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hlhw随意
hlhw随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092,774
  • 关注人气:5,5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东京奥运会,中国军团的表现真是够牛的!但也有些许的遗憾?

(2021-08-09 09:45:17)
标签:

奥运会

中国军团

巴黎时间

梦之队

高光时刻

分类: ★随意时评

   东京奥运会,中国军团的表现真是够牛的!但也有些许的遗憾?

      昨天,第32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东京奥运)闭幕,由于疫情的原因,在闭幕式上东京以最简洁流程,最时尚体育节目,以“体育运动”为核心,除了营造出一番欢乐的场面,记忆点实在是没几处,倒是“巴黎八分钟”成了闭幕式上的亮点。有网友说:“太浪漫了,‘巴黎8分钟’够炫!我们顶多是电线杆上挂暖瓶,人家都把萨克斯吹上天了!”还有网友说:“真是不比不知道,巴黎的真阳光!”更有网友说:“东京这届不容易,期待下一届!”甚至有网友评论道:“不管怎怎么样,还是要感谢东京完成了本届奥运会,人类需要奥林匹克!三年以后巴黎一定会更精彩!”东京奥运会,中国军团的表现真是够牛的!但也有些许的遗憾?

     对于中国观众,当然关注的还是中国健儿在东京奥运会上的表现了,昨天在所有赛事完成后,第一时间党中央、国务院就向中国体育代表团发去贺电,贺电中说:【在第32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上,全团同志表现出色,取得38枚金牌、32枚银牌、18枚铜牌的优异成绩,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为祖国和人民赢得了荣誉。党中央、国务院向你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你们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对备战参赛带来的严峻挑战,不畏艰难,科学训练,敢于争先,敢于争第一,圆满完成参赛任务。在过去的16天里,祖国和人民热切关注着你们在赛场上的良好表现,为我国体育健儿取得的每一个成绩感到高兴和自豪。】贺电中还说:【你们牢记党和人民嘱托,勇于挑战,超越自我,迸发出中国力量,表现出高昂斗志、顽强作风、精湛技能,生动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实现了“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人生誓言。你们与世界各国各地区运动员同台竞技、相互切磋,促进了交流,增进了友谊。你们的出色表现进一步激发了海内外中华儿女的爱国热情,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凝心聚力注入了精神力量。】

     各大媒体也在第一时间转发这份贺电,发表评论,盛赞中国健儿在东京奥运会上的优异表现。网友们也是踊跃参加讨论,留言“你们每一个都是好样的,在东京你们的表现够牛!”有网友留言说:“他们都是这个夏天的顶流!”还有网友说:“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是我们的中国梦!”更有网友说:“他们抖擞精神,尽显中华儿女风采;他们誓言铮铮,道出为祖国争光的心声。中国健儿,好样的!”

    说实话,这次东京奥运会的比赛项目,比我们08年的北京奥运看的还全,这不仅依托互联网高速发展,更是国内主流视屏媒体全线开通,特别央视把转播东京奥运做到了极致,而且我们东京比赛现场的解说员也是火力全开,不仅业务能力一流,语言表达也是达到了一个极高的水平,估计,像解说跳水比赛张萌萌的解说都会成为我们街头巷尾,茶余饭后谈资,尤其她那“中国运动员入水时的水花比下个饺子还要小。”和“水花一看见中国运动员出场都害羞了。”也会成为传颂的佳话,而且,张萌萌的解说确实配得上“好词佳句”满分评语。也正是他们在现场看到中国健儿摘金夺银时毫不掩饰宣泄和惋惜时的一声叹息,把国人带入情绪高涨的节奏,使得央视平台的收视率一次次冲破天花。

      然而,央视平台360度无死角播出,既让我们可以和中国健儿们摘金夺银时一起振臂高呼,也会让我们在运动员们与奖牌擦肩而过时泪流满面。这就是奥林匹克的力量,更是全方位诠释奥林匹克精神最好的方式。要说遗憾,当然有。这其中,不是因为女足没能进入八强,也不是中国女排以“最差战绩”折戟成沙,更不是我们金牌数次于美国,再次沦为“千年老二”。而是我们引以为傲的“中国举重”“中国跳水”和“中国乒乓”三支“梦之队”没能实现“金牌包揽”。先是,男子双人10米跳台决赛丢金,虽然中国选手曹缘/陈艾森组合虽然竭尽全力,最后一跳更是堪称完美,但由于第四跳出现失误,最终以总分470.58分、1.23分之差遗感获得亚军,无缘该项目五连冠;东京奥运会,中国军团的表现真是够牛的!但也有些许的遗憾?

     其次,就是首次进入奥运会的乒乓混双,全世界都认为这枚“首枚金牌一定是中国队的”时候,愣是遭遇了日本队的顽强抵抗,这里有刘诗雯带伤出战的无奈,更是由于我们稀有的混双配对所致;东京奥运会,中国军团的表现真是够牛的!但也有些许的遗憾?

     再有,就是我们一路高歌猛进举重队,五日这天遭遇“滑铁卢”女子举重来到55公斤级决赛,决赛中抓举阶段廖秋云和迪亚兹都举起了97公斤的重量。但是挺举是廖秋云的优势,她保持着129公斤的挺举世界纪录,这也意味着只要正常发挥廖秋云就能拿下这块金牌,然而令人意外的是,最后一把挺举,已经确定至少是一块银牌的情况下廖秋云要了126公斤。而迪亚兹如果想战胜廖秋云,最后一把就要举起127公斤。压力之下,迪亚兹大爆发,成功举起127公斤,她的这个成绩将个人最好成绩提升了9公斤之多!迪亚兹以1公斤的微弱优势拿下了金牌。东京奥运会,中国军团的表现真是够牛的!但也有些许的遗憾?

     遗憾中当然也有空手道的尹笑言和塞尔维亚选手的比赛,因为这场比赛是两个人战成0-0,比赛的最终结果交由裁判评定。经过评定,裁判认为塞尔维亚选手普雷科维奇场面占优获胜,尹笑言十分遗憾的收获了银牌!或许当时的尹笑打的在积极主动些就可能不是这个结果。东京奥运会,中国军团的表现真是够牛的!但也有些许的遗憾?

     还有李倩在拳击女子75公斤级决赛中,李倩获得亚军。赛后李倩表示,有机会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拿到本届奥运会最后一金,这令她多少背上了包袱,“太想去拿(金牌)了,没有发挥好,在压力下还是想得太多了。”从里约到东京,从铜牌到银牌,李倩说,她心中仍有遗憾,“我的奥运金牌梦还没实现,巴黎我努努力,把它换成金牌。”恐怕此时想把将换颜色的也不只是李倩一人吧!

    的确,从许海峰在1984年“零的突破”的38年里,通过几代体育人努力我们实现“大飞跃”今天成绩我们可以与垄断金牌的美国代表团比肩,可以傲视亚洲,这一个了不起的超越,我们的遗憾并非因为我们有些项目没有拿到奖牌,而是我们的优势项目,特别是有着“梦之队”的三支队伍没能圆满收官。但同时我们也要看到非优势项目中国的崛起,尤其是包括皮划艇在内的“中国水军”进步神速,而且,在田径赛场以苏炳添领衔中国队也很好向世界展示了“中国速度”。

    事实上有些遗憾并非坏事,因为它有时真的可以让人冷静下来。眼下,“巴黎时间”已经开启,我们有理由相信,由于疫情变短了奥运周期里,中国健儿一定会有“不待扬鞭自奋蹄”的自觉。包括“中国女排”在内的“梦之队”们,巴黎奥运依旧是他们的高光时刻!(随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