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hlhw随意
hlhw随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092,774
  • 关注人气:5,5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身边女人】既然嫌我丑为什么还要嫁给我?

(2013-10-12 09:01:21)
标签:

情感

女人

丑男

婚姻

分类: ▼身边女人
 

 既然嫌我丑为什么还要嫁给我?

文/随意   口试/玉明

 

    【身边女人】既然嫌我丑为什么还要嫁给我?
    ·婚姻篇·《六》既然嫌我丑为什么还要嫁给我?

   人物介绍:玉明、男、32岁身高1 米80,公务员,职务:行办副主任。

   面部特征:因一次意外右脸颊骨折,造成右脸塌陷。

   与笔者关系:15年的挚友。

   此前。我和玉明很少涉及情感话题,不过近日总围绕这个话题展开讨论,当然这其中也不是旁人的闲言琐事,而是玉明自己的事,为目前自己的一段感情而纠结。为自己能否维系这个家庭而苦恼。不过我从来不担心玉明会迷茫,因为他是个很有主见的一个人,还轮不到请别人拿主意。

     玉明口述:妻子(小芹)是一个很标致的女人,当初经别人介绍相识,我们相恋三年,他父母见到我这副尊容,开始就反对,认为自己的女儿亭亭玉立,找我这么一个有瑕疵而且还偏偏摆在脸上这个明显部位,觉的不般配,其实我知道他们背地里是怎么形容我的,叫“歪瓜”。但是小芹坚持,我也就不介意别人怎么看了。我们继续交往,经他父母同意后,我们登记领了结婚证,婚礼那天我觉的特不舒服,小芹的妈妈逢人就说我女婿是公务员,是干部。我知道婚姻撇不开世俗的搅合,但我还是很反感这样的做法,我让小芹劝他妈妈不要讲的太露骨,我看见小芹把妈妈从人群中拉开,到僻静处表达我的意思,却不料妈妈吼道“他要不是公务员,我才不让你嫁给他呢!”。

    在场的许多人都听到了,即刻间人们投来异样的眼光,然后就交头接耳,我觉得受到了侮辱,为了顾及场面,不想扫了客人的兴致,我故作笑脸给来贺的亲戚、朋友敬酒,大家散去后我又独自回到饭桌,狂饮了几杯,想麻痹自己,忘了刚才发生的事。借酒消愁,愁更愁。至于我是不是胡言乱语了?不知道。反正那天小芹的爸爸妈妈很不满意我的表现,认为我给他们丢了里子,也丢了面子。不过还好有小芹处处维护我,没让我太难堪。连回娘家,小芹都没让我相随,免得爸妈说话不妥帖惹我不高兴。

     婚后的这段日子里还算不错,过日子吗?有些争吵,但是我们始终保持着不隔夜,事后不再提。为了今后稳定的生活,我们决定继续打拼一下,计划两年之后在考虑要孩子。两年来小芹的进步比我大,我还是个副主任。小芹已经提到了部门主管收入高了家里的生活也有了宽裕。父母催促之下我向小芹再提要孩子的事,她不假思索的立马反对说:“再等等吧,”

   “要等到什么时间,我们不是原来有个计划吗?”

   “什么计划?再说计划赶不上变化。”小芹的反应让我感到诧异,眼前这女人让我感到了陌生。

     我还以为自己和小芹能坐下来心平气和的谈这个问题,建议“认真地讨论一下”

    “讨论什么?我就讨厌你这样酸文假醋。”小芹的态度让感到意外,因为我们之间从来没这样过。我仍然保持冷静的问:“小芹,你这是怎么了?究竟发生了什么?惹你发着大的火?”

    “你除了问题,还有没有更丰富的想象力?”
     我越发的不解,“难道是我的问题?”

    “好!你既然还是问题,那我就说给你听听。”

     小芹,从为什么不让我出现在他们公司员工面前,为什么不介绍自己的朋友与我相识,.....直到为什么不要孩子。都是因为我的长相“不够意思”。说白了就因为我长得丑,丢了她的脸,因为我长得丑影响了下一代。小芹终于挑明了观点,说出了长期压在她心底的话。“不是我父母嫌你丑,我也一样,为什么要结婚,就是因为你是公务员的身份和你已经建立的人脉关系,我要借此确定自己的社会定位,获得人们的认可,我的确做到了这一点,你也帮了许多忙,但你不要以为你就此从丑男变为俊朗的型男了。”这一番话就像一把剪刀,戳在我身上刀刀见血。现在小芹是多么的可怕,城府居然这么深,我心生恐惧。  

    以前我自认为阅人无数,可偏偏在这个问题上看走了眼,后来我也想明白了其实这哪里是看走了眼,在某种程度上是自己不自量力,自欺欺人罢了,认为自己的才华完全可以掩饰存在的缺陷。之后,我还从小芹的话语中听出她目前在外面交了不少男友,而且还有不少帅哥。对此我一点都不怀疑,因为,她有这方面的资本和能力。

    【旁白】玉明最近的打算,就是迅速结束这段婚姻,因为其中有太多的欺骗和不真实,他决定放下这段情感累赘给对方一条生路,也给自己找一条活路。最有趣的是玉明已经有了未来的规划,让我没想到是第一步居然是整容!他给我的理由是:当今社会,一个男人只有心里美是不够的,还要有一副好皮相,即便是人工的也无妨,要“从胜利,走向胜利”,两者必须兼而有之。文/随意

感谢新浪草根首页***女性首页推荐

【身边女人】既然嫌我丑为什么还要嫁给我?【身边女人】既然嫌我丑为什么还要嫁给我?【身边女人】既然嫌我丑为什么还要嫁给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