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LEAF樂福壹傢
LEAF樂福壹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7,985
  • 关注人气:2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寶貝,請你慢些長

(2010-11-05 19:42:05)
标签:

育儿

思考

寶貝

別長大

分类: Feelings-我思考所以我存在

寶貝,請你慢些長
Sometimes you may get discouraged,

Because I am so small;

And always leave my fingerprints on furniture and walls;

But now I am getting bigger,

And will be grown up someday;

And all my little fingerprints will surely fade away;

So here are some final handprints

Just so you can recall;

Exactly how my fingers looked when I was very small…

 

    片上是樂兒的“百寶箱”,裏面裝著孩子從學前班的第一份塗鴉到時至今日在家裏、學校完成的所有繪畫和手工作品。上面的小詩來自那張印著她小小手印的紙,也是樂兒今天從學校帶回來的“作品”。不知爲什麽,樂福媽媽看完以後覺得特別有感觸,越看越想越覺得有什麽東西深深打動了自己。。。於是就把這首小詩試著翻譯成了中文,希望和天下的媽媽們共享;如果我翻譯的水平離信達雅相去甚遠,還要請各位親原諒哈。這首小詩是一個象樂兒一樣的四嵗的小盆友在和媽媽說著悄悄話: 

 

我的小小手印 

 

媽媽我知道,

有時候我會讓您覺得洩氣,

因爲我總是這麽小小年紀;

而且在家具和墻上

您會經常發現我小小的指印;

但是我在一天天成長,

並且馬上就要成爲一個大人了

而我的小小指印也會隨著時間的飛逝

漸漸地消失怡盡,

所以我為您印下這個小小手印,

能夠讓您在很久以後

再來回憶,

回憶起我小時候的小小指印。。。 

 

    讀著這首讓媽媽感慨萬千的小詩,望著女兒天真稚氣的臉,我的心裏就象打翻了的五味瓶一樣。從孩子瓜瓜落地,呀呀學語,到她們跑跳追逐,妙語連珠,也不過短短三四年的時間而已。回想這過去的三、四年,儅我突然夜裏醒來以爲還要給孩子餵奶的時候,忽然發現寶貝不再睡在我的身邊,她已經可以獨立睡自己的房間了;儅我還在為不久的遠行準備溫奶器和奶粉的時候,忽然在出發的頭一天,孩子終于愛上了牛奶而不再需要奶粉了;儅我還在抱怨爲什麽紙尿褲還不降價促銷的時候,忽然發現孩子已經可以自己上厠所而不再需要尿不溼了;儅我還在因爲不能有一分鐘安逸的時間坐下來更新我的博客而苦惱萬分的時候,忽然發現家裏是那麽安靜,因爲孩子已經上學前班去了。。。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天,樂兒放學后沒有自覺洗手,我正在爲此而喋喋不休,並提出要幫她洗手的時候,樂兒卻自豪地說“Please dont help me, Mommy~~~ I can do it all by myself”(媽媽我不用你幫忙了,我可以自己來!)我當時就被一種莫名的情緒抓住了,既欣慰又失落;欣慰的是孩子終于可以自己照顧自己了,失落的是孩子就這樣長大了,就這樣越來越不再需要媽媽的幫助了。。。

 

有時候靜下心來想一想,太快了,這一切的一切都發生得太快了;而且我深知很快會有一天,寶貝們會要求去同伴傢“sleepover”,會很快擁有自己的同學、朋友圈,而不再總是拖著我的手,說媽媽你要給我講故事、陪我玩過家家了;終有一天,孩子們會有自己的男朋友,而不再挽著爸爸的手臂,撒嬌要親親了;在不久的將來,寶貝們就會完成小學,中學和大學,就會寄宿,離開傢;終有一天,寶貝們還會結婚擁有自己的家庭,擁有自己的孩子。。。那個時候,我能奢望的,也只是孩子們的一個電話,一句平安和問候,甚至只是一年一次的聖誕春節前後的家庭聚會。。。仔細想來,孩子們在父母身邊廝守的日子,從出生到上中學、大學只不過十幾年而已,而儅孩子們在身邊的時候,我們竟然還會經常抱怨,就像上面的小詩一樣,抱怨孩子的小髒手弄髒了家具,弄髒了牆壁;抱怨孩子總是撒嬌任性,不可理喻;抱怨他們總是讓你擔心,讓你生氣;抱怨他們不能自立,而且為了培養她們總是要付出很多的金錢和精力;但是親愛的媽媽們阿,不管你願不願意,孩子們縂在一天天長大;時間是那麽無情,一分一秒地就這樣馬不停蹄地流走,並且一去不返;儅孩子們長大了,我們也變老了。。。

