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兄明治艶曼荼罗读后胡言乱语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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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分类: 平日碎碎念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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看原版有点吃力,磨磨蹭蹭花了一天多啃完。我可以说是丸木文华老师我是你的脑残粉么。
这小说就跟宣传的那样十分官能,官能,简而言之就是工口,百分之五十都是工口戏。但一路看下来并没有纯小黄书给我那样的浮躁和不适感。对文字的拿捏相当到位。以至于看完之后我眼前还总是漂浮着雪子小腹上那朵绯牡丹。
明治时期的故事,丸木老师的笔调相当冷艳,没有偏袒任何一个角色,从一个旁观的角度叙述着故事,导致我对文中任何一个人物都产生不了好感,但又很喜欢整个故事。或者说最喜欢的结局,好似浓墨勾勒的最后一笔。
这故事绝对是至郁系的。
故事始于母亲再嫁,四岁的雪子作为义女进入村井家,那个家里有一位比雪子大四岁的义兄章一郎。
  花開く
  その中央に咲いたあなたの瞳
  水鏡のように澄んだ濁りのない美しい眼
  その視線は花芯を細かに這い回る虫のように私の全てを舐め回す
  淫蕩な肉は躍り貪婪な血は沸き立つ
  爛れた悦楽に身を焦がし翠の鬼火の下でのたうち回る
  あなたの眼差しが私の肌に絡まるほどだ
  緋牡丹は随喜の蜜を垂れ地獄の法悦に堕ちてゆく
  深淵まで覗き込めば
  その底に芳烈なる豪華絢爛の極楽浄土があることを
  その奥に無限の壮麗な万華鏡が広がっていることを
  それがこの小さな世界の全てであることを
  私は確かに知っている
  無造作に口を開けた覗き穴の素晴らしき世界
  それが私の初恋なのだから
作为开篇,在最初读的时候只觉得这段写得很华丽,读完整个故事再回来看,其实每一句都对应着剧情。
值得一提的是最后一句“初恋”一词。文中后来还提到过几次初恋,再最后结局点出了作者的用意。
章一郎这个角色的心里提到得很少,从旁边者的角度来看,只是个偏执的渣妹控,不过在中段去海边那段有这么一出对话。
  「雪ちゃんは本当に優しいよ。僕が溺れていれば、泳げなくたってきっと助けにきてくれるくらいにね」
  と言って、お伺いを立てるように首を傾げた。
  その妙な問いかけが、昨夜の情事を揶揄《やゆ》しているように思えて、雪子は狼狽《うろた》えてしまう。そう言えば、昨日は初めて、恐らく自らの意志で兄を受け入れたのである。自分ははっきりと、確実に罪人になってしまったのだ、と雪子は諦めにも似たため息を落とした。
 「もちろん、お兄様を助けようと海に潜ります。でも、きっと二人で溺れておしまいだわ」
 「おや、雪ちゃんも大人しい顔をして、兄には意外に辛辣《しんらつ》なことを言うんだね」
  ははは、と岩田は白い歯を見せて笑った。
 「溺れる者は藁《わら》をも掴むと言うが、村井、こんなか弱い子に掴まっちゃあ可哀想だよ。うちの咲ちゃんなんか、逞しいからお前を助けてやれるだろうけれどね」
 「だめさ」
  章一郎は言下に切り捨てた。
 「溺れる者が藁を掴むのは、そこに藁しかないからなんだよ。他に掴まるものなんて、どこにもないんだ」
胡乱译一下就是:
“小雪真温柔呢,要是我溺水的话,你就算不会游泳都会来救我呢。”(章一郎)如此说着,请示一般侧过头来。
雪子狼狈地想,这奇怪的问题一定在揶揄昨晚的情事。说起来,昨天是第一次没有恐惧资源接受了哥哥——自己确实变成罪人了呢,雪子放弃般地叹息。
