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唐绮阳占星
唐绮阳占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614,271
  • 关注人气:5,0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十二星座】对不起,我们无法走下去了-分手的惯性手法

(2015-06-17 13:12:08)
【十二星座】对不起,我们无法走下去了-分手的惯性手法

分手是很伤感情的事,毕竟,交往已久、彼此也依赖甚深的情况下,跟一个人分手,形同「直接否定对方」、「还不够好」似的,难免有残忍的成份,大部分的人会尽量选择能忍则忍,不要当坏人。


不过,忍耐终究有限度,人不可能永远是看不见的鸵鸟,该分手的时候还是得要面对,选择何种「减轻愧咎感」的分手方式,就是本性展现出来的时候了。

 

开创星座:牡羊座、巨蟹座、天秤座、魔羯座

「逃避分手,能拖就拖,让对方主动提分手」


 开创星座属于逃避型,对处理分手一事能拖就拖,一来归因本性不够干脆又念旧,一来是不想自己「成了坏人」,给人谴责自己的把柄,这绝不是爱面子的他受得了的。所以开创星座会用「耗」的方式,先去忙外面的事,忙个没完没了,忙到十天半个月也见不着一次面,两人感情自然就疏离、冷淡,受不了的人自然会「主动来提分手」,事情就自然解决了,而且不用亲自出手。是开创星座常惯用的方法。


不过,他们本质的确很工作狂,所以加班不见得都是为逼退,逼退通常有「恶搞」的特质,宁可喝烂醉也不回家、或睡沙发也不睡床等等。

 

固定星座:金牛座、狮子座、天蝎座、水瓶座

「主动分手绝不留恋,但被人抛弃则难释怀;易钻牛角尖,想太多」


 固定星座分成「主动去分、被动被分」两种。主动分的一种是自己变心了,为投入新人怀抱,得「去除障碍才能享受美好恋情」的情况下,能没啥留恋地说再见,虽有一丝罪恶感,但也顾不了这么多。另一种是「受够了所以分手」,这种也想得很透彻,对敌人心软就是对自己残忍,从此用「彻底断绝」来支持自己勇敢向前飞。


 但若「自己被分」可就不一样了,固定星座很容易掉进「完全不解」或无法化解的执着里,觉得被人分手是「自己很烂」,或不懂为何自己的付出换来幻灭一场,而牛角尖钻个不停。这一类分手时格外需要「讲清楚、说明白」,想听实话是什么,但听了实话又受不了,是受情伤最严重的一群人。

 

变动宫:双子座、处女座、射手座、双鱼座

「主动分手太愧疚,干脆认命,或成为说谎高手」


 变动星座也是逃避型,逃避的原因可能是自己虽不快乐,但「只是自己不快乐就跟对方分手」对方又太可怜了,干脆搁着不处理,把心思调成古墓派,看能忍耐到什么程度,这一型其实很不快乐,但又无法逃脱,必须等「外界状况来带动自己」,看能否趁机走出牢笼。


其实,骨子里爱新鲜、变化的变动星座,是没办法像开创星座那样把感情搁着、摆烂逼自己只闯事业,所以会试着想带动对方,或试图沟通「想求变化」的意愿,好比询问对方要不要来点冒险刺激之类,用婉转方式表达需求,倘若依然无效,在家中槁木死灰的他,倘若在外依然魅力十足,只好「在另一半面前演一套、在外面是另一套」,变成说善意谎言的骗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