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hlhw随意
hlhw随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092,774
  • 关注人气:5,5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李易峰中秋之夜“塌房”,究竟让我们看清了什么?

(2022-09-13 09:18:51)
标签:

李易峰

嫖娼

被拘留

明星

追星族

分类: ❤随意娱评
李易峰中秋之夜“塌房”,究竟让我们看清了什么?

     本来,大伙都在为过中秋节和教师节忙碌着,可偏偏被“李易峰”三个字坏了整个好心情。先是,“中晚会的节目单”没了李易峰,紧接着就是平安北京 通报称,近期,北京警方在侦破一起违法犯罪案件中,将演员李某某(男,35岁)查获,该人对多次嫖娼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其已被依法予以行政拘留。央视新闻来的跟直截了当, 转发并报道称:“记者通过权威渠道了解到,李某某为李易峰。”瞬间北京警方通报李易峰多次嫖娼#阅读量已经18.6亿次,超过了中国人口总量,#李易峰多次嫖娼被行政拘留#的阅读量13.9亿次,接近中国人口总量,相关讨论接近50万条。一个小时后,两个热搜的阅读量分别增加到了23.7亿次和17亿次。如此实锤,还有不少人希望这是假新闻,但事与愿违。

     其实,很多关注“中秋晚会”的人,在9月10日下午就已经发现“李易峰”被央视中秋节晚会节目单上除名了,为此引发全网猜测。当时还有网友发文说:“李易峰的演技无可挑剔,他的人品也是有目共睹的,作为李易峰的粉丝,说什么也不会相信这种谣言。”甚至有网友说:“李易峰作为一个当红炸子鸡,自然而然会受到更多的关注,有黑粉也在情理之中。”更有人说:“因为李易峰名气大,羡慕嫉妒恨的人自然就多,其实在央视取消节目之前,网上就出现了各种谣言。”当晚,李易峰工作室和李易峰也发了微博辟谣,工作室坚称:“李易峰先生一直恪守职业道德,坚守道德底线,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网络上有关李易峰先生的言论均严重不实,系别有用心者恶意捏造并散播的谣言……”李易峰本人则说:“希望李易峰三个字,是活在自己的影视作品中,是活在作为青年人对这个时代的社会责任中,是活在一个公众人物对自己言行举目的担当中,而不是活在每天发律师函辟谣,每天跟谎言斗争,每天因为莫须有的时间占用公共资源的虚幻热度中。”

     这话说得确实漂亮,真的让不少人认为就是谣言,然而,随着北京平安和央视等主流媒体发声,李易峰“塌房”开始清晰了,并以令人难以想象的速度发酵着。有数据显示,微博话题“北京警方通报李易峰多次嫖娼”阅读量达42亿,“李易峰多次嫖娼被行政拘留”的阅读量26亿,两条热搜讨论次数超100万。

 截至昨天上午10点,李易峰一夜之间掉粉三十多万,已经从6100万掉粉到6066万,且粉丝数还在持续递减。多个品牌商宣布终止与李易峰合作关系。据天眼查不完全统计,李易峰此前代言产品有10余个,包括奢侈品品牌Prada、沛纳海,洗护品牌巴黎欧莱雅、舒适达等,还有酒类及饮品品牌人头马XO、真果粒、京都念慈庵等,以及服装品牌鸭鸭羽绒服、珠宝品牌六福珠宝等。另据天眼查App显示,李易峰共关联7家企业,其中4家为存续状态,包括上海峰岩文化传媒中心、上海峰路文化传媒中心、上海李易峰影视文化工作室、东阳横店李易峰影视工作室,上述4家企业均为李易峰个人独资;另有3家企业处于注销状态,注销于今年3~4月。

     显然,李易峰“塌房事件”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所以,针对李易峰多次嫖娼被行政拘留引不少人都在问“艺人嫖娼会面临哪些法律后果?”为此,央视采访法律专业人得出这样的结论:“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嫖娼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0以下罚款。演艺公司可以依据双方的约定解除双方签订的协议,还可以对他追究违约责任。以后无法参加广播电视机构和网络视听平台的节目;对于商演,暂未有规定全部不能参与,要看具体情况。对他的演艺生涯有可能造成致命影响,有可能他终身都不能从事演艺行业,也有可能经历几年的禁演期限。”可见李易峰大概率逃不掉同样的宿命:品牌撤销合作关系——发微博道歉——微博随即被注销或禁言,从网络世界消失——从娱乐圈消失……

