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W宏才博士
W宏才博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87,146
  • 关注人气:2,0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图解人体经络穴位养生大全

(2012-06-14 16:28:31)
标签:

王宏才

著作

养生大全

经络穴位

健康

图解人体经络穴位养生大全

《图解人体经络穴位养生大全》最新出版

                    王宏才博士工作室

    由中国中医科学院博士生导师、王宏才教授主编、上海科学普及出版社出版的《图解人体经络穴位养生大全》已最新上市。

    当前,医学的发展带给人们前所未有的健康,许多传染病、急性病得到了有效控制,也提高了人们的平均寿命。然而,在经历了医学的辉煌发展之后,人们依然发现,疾病并没有因为医学的繁荣发展而减少,而是在不断地转,并且趋于复杂化,这与滥用药物不无关系。生态环境、社会环境的许多变也在有意无意间损害着健康,使得疾病表现为露骨的“人为疾病”痕迹。

    我们不能寄希望于医学的发展能治疗一切疾病,也因此,越来越的人力图寻求更加健康、更加天然的方法来保护身体和抵御疾病。在诸多养与治病的方法中,经络穴位的奇特功效被越来越多的人认可并付诸实践。

    经络是人体结构的组成部分,是一套运转修复系统,是运行气血、营养脏腑组织、联络脏腑器官以沟通上下内外,感应传导信息以调节人体部分功能,使之协调平衡。可以说,经络是我们身体里的“灵丹妙药”,是一分钱不用花,一学就会、一用就灵的健康养生大法。身体是否健壮及寿命的长短都与它息息相关。经络的功能是“沟通”,也只有畅通才能发挥其生理作用,保持络畅通最简单而行之有效的方法是按摩。

 

图解人体经络穴位养生大全

    《图解人体经络穴位养生大全》从经络基础知识讲起,对经络健和经络祛病进行详细阐述,为不同读者量身推荐经络保健妙方。为了尽可清晰展示按摩手法的操作过程,某些按摩手法拍摄中采用了特定的姿势。握了基本按摩手法之后,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可灵活变换。

    该书从经络养生的基础知识入手,按经络按摩的功能和不同人群分为七个章节,详细讲述每个人群的按摩保健,以及患病后的按摩辅助疗法。

    该书图文并茂,每个穴位都配有详细的操作图及穴位定位图,文字简洁。章节线索清晰,方便检索。是不可多得的穴位按摩养生类书籍。

作为中国中医科学院博士生导师主持“十·五”国家科技攻关课题“基于信息挖掘技术的程莘农院士诊疗经验及传承方法研究”,国家穴典课题“少泽穴对乳汁分泌不足的临床多中心研究”,以及“针药结合对糖尿病神经病变的临床和机理研究”,“不同参数电针对糖尿病相关指标影响研究”,“糖耐量受损患者早期干预”等多项研究、应邀赴40多个国家进行医疗或讲学,多次完成外交部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大医疗任务的王宏才教授担任该书主编,增加了该书的权威性。在该书编写期间,王教授亲自定选题方向、定框架、定内容、成书后反复修改、精益求精。现在,这套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方便实用的《图解人体经络穴位养生大全》终于出版了!必将受到广大中医爱好者的欢迎,也成为个人保健、家庭养生的必备良书。

 

    该书当当网购地址:图解人体经络穴位养生大全

    亚马逊网购地址:图解人体经络穴位养生大全

 

   让经络养生唤醒你的身体自愈力;
  疏通经络开发人体大药库;

  轻松穴位按摩祛病又长寿;
  简易足底按摩协调脏腑功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