“当然,我会为了救哥哥潜进海里的。不过,一定是两个人都会溺死。”
“哦呀,小雪用着老实的表情,对哥哥说了辛辣的话呢。”岩田“哈哈哈”地露齿笑,“有句话叫溺水者连稻草也要抓住,村井啊,你抓了这么弱的孩子真是太可怜了。要抓的话不如抓我家的小开,那家伙很强壮一定能救到你的。”
“不行。”章一郎即刻打断,“溺水者之所以要抓住稻草,是因为只有稻草可抓,其他可抓住之物,任何地方也没有。”
 
大概全文里只有这一处借着暗喻正面描写了章一郎的心里。雪子就是章一郎唯一的稻草。所以要【不择手段】地抓住。
雪子作为义兄光源计划的产物,从认知和行为上都被章一郎从小扭曲。(那是自然的,从四岁就被从精神上开始各种调教八岁的时候就被尼桑啊那啥这太破廉耻根本不想打出来十四岁就被夺去贞操)
全文给我最大的震撼就是章一郎带着雪子去见事物小屋那一段。像万花筒那样窥探孔中之物,雪子第一次见到娼妇腹上的绯牡丹,幼小的心灵被震撼【喂,被带出小屋之后,章一郎就在杉树林里夺走了雪子的第一次【喂你这个禽兽妹控你妹的才14啊】,这个时候章一郎告诉了雪子一段话。说是在学校某个自杀者遗书的一段。章一郎借着这段话阐述了自己的生死观。
「このまま雪ちゃんが目を覚まさなかったら、僕も死ぬのだろうなと思ったんだ。でも、それじゃ単なる情死だろ。僕はこう思った時点で、情死を馬鹿馬鹿しいと考えている自分に気が付いた。」
如果小雪这样一直不醒来的话,我一定会死吧。但这只是单纯的为情而死吧。就当我如此思考之时,自己也注意到了想着为情而死的自己有多愚蠢。
「難しいことを考えて死ぬのと、痴情のもつれの果てに死ぬのと、違いはあると思うかい?そりゃ世間は違うと考えるだろう。だけど、そこにあるのは純然たる『死』という事実のみなんだよ。それこそが真理なんだ。そう思わない?」
思考着复杂的事情而死,于痴情到尽头死去有区别吗?世人都觉得有区别吧,但是纯粹的都是“死亡”这样的事实无法改变,这就是真理。你不这样想吗?
 
  ――悠々《ゆうゆう》たる哉天壌《かなてんじょう》……
  ――万有《ばんゆう》の真相は唯一言にして悉《ことごと》くす……
  ――曰《いわ》く、不可解……
幽幽天壤,一切的真相用唯一的语言来描述事事的话……即是,不可解……
我可以理解为这不可解是章一郎对雪子的感情吗。
这段话在结尾的时候也出现过一次。
雪子决心逃开哥哥,哥哥却用毒计杀害了雪子认为是初恋的贞吉。挖出贞吉的眼球,在眼球面前玷污雪子。在此真要为炮灰的男二号默哀。雪子被尼桑调教成彻头彻尾的M,和章一郎真真是一对绝配。雪子为在贞吉面前和哥哥XXOO并感到愉快的自己感到绝望。
这时她才发现,所谓自己感觉到的初恋,并不是贞吉。而是幼时被哥哥带去见事物小屋小物所窥见的那多绯牡丹。而此刻那朵绯牡丹跗骨之蛆一般存在于自己的小腹之上,鲜艳欲滴。
雪子14岁的时候章一郎为了阻止雪子去见贞吉,对义妹下药并让当时明令禁止的刺青师在妹妹身上刺下只有娼妇才会有的绯色牡丹。
绯牡丹大约就是象征着章一郎吧。被强行附于雪子的皮肤上,逃不开躲不掉,不死不休。
雪子这个角色一直让我有点不太待见,就像章一郎说的那样“雪ちゃんは、順応するのが得意だろう”,太逆来顺受了,这种性格大概也应该归咎于章一郎从小到大的调教,让雪子不敢反抗在某种时候又极其依赖【斯德哥尔摩综合症么】嘛反正明治时期给我的也是那种冰冷颓靡的印象(樱狩后遗症),这样的结局太切题了。果然雪子一语成谶,“一定是两个人都会溺死。”
如果是游戏的话,这个结局一定是BE。
同样是丸木老师的作品,跟章一郎比起来我更喜欢真岛芳树和百合子啊!虽然这个是实兄妹但人家至少有HE啊!同样是偏执狂妹控真到的爱更加显而易见QAQ章一郎这种只是把妹妹拖下水陪葬而已吧【泪走,可是关于绯牡丹人家很喜欢嘛【再次泪走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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