    对此,《法制日报》发表评论称:“对于明星艺人来说,名气不是挡箭牌,颜值更不是护身符。身为公众人物,更该爱惜羽毛,洁身自好,否则再多光环也终是泡沫。”《北京日报》刊文《德不配位,必有灾殃》发表评论认为:“李易峰作为新生代演员,戏演得不少,奖拿得不少,近些年来更靠‘正派阳光’的人设吸粉无数。可就是这样一个‘顶流’,却丝毫不爱惜羽毛,不懂洁身自好,视法律于无物,置公德于不顾,实在令人大跌眼镜。”很多网友看到这里,都觉得李易峰和他团队之前的辟谣实在是太可笑。有网友说:“企图用辟谣掩盖事实,实在荒唐!”还有网友说:“还想道貌岸然的装绅士骗人,想都别想!”甚至有网友评论道:“在违法行为发生之后,李易峰非但没有认真反思自己的过错,反而希望‘大事化小,小事化了’,通过种种行为抹去违法痕迹。犯错之后不知悔改,要比单纯犯错更不可原谅。”

    其实,我们都懂得,不超越道德底线、不触碰法律红线,这是做人的基本准则。作为一个公众人物,李易峰更应知晓其中的道理。小编不否认李易峰这些年所取得的成就,但这一切都不能成为他无视法律和道德胡作非为护身符,我们常说:“从艺有门槛,做星先做人。”明星作为公众人物,很大程度就是靠知名度和美誉度吃饭的,言行举止都称得上是一种价值输出。特别是青年演员有大批青少年粉丝,更要在荧幕上下自我约束、做好表率。可些年,明星作奸犯科的也层出不穷,嫖娼、吸毒、偷逃税……某些人一有点小名,就开始飘了,以为出点什么事发个声明也就过去了。然而,法律面前可没有什么“顶流”。

     李易峰和他的伙伴吴亦凡,李云迪等人一样一个个俊俏的外表下,却做着些鸡鸣狗盗之事。快速的暴富,众星捧月的追星,绚丽的光环笼罩下的明星难免的自我膨胀。天是老大,我是老二,可以胡作非为,可以诱奸未成年少女,可以嫖娼,可以吸毒。这些人赚着丰厚的财富,腰包鼓了,名声有了,道德情操却又在日渐的堕落。虽然可以说他们钱有了,名有了却忘记自己成为一名众公人物所必须树立的正面形象,不断地挑战着法律的底线。但小编以为他们的所作所为,让我们看清了,他们从捞到第一桶金就成了极端利己主义者,一个个人前君子,光鲜亮丽的外表下,却干着与流氓恶棍,二流子一样的事。也让我们认清了一个现实,那就是我们所痴迷的明星,我们所狂追的明星们,其中也有吃喝嫖赌,五毒俱全的人。北京公安给力深挖,让那些深藏不露的明星露出了丑恶的面容。

    原本李易峰和他的团队还按“兰博基里”老剧本,按老套路赌博。可是他们怎么也没想到, 这回,北京警方没有像六年前“兰博基尼撞桥”得过且过,而是深挖出“李易峰多次嫖娼”法律是公正的,司法的日益完善,让我们看到了司法的尊严是不容挑衅的,不管你是什么人,做错事了要付出代价。李易峰的塌房不仅掩埋了自己,还击碎了数以万计粉丝的心,所以我们的青少年要认清现实,不要盲目追星,要做回自我,才是正途。很多少男少女,青年朋友爱追星,把他们当作自己的偶像,梦中情人,白马王子,可这些王子做的事情却令人不敢苟同。

     确实,当下商业化的时代,明星效益,流量效益充斥着我们整个社会,一切皆为利而来,真正地忽略了品德和情操的价值观。然而李易峰塌房大瓜背后,真正忧虑的事是透过表象看透本质。因此,不管是网红,电视电影,娱乐明星等等,我们要真正监管起来。否则他们在毁灭自己同时也把我们这些正在成长的青少年变成了脑残。这样下去绝对不行的,因为这是我们这个时代的悲哀!(随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