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DavidRailey
DavidRailey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1,521
  • 关注人气:2,04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太阳:自我的骄傲

(2014-06-20 13:15:06)
标签:

大卫·瑞雷

天蝎座

月亮交点

星图解读

微访谈

分类: 占星问答

  我每周三都会在新浪星座(http://talk.finance.sina.com.cn/astro/zhanxing/) 回答网友的提问,提问的主题是:什么是占星学,占星学的意义何在,如何学习占星学。欢迎大家来提问,我很乐意跟大家分享自己的观点!请大家尽量提与主题相关的问题,我会优先回复这一类问题。若道也会把问答整理出来,与大家分享。下文是2014年5月14日大卫老师回复的网友提问。感谢王宏的翻译,江艺的校对。

http://223.4.212.111:8080/images/ck/images/1406/%E5%BE%AE%E8%AE%BF%E8%B0%883.jpg

  网友:请问上升天蝎座和太阳天蝎座有什么区别,怎样鉴定呢?

  大卫太阳总是包含“骄傲”和“自我”在内,而上升却并非如此,除非上升落在狮子座。太阳在天蝎座的人会为自己的生存能力、充满激情的能力和处理对峙的能力感到“骄傲”。他们喜欢在危机状况中有出色的表现,这可以凸显他们在紧急事态中起死回生的能力!这构建了他们的自我,增添了他们的力量感和自信感。

  上升在天蝎座的人会透过他们个性的镜头盯着这个世界,他们会认真地检视“我能相信这个人吗?我们能信任这种情况吗?”此处没有“骄傲”,没有“自我”,只有“我”在思索能否信任“你”,或信任这个世界。

  上升点是你的个性倾向。当某人描述你的外在个性时,你会说:“是的,那就是我。”一位朋友对你说:“你性格激烈,一开始话不多,你知道吗?”你回答说:“是的,那就是我。”不带一丝骄傲。上升点是你表现出来的样子,看起来的样子。拥有天蝎座上升的人可能看起来比他们实际上更激烈,但如果他们的太阳也在天蝎座,那么你所看到的就是真实的情况!

 

  网友:月亮交点处在交界时间,平均月交点(北交点)是双鱼座三宫,实际月交点是白羊座三宫,可否认为兼具两者的特点呢?

  大卫:不能这样认为!在我看来真交点(也就是你说的实际月交点)才是正确的月亮交点。你的月亮北交点是在第三宫白羊座,而非双鱼座。至于你可能会在此生中发展出什么自信类型,可以通过查看你的火星、上升点和第一宫来获取更多的线索。当然,不管怎样,由于你的北交点在第三宫,所以你是一名信使。白羊座北交点在第三宫,表明你所传递的信息很可能逐渐发展为更为直接的信息。同样,你会变得更有能力坚持自己的想法和观点!

 

  网友:请问老师,如何判断星图上什么行星比较重要呢?比如我的太阳在双鱼座,月亮在水瓶座,上升在金牛座,该如何分析呢?

  大卫:好问题!以下是我对于行星重要性的优先级排序

  1. 利用月亮交点所在的星座和宫位来勾勒出生星图的整体主题。看看星图中强调的是哪个主题。强调得更多的是南交点所在的星座或宫位,还是北交点所在的星座或宫位?星图中反复出现得更多的是月亮交点所处的“宫位”还是“星座”?例如,如果南交点在第二宫,那么有行星落入金牛座吗,或是金星有重要的紧密相位吗?如果北交点在天秤座,那还有其他行星落入天秤座吗,或是有个人行星落入第七宫吗?金星是否形成了重要的相位?

  2. 如果出生时间相当确定,那有没有宫位被不止一颗个人行星(太阳、月亮、水星、金星和火星)强调?

  3. 如果出生时间基本确定,首先考虑上升点所在的星座,然后考虑中天所在的星座。

  4. 如果出生时间相当准确,那有没有行星或虚点与四轴构成紧密的相位?(在7°之内,最好是5°)

  5. 与太阳、月亮、水星、金星、火星和月亮交点形成的紧密相位。相位越紧密越重要。

  6. 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和冥王星,如果与四轴或个人行星形成了紧密的相位,那它们就是重要的,否则它们在此人人生的整体体验中就不是那么重要。

 

  推荐课程:

    心理占星学入门——美国资深占星师/心理治疗师格伦·佩里

    亲子发展工作坊——大卫·瑞雷全国行之深圳站

  推荐占星报告:

    他需要什么样的女人

    什么样的男人适合我

    机遇之门

    火星逆行战略

  系列阅读:

    运用你所拥有的,不要担心你没有的

    占星学是帮助人生的工具

    关键是要接纳自己

    封闭是一种简单的防御

    请过一种无法预测的人生

    相信真相 追随真相

    压抑的程度取决于平衡状态

    经年的积累和努力是重要的

    占星学是平实的,能够给人带来实际帮助

    将挑战转化为成长契机

    尊重自己,别人也会尊重你

    首要的是真实地面对自己

    一张星图就像一个委员会

    了解自己,拥抱亲密关系

    有时候,我们需要让自己脆弱一些

    意志的太阳vs情绪的月亮

    释放压力的是你,不是行星

    南北交点都能带来幸福

    觉察并打破生命的模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