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身心合一
身心合一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776,550
  • 关注人气:42,18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身心自然原创】静坐也是一种养生之道

(2011-05-12 06:50:38)
标签:

原创

健康

身心自然

分类: 身心合一

 【身心自然原创】静坐也是一种养生之道

一说起闭目养神盘腿打坐,很多人就认为是信佛的人,或是信仰某种宗教的人才会做的事。其实静坐也是自古流传的一种养生之道,而且是调养身心的一种非常好的养生方法。虽然很多宗教人士也会采取静坐的形式来修炼某种功课,但静坐本身是与宗教或气功等无关的,它只是人们用来调整身心健康的一种非常有效的养生方式而已。

虽然我们说“生命在于运动”,但如果一个人只知道运动而不知道停下来休息的话,可能他的生命也就提前结束了。所以真正的健康必须要动静结合,既需要运动,更需要静养。而静坐便是静养的一种主要形式。

有句成语叫“心平气和”,当一个人内心平静祥和的时候,身体内部气血的运行就会是非常流畅、和缓的,此时身体的每个器官和组织,以及身体的每一个细胞,都会得到很好的修复,就如同睡眠时身体在自我修复一样。而当一个人身心放松、思想清净的时候,人体的自我修复功能就会发挥的更好,而且此时身体的能量都不再向外耗散,而是全部内藏,这样就有足够的能量来不断的供给人体生命活动的需要,从而达到祛病延年健康长寿的理想状态。

静坐时首先要做到身体和思想完全放松,内心平静,呼吸均匀自然,然后最重要的就是尽可能做到心无杂念,思想清净无染。此时心越清净,身心就越容易达到健康无恙的状态。

静坐时的最佳状态就是达到一种忘我的境界。我一位河北的学徒有一天打电话跟我说,她有一天静坐时真的完全感受不到身体的存在了,身体完全空掉了,内心也没有任何杂念,身心感到一种从未有过的美妙至极的舒畅,几乎超过世间任何无以言传的美妙感受。我告诉她这就是一种无我的境界,在这种境界中身体会处于一种完全健康无病的状态。因为任何疾病都是依附于身体而存在的,此时身体都不存在了,那么疾病还会存在吗?连身体都空掉了,疾病当然也就无处藏身了。如果一个人静坐时能时常处于这种无我的境界,那么健康长寿自然就不是什么遥不可及的梦想了。

每天晚上830900,我都会带领学员们一起静坐30分钟。白天教给他们自己练习身体的自然感应疗法,这属于动养;晚上再静坐30分钟,这属于静养。动静结合,身心皆治;有病祛病,无病养身;长此以往,病安从来?

 冲击养生健康一生

自然冲击养生疗法常年招收学员

糖尿病的自然冲击调理方法         高血压的自然冲击调理方法

                失眠的自然冲击调理方法           冲击养生教你自己拍打治百病

                风湿性关节炎的冲击调理方法       股骨头坏死的冲击调理方法

                常拍腹股沟可防治前列腺疾病       常拍大椎穴可防治颈椎病

                脑血栓后遗症的冲击调理方法       不用打针吃药也能治愈脑血栓

                女性常拍金三角可延缓衰老         揭秘神奇的自然感应能力

                  冲击养生:从生到死的健康法宝      揭开养生保健的真正奥秘

                自己拍打治鼻炎又快又省钱         自己拍打治感冒不花一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