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陌上青禾
陌上青禾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859,912
  • 关注人气:2,35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王洛猪蹄

(2015-10-21 06:29:07)
分类: 华夏美食
                                                                         王洛猪蹄
                王洛猪蹄

    王洛红烧猪蹄是河南省许昌市(曹操定都地)襄城县一道汉族传统名吃,属于豫菜系。王洛镇的街道两旁制作猪蹄的店铺林立,传承至今,制作程序及配料经逐步改善,形成了独具特色,迥然不同的美味佳肴。欢迎各位前来品尝,您说“中不中?”
             王洛猪蹄

    据传,春秋时期周襄王避难经源(现襄城王洛处),王妃在路旁店铺生一王子,故赐名此地为王落子店,后又改名王洛。当时,百姓曾以猪蹄炖汤供奉王妃食用,滋补身体。此后,王洛猪蹄盛名,并逐步传承至今,但制作程序及配料经逐步改善,形成了独具特色,迥然不同的美味佳肴。
王洛猪蹄


    王洛红烧猪蹄历史悠久,制作讲究,色泽鲜艳,味道纯正,而且闻名遐迩。成品呈酱红色,晶莹发亮,烂而不散,肥而不腻,甜香可口,使人常吃不厌,是增强营养、舒心开胃的良好美食。
                 王洛猪蹄

    王洛猪蹄的制作,先将新鲜猪蹄首先用清水冲洗干净,然后用一大铁锅,将黄香与猪油放在一起用温火慢熬,待黄香与猪油被熬成稀糊状时,将猪蹄在锅里沾满黄香,取出后自然冷却,再将冷却后成块状的固体黄香从猪蹄上揭下,同时连带猪蹄上没有褪干净的猪毛连根拔出,此过程呈为粘毛,需连续进行数次,使猪蹄完全干净为止。然后,用清水冲洗至起明发亮。
       王洛猪蹄

    第二道工序是把猪蹄放在60℃的温水中浴泡40分钟,并且不断将锅中漂浮的油沫舀出倒掉,作用在于去除猪蹄上的藏气味,直到猪蹄表面出现条条崩口再将猪蹄捞出,用生白布沾干油渍,风凉20分钟。
    第三道工序是油炸。将猪蹄上涂一层蜂蜜,用新鲜花生油烧至100℃,将猪蹄下锅1分钟左右捞出,然后,再将猪蹄上油渍用生白布沾干净,放温水中泡洗去掉油渍气味。第四道工序是焖炖。锅内放入用生白布包裹好的各种药料和辣椒、生姜等佐料及味酱色酱,将猪蹄放入,用锅盖焖严密,用温火慢慢炖熬,幼猪蹄可炖一小时左右,老猪蹄可炖3小时左右,捞出后将猪蹄擦干净水渍,此时猪蹄呈酱红色,晶莹发亮。
王洛猪蹄

    正宗的王洛猪蹄的关键还在于最后焖炖的老汤,由于老汤保留常用,熬炖次数又多,汤呈胶质状,加之用料原故,即使夏天也不招蚊蝇 ,不变质变味。用其它汤水,1公斤生猪蹄能炖出0.7公斤熟蹄,而用这锅老汤,1公斤生猪蹄能炖出0.8公斤熟蹄,并且熟烂而不变形。
          王洛猪蹄

    王洛红烧猪蹄另一个重要特点是所用配料、仅配料就有草果、肉蔻、大小茴香、八角、良姜、白芷、花椒、辣椒、等20多种。
             王洛猪蹄

    王洛红烧猪蹄独特的制作工艺,它不但浓香可口,味美异常,食后使人思之再三,而且猪蹄内含胶质,有极强的美容成份,常食之,可使面部皮肤细腻、光亮、红润。同时,王洛猪蹄以药理配料,具有健脾、健胃等多种功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