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hlhw随意
hlhw随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092,774
  • 关注人气:5,5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小娘惹》经典翻拍讲得不仅仅是传奇,更是“娘惹文化”?

(2020-06-29 10:28:13)
标签:

《小娘惹》

经典

翻拍

肖燕

寇家瑞

分类: ▼随意影评

    《小娘惹》经典翻拍讲得不仅仅是传奇,更是“娘惹文化”?
      昨天,新版《小娘惹》在央视8黄金时段播出,虽然只播出了两集,就已经成为全网热议的话题,有网友说:“啊!这不是我小时候看过的吗!”还有网友说:“超爱新加坡版,翻拍的话个人感觉无法超越!”更有网友说:“原版《小娘惹》很经典。欧萱气质太好了,感觉有点难超越!”但是也有网友表示:“新事物总会出现,不能接受也没必要盲目否定,旧版确实经典,我看过很多遍,但是新版也会成为新一代人心中的经典。”还有网友说:“终于等到了,致敬新版,致敬经典,期待肖燕的《小娘惹》,确实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感觉,她的每一个角色都能带来惊喜!”更有网友说:“肖燕饰演的角色好有灵气啊,各个都有新突破,这个《小娘惹》值得一看!”

      新版《小娘惹》由肖燕、寇家瑞主演。故事讲述了一个大家庭几代人的恩怨情仇,融合娘惹文化精髓,展现了新加坡的历史变迁。哑女菊香出生在一个新加坡土生华人大家庭,温柔漂亮更有一手好厨艺和女红,由于是姨太太所生而身份低贱。在日军南下前夕,她被安排嫁给一位富有峇峇当妾,却不甘命运安排而逃婚,巧遇一名日本青年摄影师,最终两人私定终身。战争爆发后,菊香夫妻不幸遇难身亡,留下孤苦伶仃的女儿月娘。集中表现了美丽善良的女子月娘不屈不挠奋斗的一生。

      眼下一提到翻拍经典,人们就会颇有微词,总觉得“难以超越”,甚至会被扣上“毁经典”大帽子,使得不少影视制作人望“经典”而却步,不过这回也不是简单意义上“翻拍”,因有媒体报道:原来的导演谢敏洋虽不是总导演,但也是导演之一,总导演由郭靖宇担任,他的作品有《铁梨花》、《娘道》等,再加上原来的编剧,这部剧应该还会是原来的味道,不会被改毁掉。

     我们知道,《小娘惹》曾打破过新加坡15年的电视剧收视记录,虽然是新加坡电视剧,但在中国也是非常红火的,当时播出的时候也是有很多人看的,豆瓣评分更是高达8.5,《小娘惹》经典翻拍讲得不仅仅是传奇,更是“娘惹文化”?
      对此剧组表示:如今《小娘惹》翻拍,由原来的导演,原来的编剧一起参与制作,弥补曾经拍得不好的地方,呈现更完美的《小娘惹》。
此次翻拍将在经典的故事上加入更多新鲜的元素,让这部十多年前的电视剧更符合今天的审美,也将完善曾经没有拍好的地方,拍出更深层次的东西。

     新版《小娘惹》由肖燕、寇家瑞领衔主演。肖燕作为新人演员,曾在新版《新白娘子传奇》中饰演小青被大众熟知,也曾出演过《三嫁惹君心》、《民国奇探案》等,这次出演女主角菊香/月娘也是备受期待。而寇家瑞也在《光阴的故事》《大秧歌》和《霍元甲》中有上乘的表现,所以大伙也对此次能否饰演好陈锡也充满期待。

      眼下仅仅播出两集,看到影迷朋友留言反响还不错,在小编看来,《小娘惹》不仅仅是讲述月娘的传奇一生,它更像“娘惹文化”娘惹服饰,娘惹首饰,娘惹美食的集中展示,虽然现在很多人都在说“更喜欢欧萱演的月娘”,不过小编以为,肖燕带给我们月娘一定会有更强的时代感和代入感!(随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