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网罗名剑
网罗名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91,075
  • 关注人气:9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谁是联盟史上最牛球员

(2014-03-03 16:18:59)
标签:

nba

乔丹

科比

詹姆斯

体育

分类: 笑看美篮

艾弗森的球衣退役仪式让人勾起无限回忆。小艾留给世人的答案,是他无以伦比的球技和勇气,而留给他自己的答案,或许就是他情不自禁的言语:他是NBA史上最伟大的球员。对答案这样的言论,恐怕很多人会付诸一笑。那谁才能真正有资格称得上史上最佳呢?

NBA的过往中,实在出现过太多伟大的人物。张伯伦的单场得分上百,前无古人恐怕后也难有来者;贾巴尔的绝命天勾让人影响深刻,而其总得分更让人望而生畏;韦斯特成了NBA的标志,而其以亚军身份获得总冠军最有价值球员荣誉则是空前绝后;“魔术师”曾将篮球技艺带入到一种幻境,而其战胜绝症的意志力更让人景仰;拉塞尔无愧指环王,在生涯13个赛季中斩获11个总冠军,不要说这是后人难以企及的荣耀,即使是其八连冠的一半四连冠,如今难有球员做到,而现在总决赛MVP以他的名字命名,则充满了对这位总决赛王者的敬意。……

然而这一连串闪耀的名字,恐怕要在一个人的光辉下变得稍显失色。乔丹的横空出世不仅是NBA的杰作,也是这一时代的杰作。论总冠军数他不如拉塞尔,讲单场得分他不如张伯伦,数总得分更难比贾巴尔,但乔丹却将篮球化为一种艺术,并将这项运动推广到世界的每个角落,连球王贝利都自称没他出名,而马拉多纳则与其惺惺相惜(两人都曾有过上帝之手:前者不必多说,而后者是在98年总决赛对马龙的那记世纪抢断)。

所谓时代造英雄,乔丹的成就是其无与伦比的篮球技艺与NBA的进步乃至电视转播技术发展的综合产物,从这一点说,恐怕难有后者与其比肩。很多时候,乔丹都做为一种标杆激励着后人,科比或许就是一个典型代表。小飞侠的一大梦想可能就是追赶甚至超越乔丹,而这也恰恰激励其在篮球场上刻苦用心,即使如今快到职业生涯末期,也仍然在篮球场上孜孜不倦。

也许正是因为科比与乔丹相似,从而他难以完成超越。在这一点上,詹姆斯恐怕更有机会。一方面,他的身形技艺与乔丹截然不同,乔丹飘逸而他厚重,从视觉上,这不会受制于乔丹的先入为主;另一方面,如今的热火结构合理,状态很佳,眼下常规赛一波七连胜直指联盟冠军,他有三连冠甚至更佳战绩的可能;再一方面,他极具球星气质,在去年总决赛热火完成28秒逆转5分的奇迹中,他33分中1很关键,而最关键的是雷阿伦投中的扳平3分球,但若干年后,恐怕人们记住的都是詹姆斯的伟大。

当然,任何一个个体都有其唯一性,何况是NBA中的伟大球星。若以乔丹为标杆去衡量别的球星,自然难以超越,除非更换衡量标准。当然这都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有没有勇气敢自称历史最佳,或者立志成为历史最佳的打算,就如同艾弗森所言,以他的身体条件,若不想成为史上最伟大球员,他根本就不可能获得如今的成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