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hlhw随意
hlhw随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092,774
  • 关注人气:5,5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身边女人】女人如何做到张弛有度赏心悦目?

(2014-04-18 09:01:48)
标签:

情感

魅力女人

张弛有度

赏心悦目

分类: ▼身边女人

 

【身边女人】女人如何做到张弛有度赏心悦目

 文/随意

  

 

【身边女人】女人如何做到张弛有度赏心悦目?    在现实生活中女的作用对维护家庭和婚姻所起的作用,远比一个男人重要得多,并非笔者故意把男人放在次要的位置,而是通过近一段时间对情感问题的关注,通过身边的事和身边的女人,才真正体会到,女人在家庭和婚姻上有着绝对的领导地位以及决定性的作用,她们的举止言行决定着一个家庭的走向,更决定着一段感情的保质期。

   在男人眼中女人的成熟美,才是最完美的而这一蜕变,则是在女人经历了一定的世事沧桑之后才会成长为真正的女人,这样的女人才能称得上是女人中的骄傲和极品。她们不仅需要用成熟来装点自己的气质,她们也需要有一点脆弱和天真,拥有和他相濡以沫的心态和平和地看待世事沧桑的恬静,她们真正明白怎样为人妻、为人母,她们懂得让家变成温馨的港湾,因为这份温情才是每个男人都很向往的。因此女人们开始把自己修炼得张弛有度,赏心悦目。这不仅是她们自己要完成“升级”,同时也是为了更好的“兼容”。

   张弛有度靠的是内功,赏心悦目则是向外释放的影响力。作为一个智慧的女人更懂得如何使自己美丽从而更有魅力。那么女友怎样使自己真正成为张弛有度赏心悦目的完美女人?对此笔者有五点体会:

   第一,有主见并对自己的决定勇于承担后果。

   我们不能忽视,如今的女性似乎也都在身体力行地践行着独立精神,这不仅只表现在经济上的独立,而更多的应该体现在生活的方方面面。中国文化中“女子无才便是德”已经成过去,现代女性的独立精神和独立意识迅速提高,她们不再是男人后面的影子,女人能够按照自己的主见去决定和执行一些事情,尤其是关乎自己人生的大事。然而聪明女人应该学会的第一件事就是凡是有自己的主见,有些事需要自己做出决定,尽管做出一个重大决定可能很艰难,但也要学着自己决定,并且自己承担后果,这样才不会后悔,即便错了也不能矫情,这并非让自己变成“女汉子”而是实现真的独立的第一步。

    第二,要学会宽容豁达快乐面对生活。

    长期以来女人们经常被男人们嘲笑为“头发长见识短”,其实这来自于男人们自以为是的偏见,当然一些女人被生活中鸡毛蒜皮的事紧紧裹住而不能自拔也是个事实,然而它又是消磨快乐和扼杀幸福的第一“杀手”。聪明的女人不会再鸡毛蒜皮的小事上斤斤计较,虽然现实生活中需要操心的事情太多,但她们开始明白也不可能将所有期望的东西一网打尽,也不是所有的付出都能得到回报,不妨敞开心扉活着,快乐地面对每一天。在传统的语境中他们会说这样的女人“没心没肺”,其实这是女人们活的更明白了,因为豁达的人,特别是豁达的女人肯定会享受到更多快乐的日子。

    第三,女人要明白人生取舍不患得患失,

   有人把生活形象比喻成竹篮,意思是说它装满了悲欢离合,但也一定会漏掉一些想要而又留不住的东西,人生并不因此支离破碎,装得太满一定会溢出来。所以聪明女人应该明白,人生一定会有取舍,该得到的要争取,得不到的不奢求,不因得到而忘形,也不因失去而介怀,珍惜拥有的,期待美好的,争取可以获得的,知足才能幸福。女人要有一颗平常心。女人首先必须是快乐的,只有保持平常心才能快乐长相伴,并将自己的快乐与周围的人分享,心态平和、处变不惊、凡事都有头绪,能正确面对挫折。还要保持“内敛”之心,不宜张扬,精通圆润、成熟的处世哲学。心态往往影响人的一生,其实心态比美貌更重要。

    第四,女人应该永远要乐观坚韧开朗过日子.

    现实中人们对于什么是幸福和乐观有着不同的诠释,但是女人一定要有乐观与坚韧,因为乐观是一种精神,坚韧是一种品质,这里并非让女人们一定要承受多少苦难和挫折,而是提醒女性朋友对生活充满信心和热情,得意时能淡定,失意时能笑得出来,对自己、对爱人、对亲人、对未来充满信心,有勇气面对风风雨雨,有魄力接受自己选择的结果,开朗地活着,并且因为这份开朗,亲善友爱,善待别人。乐观还有一点很重要,相信明天会更美好,但不忘记昨天的一路风景,过去的事应该放下,但让它过去不代表可以永远忘记。女人不应该是一首澎湃的诗,而应该是一首充满韵味和深情的诗,爱得张扬固然轰轰烈烈,但是深藏的爱和有分寸的爱更容易让人陶醉。

    第五,女人应该有原则底线尊重自己意愿.

    长期以来“难得糊涂”是中国人推崇备至的人生境界,特别是要求女人要做到这一点,其实笔者认为这本身就不公平,虽说人这一辈子,有时候真的需要糊涂,但其实所谓“难得糊涂”是一种人生境界,而且是至为聪明的人才能悟到的境界,尘世中大多数人只知道难得糊涂好,却不知道难得糊涂其实是揣着明白装糊涂,更难做到明白之后不明白。而“难得糊涂”用在女人身上其实要告知她们什么时候坚持,什么时候妥协,但无论坚持或妥协,无论怎样尊重自己的意愿,都要有原则底线,而它一定要建立在尊重自己的意愿基础之上,一定不能抛弃底线,做任何事,不能越过自己和公众道德的底线。学会坚持和妥协的同时,女人最可贵的是不忘记自己为人处世的原则。在这个令人眼花缭乱的世界里,只有坚持原则和有自己底线的女人才会少走弯路,才不会处处步入迷途。

  时下一些舆论和多数男人会觉得女人太过聪明不是一件好事,无论是出于男人愿意保护女人的愿望,还是出于他们希望伴侣柔情似水的心理需要,男人更愿意女人小鸟依人一些。不过这并不代表女人一定要扮演文弱的角色,也不表示女人就一定要表面地或者真切地依附于男人而存在。现代社会赋予家庭生活太多感情以外的东西需要面对,所以懂得生活的人更应该学会让自己活得纯粹一些,明白一些。女人太过独立和强势固然不好,不过聪明的女人应该明白一些事,知道什么事该做,什么事可以搁下,这样,生活会更透明简单,人活得更加纯粹快乐。在笔者眼中女人不一定要靠强悍来宣布自己应有的地位,而是行为做事张弛有度,赏心悦目才更有吸引力,才更有女人味!文/随意

    原文链接:http://blog.sina.com.cn/s/blog_64d61f9a0102egj4.html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