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hlhw随意
hlhw随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092,774
  • 关注人气:5,5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蔡徐坤人设根基不稳,是谁在挖墙角制造“房倒屋塌”?

(2021-09-02 09:01:29)
标签:

蔡徐坤

赊歌

粉丝骂媒体

饭团文化

太疯狂

分类: ❤随意娱评

    蔡徐坤人设根基不稳,是谁在挖墙角制造“房倒屋塌”?

      这两天,蔡徐坤的“赊歌”继续发酵,各主流媒体报道并态度明确地对蔡徐坤“赊歌”行为提出了批评,虽然没看见蔡徐坤本人的回应,但是蔡徐坤工作室对外发布了致歉信,称:“向各位消费者诚恳致歉,未尽到提前以显著方式提醒告知全部歌曲上线时间的义务,感谢来自媒体和网友的监督。同时呼吁粉丝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很显然这封致歉信的重点不在于“为什么赊歌?”而是呼吁粉丝“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这是因为在媒体批评“赊歌”行为是“贷款发歌”和变相“割韭菜”后蔡徐坤的粉丝开始在所有的社交平台开对媒体乱翻轰炸和谩骂,尽管蔡徐坤本人并没有什么反应,粉丝却先坐不住了,好几波人马去官媒下为蔡徐坤“辩解”。这不但将蔡徐坤的名声恶化,同时扰乱了网络的公众秩序。蔡徐坤的粉丝质疑这些新闻媒体是在传播虚假信息,影响他们偶像的名气。于是官媒便与蔡徐坤工作室联系,并发出了相关的采访信息,这才让很多粉丝打脸。有媒体报道:【8月29日至30日,在其陆续发出《蔡徐坤专辑已卖8000万仍有6首未出》、《律师称蔡徐坤专辑预售涉嫌违法》、《本报发稿后,QQ音乐给蔡徐坤<迷>加了购买提示》等三篇调查文章及数篇评论文章后,极目新闻的评论区及后台,遭遇了部分疑似蔡徐坤粉丝群体大量言语攻击】我们也看到为了造声势,有一部粉丝故意把周笔畅、毛不易和林俊杰牵扯其中,说:“2017年,周笔畅曾以每个月推出一首新歌的方式发布数字专辑《Not Typical》,整张专辑周期覆盖全年;2020年,林俊杰个人专辑《幸存者·如你》拆分为《幸存者Drifter》与《Like You Do 如你》两张EP,二者上线时间相隔半年之久;今年5月31日,毛不易在各大音乐平台发布了个人创作专辑《幼鸟指南》,专辑上线时只有第一首主打歌《城市傍晚》,剩余10首歌也是分批解锁,每隔2-3天解锁一首新歌,一个月内发完。”甚至有粉丝扬言:“为什么周笔畅、毛不易和林俊杰做得,而蔡徐坤做不得?!

     的确如此,但是他们在自己专辑发布时做了相应说明和注解,而且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推歌。可是我们在蔡徐坤的专辑《迷》发布时却看不到任何提示,只是在“赊歌”曝光后8月30日上午,蔡徐坤一次性上架剩下6首歌中的5首,只有最后一首《Outro》显示“即将上架”。问题是有一部分粉丝罔顾蔡徐坤“赊歌”的事实,对记者、编辑进行言语粗俗的谩骂攻击;指责媒体是“公器私用”甚至直接喊话媒体是“无证据造谣”。

      可能蔡徐坤工作室也看到了问题的严重,粉丝的行为超出了自己控制范围,于是发布了《致全体粉丝的一封信》试图说服情绪失控粉丝,但显然没请到多大作用。蔡徐坤人设根基不稳,是谁在挖墙角制造“房倒屋塌”?

     因为仍有不少媒体继续遭受粉丝们的围追堵截和大量言语攻击 ,还有粉丝为蔡徐坤发长文洗地喊冤,类似做法我们在吴亦凡被抓时就见识到了,当时还有人声称组团劫狱,哪怕明星自己都决定退圈了,还有粉丝喊着“永远等哥哥回来”。这种是非不分,黑白不分的网络环境,把娱乐圈搞得乌烟瘴气,虽然“饭圈逻辑”在其他领域也不少见,但是娱乐圈的“饭团逻辑”已经发展到影响文明社会发展进程。因为其中,总有人制造话题、挑动对立,制造矛盾。

8月31日晚,微博管理员发布公告并表示:“就此次恶意控评事件处理互撕谩骂账号460个;攻击媒体账号150个;控评刷赞账号9040个。”蔡徐坤人设根基不稳,是谁在挖墙角制造“房倒屋塌”?

     看来,现在肃清“疯狂”的饭圈正当时,可不能再雷声大雨点小,必须打到七寸。不能再让“饭团的疯狂”继续毒害青少年了,要建立治理“饭团文化”长效机制,让“清朗行动”收到实实在在的效果!如果蔡徐坤因“赊歌”而人设崩塌,怪不得别人,因为这一切都是自己的粉丝再挖墙角,最终的结果就是“房倒屋塌”!(随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