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网罗名剑
网罗名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91,075
  • 关注人气:9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坑爹湖人神似段誉

(2012-11-26 09:37:38)
标签:

nba

湖人

科比

霍华德

体育

分类: 笑看美篮

科比最近应该很困惑。队友不行,换了,教练不行,也换了,但球队好像还是不行;憋足劲疯狂投篮砍取高分输了,静下心耐心传球寻求配合还是输;遇到强队当然难求胜利,遭遇弱队也会痛快输球。再这样下去,科比可能真要疯了。

与小牛一战,再一次印证了:科比不用拼命得分球队也能赢球,全队多人开花赢得更轻松更痛快,双塔的发挥似乎尤为关键,替补并没有想象中的不堪,也能发挥得很好。科比在最后一节并未出场,在场边看似悠闲观战的他,或许也正有所思。

经过多年的打拼锤炼,湖人早已融入了科比的气质,但科比当众喊出湖人是他的球队,还是不经意暴露了他对霍华德加入存有不安,担心湖人老大的位置从此旁落他人。科比的心思是人之常情,看着风华正茂的霍华德,难免有当年奥尼尔的影子,所以科比需要在球场上证明自己,需要有更多的球权,需要更多的得分。

然而时过境迁,科比不再是当年的科比,队友也不再是当年的队友。在困境中当科比仍然想要用自己的单打表现来刺激球队时,一方面增添了自己打铁的概率,一方面反而容易引起队友的不满。在很多次科比砍下高分而输球的比赛中,恐怕队友难免会有这样的心态:既然你能,那都你来吧。(乔丹比科比强的真正原因

对于同样的对手小牛,赛季首战能全场毫无胜机的输掉,如今又能全体爆发轻松的赢下,这并非此一时彼一时那般的简单。窝囊的惨败给弱旅国王后,科比说要多给霍华德传球,然而在接下来对阵灰熊中,他却完全忘记了而执意单打,或许科比想再搏一次,当然结局还是那般无情。其实留意湖人常规赛的表现不难发现,只要科比与霍华德打出配合,球队往往能赢下比赛,只是在比赛中,科比还是喜欢选择多与加索尔配合。这仅仅只是一种习惯,还是多少有些刻意?

眼下的湖人有些像金庸笔下的段誉,空有一身内功却难以打败敌人,而有时灵光一现的酣畅比赛,就像段誉那时灵时不灵的六脉神剑一样。但不同的是,段誉一到紧急关头便发出六脉神剑威力,而湖人现在似乎只能打顺风球,在困难的比赛中难求一胜。不过,段誉始终都不会主动使用神功,而湖人假以时日却有打出风采的可能,这一切恐怕还得看科比。

科比和霍华德连线的威力已在比赛中窥得端倪,而要两人更多的联系,甚至造就詹姆斯和韦德那般的眉目传情,需要科比做的更多。从两人技术特点来看,科比更加的灵动,大局观也更好,他只需要恰如其分的将球传给霍华德就行,这不会丢掉太多的球权,而他也有这个能力。当然霍华德也需要改变,其糟糕的罚篮技术已引得对手纷纷不惜犯规来阻截,他需要寻求时机将球传出。不要忘了,他的身边有内线策应高手加索尔,当然他也可以把球直接传给科比。而主导这一切的,非科比莫属。

有一种苗头已然凸显,在德安东尼的带领下,湖人的炮轰战术已渐渐成型。整体年龄偏大,内线又坐拥两大个子,要打炮轰战术似乎有些难以想象。不过布朗曾经专门为湖人打造了一套围绕科比和双塔的阵地战,却输了个干净,眼下既然选择德帅那也就别无选择,不妨一试炮轰,而更理想结果是,在比赛的历练中,湖人会迎来一套属于自己的战术。只要科比不疯,双塔不怂,全队上下一心为战,湖人仍是总冠军的大热门。

十大美女校花超靓图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