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陌上青禾
陌上青禾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859,912
  • 关注人气:2,35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邵阳好味道——武冈铜鹅

(2017-12-28 00:00:30)
标签:

百姓生活

武冈铜鹅

美食

旅游

分类: 华夏美食
    武冈铜鹅这“铜”字冠在前面,一是因为它的喙及额瘤呈黄铜色,足蹼成赤铜色;二是因为其叫声响亮如铜锣。武冈有500多年养鹅历史,在明代嘉靖年间便已大量喂养,并被列为朝廷贡品,抵赋上交。
邵阳好味道——武冈铜鹅

    武冈铜鹅皮薄,肉质细嫩,皮下脂肪比其它品种鹅少得多,肌肉暗红如牛肉,但又远比牛肉细嫩和松软。湖南省畜牧兽医研究所和湖南农大有关专家于1981 年8月对全省的地方鹅种进行品味,在湖南省四大鹅种中,武冈铜鹅肉质最佳,食味最优。1984年,武冈的厨师代表出席湖南省烹饪技术表演会,一道“红烧全鹅”香飘全场,并誉满三湘。
邵阳好味道——武冈铜鹅

武冈红烧全鹅制作方法:
01.选体重三公斤左右的鹅,宰杀时将血流尽,热水去毛洗净后,再割掉翅膀和脚掌,在鹅左翅膀下开五公分长的小口,取出内脏,洗净后,放在沸水锅内煮约五分钟,捞出来沥干水分。
02.再用干布将鹅全身水份抹干,然后用甜酒汁一两对清水一两,将鹅全身抹遍,再放在沸油中去炸,待鹅呈现金黄色时,捞出来沥尽油。
邵阳好味道——武冈铜鹅

03.放入热汤锅内退油五分钟后,将鹅捞出来,用稍许食盐抹遍全身,将整只鹅盛人蒸盆内,用葱(打结)、老姜-五钱(拍烂)、胡椒二钱(折碎)、肥膘肉一两待放至整只鹅上面,然后上蒸笼蒸于酥烂后出笼。
邵阳好味道——武冈铜鹅

04.用炒锅置旺火上,将蒸盆原锅汤倒人锅内,放人已发好的白莲二两,水花香菇一两,白葱头,挂透明茨汁淋香油五钱,将汁子淋遍鹅全身,撒上胡椒面,即可上席。
    它的特点是:汁透明,色红亮,酥嫩鲜美可口。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干巴菌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