 

我知道,上帝把樂福賜給我和福爸,是多麽大的福澤和恩惠!就讓我懷著一顆感恩的心珍惜這段來之不易的緣分,盡心盡力地把媽媽這個角色扮演好,認認真真過好每一天吧!我的親親寶貝們,請你們慢些長大,給媽媽一些時間,再多一些時間牽你們的小手,聼你們稚嫩的童音,給你們再多一些擁抱多一些親吻,讓媽媽再多些時間歷練,爭取做個完美的媽媽,讓你們童年的每一天都過得了無遺憾,都充滿著更多的愛和關懷。。。在N多年后,儅你們終于長大、要離開傢離開媽媽的時候,媽媽能夠笑著說,孩子們,謝謝,謝謝你們給了我那麽多美好的記憶,時間一去不復還,謝謝寶貝們讓媽媽的一生少了很多遺憾。。。

 

 

*********************************************************************************

 

華麗麗的分割綫。最近由於家裏在大動工程,我們基本上搬去奶奶傢借住,所以上網的時間少之又少,謝謝各位媽媽的紙條和問候,謝謝你們對樂福姐妹的挂念。由於疲于監工,孩子們的照片我拍得並不多,但是要非常感謝孩子們的奶奶,老人家帶著倆妞東奔西跑地參加萬聖節的活動,讓兩個小妞兒在整個萬聖節周末成了名副其實的“PARTY ANIMAL”到處趕場 寶貝,請你慢些長 好了,囉嗦完畢,各位親,兩個小妞的近況彙報具體請看圖:

 

寶貝,請你慢些長這張照片承上啓下,忽略孩子,看哪個滿是賍手印的搖椅扶手,我覺得必須照下來再拿去洗,因爲是證物,而且很貼題,哈哈。。。

寶貝,請你慢些長

寶貝,請你慢些長最近新學的手勢,“特別二”,一照相,就得擺這個姿勢,樂兒說覺得很可愛,還問我,什麽叫二?我還真答不上來了,心說,這牽扯的文化底蘊太深刻 寶貝,請你慢些長

 

寶貝,請你慢些長本來想抓拍“姐妹親親Muahhhh”的鏡頭來著,結果沒抓到“Muuuu”只抓到了“ahhhh”。。。

寶貝,請你慢些長
寶貝,請你慢些長
寶貝,請你慢些長透過鏡頭,望著福兒稚嫩天真的小胖臉,我真的縂在想,要是她永遠都兩嵗該多好啊。。。(我這自私的媽,很值得批判,hoho。。。)

寶貝,請你慢些長話説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樂兒閑來無事,坐在媽媽對面,即興作畫一幅,並美其名曰“FUNKY BALLERINA”我使勁想了半天,樂兒最近在學芭蕾舞,畵個芭蕾舞女孩倒也不奇怪,但這芭蕾舞是高雅藝術啊,怎麽讓樂兒畫成FUNKY了呢?趕緊向小人兒討教,結果才明白,她畫的是個“特立獨行的芭蕾舞女孩”,嗯,看來做家長的要真的理解孩子們的境界還真有難度呢。。。

寶貝,請你慢些長這幅畫已經被樂兒送給了她的老師“Mrs。Goulding”,並遭到了表揚,還被貼到了教室的墻上。。。


寶貝,請你慢些長到現在我也沒明白,家裏這麽多的桌子,爲什麽福兒偏偏要趴在地上喝這盒果茶涅?還有,涵媽上眼,我覺得這張象不象涵涵的雙胞胎妹妹?嘿嘿。。。


地球儀呀地球儀,找一找我愛的中國在哪裏。。。
寶貝,請你慢些長

 

寶貝,請你慢些長
寶貝,請你慢些長

寶貝,請你慢些長家裏的地球儀是福兒最喜歡的玩具,時至今日,不誇張地說,福兒跟爹地學到的地名比我會認的還多呢。。。(中學的地理課我算白上了,灰常慚愧中。。。寶貝,請你慢些長

 

下面是樂兒一組秋裝照

寶貝,請你慢些長又拍我阿。。。

寶貝,請你慢些長華麗麗我轉我轉我轉轉轉。。。

寶貝,請你慢些長笑~~~不露齒乎?


