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hlhw随意
hlhw随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076,742
  • 关注人气:5,5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19岁女生为什么会百元“出租身体”

(2014-03-07 09:07:04)
标签:

情感

少女

出租身体

性文化

性教育

分类: ▲随意社评

 

19岁女生为什么会百元出租身体 

文/随意

 

 19岁女生为什么会百元“出租身体”
   少女百元出租身体事件发生后网友一片哗然。一名未成年少女发布了百元出租自己身体的消息,并与一男子共度一夜。许多做了父母的网友看到“少女百元出租身体”的消息非常震惊,对于少女百元出租身体事件当事女孩的做法,许多网友都不赞同,认为她价值观畸形,需要接受道德思想再教育。(2014年3月6日中国新闻网)

    报道说:19岁的在校女生因为处女膜破裂报案,令在场的警察都惊呆了!其实被惊呆的又何止是警察,似乎所有的围观者都不那么淡定了。但是笔者在想该女孩的“第一次”是遇见了一个吝啬鬼或是守财奴,如果情形不是这样,遇到的是大款,或是一位有身份的公职人员,那么又会如何?可以肯定的是,她不会走到去索取“青春损失费”,也就不会构成敲诈勒索罪,此时,她不仅贱卖了自己的青春和肉体,还亲自把自己交到了警察叔叔手上。

    其实,人们对这个年龄段的女孩参与卖淫嫖娼并不感到奇怪,奇怪的是她对性常识如此的浮浅,对自己的错误行为竟浑然不知,居然还要用法律的来维护自己的错误行为。我们从信息中已经了解到,在近期全国范围的扫黄攻势中,发现未成年少女不在少数,她们或是投亲靠友或是受骗走上这条路,但是事件中的女孩却不是这样,她是在网上明码标价出租自己身体,之所以人们会被惊呆,是因为她的做法超乎寻常,估计当时的办案民警都会觉得这个女孩不是心智有问题?就是脑子进水了?人们可能会觉得该女孩做了这样的事怎么还回来报警?

    那么一个95后的女生为什么回以廉价的百元出租自己的身体呢?或许这里有诸多不可言明的原因。对此媒体从保护女孩的隐私角度出发,没有告诉我们原委,但是我们从事件中已经嗅出一些味道。

    其一,与自己的家庭背景不无关系.

    我们知道,往往一个不完整的家庭,会造成孩子在情感上残缺,该女孩究竟是怎样的家庭我们不得而知,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就是缺少家庭的关爱,即便她的父母都在,但也没有给孩子必须的正面引导和灌输,因为在孩子从父母身边到真正成为社会人的过程中,父母的对她影响是最大的,如果是单亲家庭则这样的缺失就会更明显,对于女孩来说,解性之惑是妈妈,但是事件中的女孩显然没有得到妈妈的应有的关心和照料,最基本的性常识缺乏,但这并不阻碍她对性的欲望。

    其二,与畸形的价值观有关.

    这也是网友涉及到最多的问题。就目前而言,在实用主义的影响下,女性追求实效物质意识和效率意识在不断的增强,她们不是再想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赢得成功,而是想通过社会关系或嫁个有钱人一步到位,但在另一方面,她们有普遍出现丧失精神寄托,道德界限模糊,价值选择满目,将女性身体化为商品。而这一切无时不刻的在影响90后。此前就有媒体报道过,女生为了得到一部手机可出卖自己身体,因为她们在所有的经济通道都被阻塞的情况下,自己的肉体是唯一也是最直接的可以赢得利益的法器。她们在多元化的现实中,在选择新兴价值观同时,也在汲取着其中的糟粕,在时下文化缺少过滤器,而自己又没有免疫力,就难免中毒,

    其三.日本的AV直接影响害少女们

    关于日本性文化在国内的渗透似乎我们表现的特别大度,特别是日本大地震后,我们更是敞开怀抱来者不拒,除了那些日本AV女优可以登堂入室外,对日本性文化不设门槛,关于这方面的内容的不加批判的探究和解密,文章也层出不穷,类似文章可以轻易的抢占头版头条,吸引读者眼球,受害最深的就是年青一代。因为年轻人是撑整个网络世界半边天的主力军。我们已经不难了解到,由于日本的文化和法律上原因日本在校女生两线作战,这是常有的事,她们白天坐在教室的课桌傍,晚上就可以躺在男人的床,她们居然还不会耽误第二天上课。就此,笔者真要说她们这方面的素养极高。

    日本妇女卖淫是不会违法的,理由很简单,就是女人的生殖器在体内。可见这样的文化渗透要说对我们的年一代没影响那一定是我们脑子出问题了,要不然也不会有那么多“宅男”把所有的敢脱光日本女优都称之为“女神”,连中国的老祖宗也没想到从华夏漂流岛太平洋孤岛的这群人,后来会变得如此另类。现在我们不能小觑今天日本文化,特别是性文化对我们年青一代侵蚀。

   其四,女孩出租身体折射出我们教育的缺失.

   笔者不是说这么一个孤立事件就断言教育有问题,而是这样的事情目前不在少数,也许不久之后公安部门,会给我们提供在此次扫黄战役青少年女孩占多大比例,可能又会让我们触目惊心,因为我们就目前的个别地区战报看,已经就让我们倒吸几口凉气,当时它也有可能又是一个庞大的群体,

   未成年参与卖淫的有多少?仅以东莞为例去年有一组数字说有30万提供性服务的“小姐”,后来还有媒体说远不止这些,因为地下部分没包括在内,在这些人中未成年或刚成年的占了一半,现在我们冷静下来一想,她们之所以会走到这一步,与成长背景有很大的关系,当然也与我们文化教育氛围有关,政府的教化功能在这些地区显得疲沓无力,这方面的教育,家庭教育不走心,学校教育在旁落,因此她们多半让自己陷入自怨自艾的困境里。

   其实事件中姓李的女生,比那些路边小姐和站台小姐还斯文些,关于路边小姐,你最好不要碰到她,否则后面的事情就由不得你了。所以当我们发问:19岁女生为什么会百元“出租身体”,实际上在拷问现实社会,我们时下为什么有这么多女孩“出卖身体”?文/随意

   原文链接:http://blog.sina.com.cn/s/blog_64d61f9a0102efv8.html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