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百姓餐桌-
百姓餐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18,418
  • 关注人气:8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炫富造就的早餐——鸡卤脑

(2013-03-01 12:37:14)
标签:

鸡卤脑

鸡汤

鸡蛋皮

憨肉

潍坊小吃

分类: 汤菜

炫富造就的早餐——鸡卤脑

炫富造就的早餐——鸡卤脑

炫富造就的早餐——鸡卤脑

炫富造就的早餐——鸡卤脑

 

    首先说明:不是俺炫富,俺这辈子都在看别人炫富。这款早点在潍坊是有来历的。据潍坊美食作家于家干先生(点击这里欣赏于先生博客)介绍:早年间,潍坊的几大富豪斗美食,于是发明了这款味道鲜美的早餐,搭配油饼就是一顿营养丰富的早点。

 

    我这人好奇心重,特别是对于美食,有一种别人难以理解的亲切感。自打看了有关鸡卤脑的做法,就念念不忘,一直想尝试一下,等相应原料备齐就做了给俺家领导品尝,其结果并不容乐观。俺家领导的结论是:太鲜、鲜得飨人。想想也是,里面除了鸡蛋就是鸡汤、猪肉,还有不鲜不香之理吗。我家领导一句话倒是点醒了我“现在人们不缺营养了”。这样看来,炫富也是有时代性的。在那还为温饱发愁的年代,能吃上这样一碗营养丰富、味道鲜美的早餐,确实是值得炫耀的事情。可是随着时代的变迁,这种小吃实在是太平常不过了,不就是鸡蛋。鸡肉、猪肉什么的嘛,这在寻常百姓家并不鲜见。看起来有些东西不再流行自有它的道理。

 

    再看现在人们炫富的心理,那可是层出不穷、没有止境。前些日子哪位买得起切糕会被人羡慕;再后来出个房姐,一个人四个户口,据说房产达到9600平米。俺数学不好,但记得中国国土是9千6百万平方公里,这房姐占咱国家国土的多少分之一俺算不出了,反正感觉挺多的。由此可见炫富无止境。

 

    算了,咱也别在这里羡慕嫉妒恨的了,至少这鸡卤脑咱还吃得起。不过俺家领导说了,“尝尝就算了,真的享用不了这个”。那好吧,就当做个记录。

 

原料:鸡蛋、熟鸡肉、鸡汤、憨肉、鸡蛋皮、辣椒油、香菜(或韭菜)。

做法:1 鸡蛋2份、水3份搅匀,高火蒸5分钟,闷5分钟。

      2 一个鸡蛋掉成鸡蛋皮切菱形块,憨肉切片,鸡肉撕成丝。

      3 蒸好的鸡蛋膏舀碗里,加鸡汤、熟鸡肉、憨肉片、香菜末、鸡蛋皮、辣椒油。



炫富造就的早餐——鸡卤脑 炫富造就的早餐——鸡卤脑 
炫富造就的早餐——鸡卤脑 炫富造就的早餐——鸡卤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憨肉炖虎皮蛋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