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网罗名剑
网罗名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92,034
  • 关注人气:9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广东新疆谁能挑落北京

(2012-11-26 14:21:06)
标签:

cba

新疆

广东

北京

体育

分类: 谈论国篮

上赛季北京队意外的从广东手中抢走总冠军宝鼎,一举打破广东独霸天下的局面,让人惊叹。新赛季揭幕战中,北京队打得气势磅礴,大有卫冕之势,尤其是核心马布里,没有一丝老去的迹象,让人赞叹。

与北京队的锋芒毕露不一样,一心要寻求复仇重夺宝鼎的广东队似乎非常含蓄,首战远赴塞外与新疆一战,用一场完败凸显了对手的初露狰狞。易建联回归后,广东队大占便宜。虽然阿联在NBA常坐板凳,但其水平至少相当于CBA引援的NBA级球员,广东队就好似拥有了三名外援,新赛季其志只为最终的宝鼎。而新疆队为了一改千年老二的局面,上赛季百般折腾却弄巧成拙,本赛季买马换将,自然是想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

广东与新疆首轮相遇,无异于一场龙虎斗,但两队都是上赛季的失意者,新赛季首轮相遇,颇有些难兄难弟的意思。两队都想在新赛季给对方一个下马威,而开场近两分钟才由辛格尔顿通过罚篮得分,可见两队的紧张气氛。有意思的是两队在休赛期互换了内线大将,辛格尔顿重回天山,而迪奥古投入了南国。这样的互换很难说谁占便宜,但对新疆来说,使用辛格尔顿要比继续使用迪奥古更顺手,毕竟前者在新疆的效力时间更长。

其实整个上半场新疆队在气势上占优,这或许跟主场有关,但却没有取得比分上的领先,阿联用其稳健的中投一次次扳回比分,广东在上半场展示了大家的风范,锋芒藏而不露,尽管场面不占优却紧咬比分,似乎一切都在掌握之中。然而下半场却风云突变,双方遣上双外援,广东率先出招,打出一波5:0取得比分领先,但新疆一次暂停后,反击一波14-2的冲击波,广东至此一蹶不振,比分一直受到压制,直到92-103终场。

广东队之所以输球主要在于状态。广东除阿联的手感很热,两个外援正常发挥外,其余都不在状态,曾经的朱八王七似乎感受到了岁月的侵蚀,以及后起之秀的追赶,两人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而反观新疆队,尽管开场打得有点缚手缚脚,但进入状态显然要比广东队快,尤其是第三节,那扔疯了的三分球就似紧紧的扼住广东队的咽喉。再则,新疆队在本场比赛中敢于搏杀,勇气惊人,全场比广东队出手竟然多了18次,其气势怎能不盖过对手?另外,韦弗让广东队极为头痛,其迷踪步法让人防不胜防。

从广东与新疆的首战来看,新赛季谁更有可能挑落北京呢?新疆队的变化明显,韦弗对于球队的作用无异于北京队的马布里,而其能力也似乎不再老马之下。当然,新疆队的内线还有一把双刃剑,不管是大巴还是花唐,块头都很够分,但速度偏慢,年龄尤长,其既是优点,也是弱点,就看对手的攻击策略和强度了。

广东队似乎很忌惮马布里似的攻击型控卫,这从上赛季总决赛败北以及这场输给新疆的比赛中可以窥得一斑。不过广东队在新赛季拥有两大法宝,一是易建联,他使得广东队似乎比别的强队凭空多了一名外援。二是颇为厚重的替补阵容,这将是广东争冠的一大资本。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