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网罗名剑
网罗名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92,034
  • 关注人气:9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热火收拾步行者有绝招

(2014-03-25 16:45:05)
标签:

nba

热火

步行者

马刺

体育

分类: 笑看美篮

时至今日,热火面临了三年来最大的困惑,在步行者近期疲软12战输7的情况下,居然鬼使神差的被施了定身术一般跟其战绩一般无二,痛失占得东区头名的大好时机。热火眼下或许应把卫冕总冠军的念头先抛在脑后,而着力与去拼取东部冠军,其头号对手当然非步行者莫属。

所谓路遥知马力,西部马刺一直不温不火,却在常规赛末端悄然发力,当前一马当先领衔整个联盟,让人叹服。在GDP整体又老一岁的情况下,马刺还能打出如此骄人的常规赛成绩,足见其整体轮换之能和波帅的运筹帷幄之功,但对热火来说,要再遇马刺那也是总决赛的事了,而谁最终能杀入总决赛现在还是未知数,且在总决赛最考量的还是核心球员的能力,故现在大可不必羡慕老马,詹姆斯甚至可以笑看马刺连胜。接下来与步行者的直面交锋,热火应当作一次大考,而要最终收拾对手,热火也拥有两大绝招。

一、内线作饵。

热火内线弱天下皆知,然其连续两年夺下总冠军也是不挣的事实,这里面有何玄机?内线弱并不代表不重视内线,而由内向外也是篮球发展的方向,能在离篮筐更远处解决问题当然更有效率。但外线强如热火者,要找其弱点又自然而然的瞄准其内线,步行者更是要在内线大做文章,引进拜纳姆的意图便非常明显。可惜人算不如天算,小鲨鱼终究要无限期休战,但即便拜纳姆在,热火也有应对办法。热火也在尽量提升内线能力,这里主要是指防守能力,因为不管是詹韦还是波什,其内线杀伤能力都很强,刚刚在于开拓者的比赛中,热火内线得分是对手的两倍就是很好的说明。

热火内线看起来相对较弱,但其内线当家球星波什也总喜欢飘出来展示远射才华,归根结底,也许热火正好投对手所好,以内线作饵。其实如果对手强攻内线意图明显时,热火反而容易重点布防。在过往的6场比赛中,有4场比赛印象深刻,在对火箭、骑士及灰熊时,热火内线得分都远少于对手,尤其是对灰熊时少了24分,但热火都取得了最后的胜利,而在对阵凯尔特人中,热火内线得分比对手多30分,反而输了比赛。如今的内线或许只是作为一种技战术考虑,而如果想仅凭借其大放异彩的话,那灰熊就是很好的例子,上赛季其复古的内线表现让人喝彩,但最终在西部决赛中输得灰头土脸,本赛季还在为季后赛门票纠结。

二、球星制胜。

NBA终究是球星的天堂,尤其是在季后赛。不可否认,乔治在顶替格兰杰后成长很快,而步行者长期居于东部首位也说明其实力。但最近步行者陷入泥潭则是拜乔治状态不好所赐,在刚刚对阵公牛的比赛中,其228中,三分球更是81中,而本赛季至今的综合数据,其三分球命中率比詹姆斯和雷阿伦都高。糟糕的是,乔治的表现很容易影响整个球队的状态,在公牛的血性围堵下,步行者显得慌乱无措,全队频频打铁更似无奈之举。或许惨败给山猫的那场比赛乔治仅得2分就已经为最近的遭遇埋下了伏笔,步行者必须要解决当前的问题,否则便要逐渐为前段的惊艳表现还账。

热火似乎已经找到了解决困扰的方法,上一场输给西部弱旅鹈鹕后,詹姆斯在更衣室发怒,他将这种气质传染给全队,而他在受伤后仍坚持作战,也是在把自己的精神传给队友。随后在对阵开拓者的比赛中全队的状态都有所提升,在詹姆斯波什不在场时仍能压制对手,这便是球星的作用。赢开拓者相当惊险,詹姆斯的失误差点就要葬送比赛,但他最后用拿手的突破上篮挽救自己挽救球队,而波什在最后时刻盖掉利拉德的上篮浇灭开拓者最后的希望,这就是球星的作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