暴露出来的命门一点点在成年以前修补干净,你才能做好走入社会的准备。现在你还在小羊圈里生活,老师爱你,妈妈帮你,进入社会,就正式进入丛林了。那时候,谁披盔戴甲,谁赤裸奔跑一目了然。

偶得呀,上天保佑你是有前提的,前提是你是一个善良严谨努力进取的好人。你知道上次妈妈带你去玩的别墅区有一幢楼王,楼王的主人每年到新年,都买好几百斤鱼回来放生,祈求上天保佑。你觉得上天会保佑他吗?偶得答:“会。他是好人。”我大笑,说他最近给抓起来了,楼房被法院拍卖。

偶得不理解,说,他都放生鱼了,为何老天没有给他保佑?我答,因为他是做地下钱庄放高利贷生意的,让很多人家破人亡。不要以为放生几条鱼,上帝就会保佑不走正道的人。如果你行的是康庄大道,靠的是自我奋斗,发自内心的善良,即使不放生鱼,老天一样会保佑你。有句话是《了凡四训》里的:人为善,福虽未至,祸已远离。走歪门邪道的人,靠不正当手段赚来的钱去祈福,哪里祈的到?

偶得不解,问:“妈妈,我难道不善良吗?我没干什么坏事呀,为什么照片就不见了?”

我说,这不叫祸事,这叫挫折。挫折就是老天帮助你找你各种漏洞,提醒你补上,以防大祸。

前两天白瑞阿姨跟妈妈感慨:“我这一生,怎么就这么上下翻腾没消停的时候呢?”我跟白瑞阿姨说:“说明你活着。消停了就躺平不起了。人这一路,总折腾个没完,但你要观察长期趋势,你长期走势是向上,还是长期走势向下。你都拿俩金话筒了,干嘛还在意中间的起起落落?”

妈妈以前逢遇到障碍,必忐忑不安,凄惶不可终日,不敢预测结果前程。事实证明,老天总是垂青那些兢兢业业实实在在的人。坎坷一波一波过,每一次结果都超出我预期地好,于是你总听妈妈说:“谢谢老天保佑。”其实妈妈每次都听见老天笑答我:“所有的果,都是你自己种的因。”现在再有坎坷,我都不慌张了,因为我坦然接受任何结果,结果满意,是我努力不辍,结果不好,是我未尽全力。

妈妈这个年纪,已经明白,天地人,一一对应。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你期望天的力量,其实就是你自己的人心。帮助你的,即使是外力,也源于你自己的修行。

做一个时时头顶悬剑,心有敬畏,人不惜力的好孩子,老天就会一直环绕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