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hlhw随意
hlhw随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092,774
  • 关注人气:5,5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爽剧?电视剧《女士的法则》为啥上线三天就崩了?

(2022-05-11 08:56:05)
标签:

《女士的法则》

江疏影

刘敏涛

彭昱畅

爽剧

分类: ▼随意影评

 爽剧?电视剧《女士的法则》为啥上线三天就崩了?

    今天是《女士的法则》上线的第三天,开播前我们大家从官方宣传里看到的都是“爽剧”的宣传,这也为《女士的法则》正式开播积攒了不少人气。的确,该剧也在开播首日收获了不错的收视率,但是通过两天的体验观众就开始把马札放回原处,有了弃剧的打算。风评也由之前“好评连连”变成了“一片差评”,口碑形式是急转直下,一夜之间,该剧就从“爽剧”变成了“烂剧”,让观众切实体验了一把啥叫“期望有多高,失望就有多大”。

     按理说,刘敏涛+江疏影的《女士的法则》,聚焦职场女性、涉及法律援助等相关社会话题,是挺有看头的电视剧,再加上演员阵容大伙有期待是正常的,所以一开播,直接冲回全国收视第二,有这样的牌面、开场和风评都让我们错以为“难道刘敏涛和江疏影这一次又抽到‘收视王炸’了”。还真是这样,小编当初也是这样以为的。因为《女士的法则》讲述的是女职工在职场上遇到的各种不公平的对待,可以通过法律来保护自己合法权益的故事,该剧的各位主角们,就是从事法律的工作者,怀着对法律的敬畏,行正义之事,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弱小群体做法律辩护。爽剧?电视剧《女士的法则》为啥上线三天就崩了?

     而且,《女士的法则》一开场,就是“看好戏”的节奏,特别是悬念、冲突、角色张力一开场,都有了。这样的铺垫很难不勾起观众追剧的热情,但是只有这样开头是远远不够的,它需要精彩的故事、严谨的逻辑和演员们突出的表现来支撑,否则就圈不住观众。眼下有网友就说:“当36岁的江疏影和28岁的彭昱畅亲吻时.....尬住了!!!当46岁的刘明涛喊59岁的刘之冰爸爸时.....尬住了!!!”还有网友说:“当刘敏涛叫爸爸妈妈的时候我就晒干了寂寞,而且彭昱畅怎么看都不是干律师的样子,就会整天追着女主要香吻,从外形到气质他都不适合做律师。”更有网友说:“看过6集后,真不想追剧了,我们又被‘爽剧’忽悠了!”

    《女士的法则》是一部偏向于女性的电视剧,一般这种类型的剧,男性角色多为渣男,可以看得人牙痒痒的。该剧也的确做到了这一点,比如剧中的江疏影所饰演的许婕的前男友,由于法律监管上的失误,导致公司重大损失,为了避免被公司追责,她就拿了作为女友的许婕来背锅,导致她最终被公司开除。明明是施害者,却口口声声要求女方要大度,当她不同意的时候,还指责她的无理取闹跟自私。像这种类型的渣男,现实生活中是很多的,责任对于他们来说只是一个笑话,他们骨子里只有利益。所以说,看到这种情节的时候,是可以引起很多女性观众的共鸣的,这当然就是本剧最吸睛的地方。但是许捷和陈然这对搭档由于三观不合,处理案件的方式南辕北辙,又让观众无时不可感到拧巴。爽剧?电视剧《女士的法则》为啥上线三天就崩了?

     要说参演《女士的法则》演员们算是有实力、有演技一群好演员,但是从播出的剧集中我们就是体验不到“爽”的感觉,就连刘敏涛+江疏影+彭昱畅这样的组合都被网友吐槽“他们站在一起就是一个大写‘违和’!”因为这样的组合很失真,本来刘敏涛和江疏影还能撑住画面,可是彭昱畅一如框就直接拉胯,他甚至有点接不住江疏影的戏,更像是许捷身边小奶狗,而且还是在最关键的时候出现,看得出彭昱畅演的很卖力,但是很难让观众共情的,只会心生尴尬!

      小编以为,为孕妇发声为妇女争取权益的出发点是好的,但是在怀孕明明已经与公司闹掰了,却还要执意留在公司,而不是要赔偿。说真的,这点更偏离现实,因为女员工都已经上诉了,还引发了舆论,最终公司也迫于舆论的压力,向社会低了头,但那公司怎么可能还容得下她,就算回去也会给她找茬的,她还回去干嘛?拿着大额赔偿走,不香吗?等娃生了,再找工作咯,那才是最现实的操作呀!所以说,这部剧表面看上去很爽,但有些故事情节,真的很不现实,让人挺无奈的!爽剧?电视剧《女士的法则》为啥上线三天就崩了?

     让小编最意难平的是,江疏影将许婕做事雷厉风行,从不拐弯抹角的直爽性格演绎得十分到位,从观感上来看,江疏影也是御姐范十足。可惜直接被宋修拉胯,而且还是不让对方倒霉是不朽的那种!真不知导演跟彭昱畅有多大“仇”?!(随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