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网罗名剑
网罗名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92,034
  • 关注人气:9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科比不是铁王是黑锅王

(2013-01-24 14:39:03)
标签:

nba

湖人

灰熊

科比

季后赛

体育

分类: 笑看美篮

惨败给灰熊,湖人似入万劫不复境地。对科比来说,虽然曾首节有65中的惊艳表现,但终究还是打了12次铁,全场拼尽全力也难以自救,他或许在连败中已然心身两累。科比还是难逃悲情的命运,当下46.4%的投篮命中率,虽然比不了詹姆斯目前的55%,但已达到其生涯巅峰水平,考虑到更多的出手次数,科比实则更难能可贵。但詹姆斯之能在于风华正茂,在于他刺激队友的激情,而科比之悲在于岁月无情,在于他永不退缩的出手。詹姆斯注定是联盟的宠儿,而科比已然是湖人输球的黑锅之王。

湖人赛季前针对热火之豪华配置的心血恐怕要付出东流了,因为湖人要提高竞争力,必需要霍华德的强势,而不是科比的刷分。然而事实证明霍华德终究是一个大男孩,而不是一个成熟的男人,在困难面前容易急躁,不懂迂回,甚至很容易丢失信心,这在对阵灰熊的比赛中表现得尤为显著。

赛前因抱怨出手少,霍华德公开对球队致歉,并声称湖人的赛季从对灰熊开始。然而来到灰熊主场,霍华德的表现让人震惊,上半场畏手畏脚,丝毫没有展现出联盟第一中锋的防守能力,更是在进攻中熊到极致,在可怜的四次出手中收获鸭蛋,只是用罚篮勉强得到2分挽回些许颜面,在对手强大篮板能力下急需他用篮板建功时,霍华德甚至在篮板下隐身,整个下半场伤退在板凳上实在是无奈之举。更可怕的是,这或许将加深霍华德与科比之间的隔阂,而没有霍华德的能力展现,季后赛门票对湖人而言已成了梦想。

显然,导致霍华德异常的大黑锅必然要扣在科比身上。到现在为止,湖人恐怕还难以理清,眼下输到如此之境地,到底是科比与霍华德的性格不和,还是教练的水平所限,亦或其他。但有一点却在凸显,科比的表现导致了霍华德的郁闷。因为结果是湖人眼下1725负与季后赛的南辕北辙,是少数几场科比给霍华德喂球的精彩比赛,是科比一路狂投下来的出力不讨好,而忽略了教练应该承担的技战术问题,忽略了霍华德本身的性格甚至能力缺陷。

与灰熊一战,湖人除了杜洪、米克斯和莫里斯的投篮命中率高过科比(这三人的出手次数实在有限),其余都远低于科比,更有罚篮一直稳健的加索尔也会在关键时刻两罚全失,而湖人整体低迷的黑锅还得科比来背,谁叫他屡场比赛出手20+呢,而惨败给灰熊的结局,也让人忽略科比首节曾65中的光鲜,忽略下半场全队丢失信心而科比仍在坚持的倔强。还有一个更大的黑锅在无形扣向科比,小巴斯似乎眼下乐于看到科比这般的表现,甚至鼓励科比一直执着下去。因为这可以最大程度的让人们转移视线,把他对球队管理的无能转嫁到科比球场上的“无悔”中。

对湖人来说,最大的悲剧不是季后赛失约,而是其管理层到教练甚至到队友,都在将黑锅扣到科比头上。布朗背着一口大黑锅走了,从此也脱离苦海乐得逍遥了,而科比还将背着更大的黑锅在球场上搏命,或许,一身战功显赫的科比,终将他得分无数的双手按在钢琴键上,在音乐的空灵中去寻求安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