寶貝,請你慢些長媽媽看我跳“break dance”(霹靂舞)。。。嗯,最近不知道看了什麽了,不是“FUNKY”就是“霹靂”,估計下禮拜就該“ROCKN'ROLL”(搖滾)了。。。


寶貝,請你慢些長


寶貝,請你慢些長樂兒的“奇思怪想”之二(那個FUNKY BALLERINA是之一哈)把這個玩具蛋糕(cup cake)縫起來。。。這個太高難了,直到現在編輯照片的時候我也沒整明白。。。

 

下面一組是這個萬聖節姐妹倆的造型。估計歲數太小,加上看動畫片看的太多了,一提到“Costumes”姐妹倆一致要求不是“Angel”就是“Fairy”對南瓜骷髏一類的具不感興趣。儅媽媽的我倒也省事了,照方抓藥;正趕上家裏供暖系統大罷工,必須全套更新,我疲於奔命地找水暖工,聯係供貨商,所以根本也沒時間帶倆小人兒去PARTY;多虧了孩子們的奶奶MARY,托奶奶的福,老人家樂不得帶著兩個小仙子東奔西跑參加派對;也幸虧有倆妞,衣服也可以換著穿,這個party姐姐是天使,妹妹是花仙子,下個party就再換過來。。。反正主要項目是奔著糖果去的,只要有糖就是“treat”,一個周末下來,兩個小人兒happy地滿載而歸,倒也心滿意足。。。

寶貝,請你慢些長得,真是有樣學樣,這不,老二福兒也“特別二”上了。。。


寶貝,請你慢些長姐妹情深之花仙子愛上了小天使。。。

寶貝,請你慢些長天使說,給我個擁抱吧,我的花仙子。。。

寶貝,請你慢些長

寶貝,請你慢些長天使也有煩惱麽?

寶貝,請你慢些長

寶貝,請你慢些長

寶貝,請你慢些長
天使換班鳥。。。還是這枚小胖天使喜興哈。。。


寶貝,請你慢些長

寶貝,請你慢些長我最中意的一張。。。天真無邪的福兒小天使。。。


寶貝,請你慢些長還是奶奶傢溫暖,有暖氣的房間真奢侈呀,看福兒紅紅的蘋果臉,再想想像冰窖一樣的家裏,都一個星期了,還沒搞定,讓孩子們都跟著受苦了。。。

寶貝,請你慢些長這張是在上週五樂兒學校放萬聖節假期最後一天拍的,上學前樂兒帶走了花仙子的服裝,說老師要求只是“帶”服裝去學校,不要“穿”著去,而且當天是要穿校服的。福兒看姐姐倒騰出了花仙子,便裏馬要求也“披掛上陣”。。。在姐姐班級門口,裝扮成小天使的福兒成了大家的焦點。。。

寶貝,請你慢些長

寶貝,請你慢些長
等在班級門口接孩子的媽媽們都圍過來和福兒“聊天”,福兒倒也應付自如,從容鎮定,表現的很social(喜愛社交),哈哈。。。

寶貝,請你慢些長樂兒版的花仙子

寶貝,請你慢些長這小妞兒最近到了“自我意識覺醒期”了,只要一看見有人給她拍照,就開始扭捏著擺姿勢,她這一不停地動呀動,我的心裏就急呀急,搞得我本來就不高的攝影技術更顯捉襟見肘的。。。

寶貝,請你慢些長這不,拍糊了吧, 唉。。。


寶貝,請你慢些長話説那天晚上,剛把孩子送到奶奶傢,我急著要回去監工,正往門外走的檔兒,忽聼門鈴大作,打開門,正趕上這一幕,看這姑娘整地,血乎乎地也太逼真了,我嚇了一跳,傻了吧嘰地沖口而出“阿尤噢客?”人家淡定而鄙視地說“I am fine, just messing ...”(我沒事,都是瞎整閙著玩呢。。。)我頓時覺得自己很out了,還是趕緊回家忙活暖氣去吧。。。


寶貝,請你慢些長各位親愛的親們,你看這妮子,冷不丁被她嚇一跳純屬正常唄?

寶貝,請你慢些長哈哈,不知怎麽的,看到他,我想起了我們中國家喻戶曉,遠近聞名的“牛頭馬面”。。。

 

    近期彙報到此結束,謝謝各位的觀賞,我們全家仍然美麗凍人中,希望供暖工程能夠在這個周末完工,也祝福各位親過個溫暖愉快的周末!(澳大利亞和紐西蘭的同志們除外,溫暖不用了,就過個愉快的周末吧。。。真恨不得明天就移民澳洲去,暖洋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