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晚池
晚池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504,157
  • 关注人气:1,3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连人中超难求一胜,贝尼特斯受质疑!这一昏招谁也无法帮他洗白

(2020-08-01 17:32:54)
分类: 大连-大连足球

大连人中超难求一胜,贝尼特斯受质疑!这一昏招谁也无法帮他洗白

因为众所周知原因被迫推迟了5个多月的2020年中超联赛终于拉开战幕,为了保证球员和相关工作人员的安全和健康,中超第一阶段中16支球队分成两组,在大连(A组)和苏州(B组)赛区以赛会制形式进行双循环对决,比赛在没有球迷的情况下空场封闭进行。其中A组已经进行了两轮对决,拥有东道主优势的大连人(大连一方更名为大连人职业足球俱乐部)首轮在一球领先的情况下被费莱尼在7分钟内以几乎相同的方式上演头球帽子戏法,最终2比3落败。第二轮大连人再次率先进球,但被河南建业追平并险些反超,两队1比1握手言和。

https://qurl.qutoutiao.net/image/U2FsdGVkX1-nRLR2UgSClpfvDF0rqnHpw7uxCXRhNKsn5ntPa8hgHa5selr3MM7aTWmS7kWZOi3ty70omxb8-7ulhV0kBbPCFqb-dGsNZjk?signature=U2FsdGVkX1_xQxMvuHzrkLOkWAeRDO1yEIXTOejD7gC8WrsX0Ei64QMyp5D0rb4b

大连人中超前两轮1负1平难求一胜,这让大连人主帅贝尼特斯备受质疑。贝尼特斯2001年出任西甲蝙蝠军团瓦伦西亚主帅,带队从巴萨和皇马两大超级豪门手中抢得两次西甲冠军,自此声名鹊起,后来曾执教过利物浦、国际米兰、切尔西、皇马等豪门,成为世界级名帅。但在2019年7月2日出任大连一方主帅时,离开纽卡斯尔联帅位的贝尼特斯早已开始走下坡路。不过在大部分媒体和球迷看来,凭借自身不俗的执教能力和多年积累的经验,贝尼特斯执教一支中超球队应该绰绰有余。

https://qurl.qutoutiao.net/image/U2FsdGVkX1_vEY-UVul1I4d7SOt8Ung-Zm1HjruA35sSlHhJG3zL1iUAJH2sIE_1xnIc514I08Wgd_8d4mAavcqaMTtnVxkfY4U3cUp-17w?signature=U2FsdGVkX1_xQxMvuHzrkLOkWAeRDO1yEIXTOejD7gC8WrsX0Ei64QMyp5D0rb4b

但从以往的经历看,在中超翻船的世界级名帅并不在少数,毕竟执教的环境不一样,而且名帅也会有水土不服,何况一些所谓的名帅年事已高,自身执教上的 缺点和不足成为痼疾,还无法接受新的理念,执教能力下降在所难免,比如在欧洲多年无人问津的银狐里皮,最终只能黔驴技穷,灰溜溜的离开中国。只要是外来和尚就被认定会念经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中国足球的钱也不是那么好赚的!

https://qurl.qutoutiao.net/image/U2FsdGVkX18Ru3tOYcwegnmF7YLYJVVHnbMIO4phgOW72tKcdbWA_8FW_5BN01EogKX2Qj6rhYYovPpIu7VcSiPcD79I7g8aKuDMfSOlWSA?signature=U2FsdGVkX1_xQxMvuHzrkLOkWAeRDO1yEIXTOejD7gC8WrsX0Ei64QMyp5D0rb4b

上赛季在度过前几场比赛的蜜月期后,大连一方战绩开始差强人意,虽然最终完成保级目标,但当时就有媒体和球迷对贝尼特斯的用人和战术颇有微词,具体体现在首发人员使用、换人、战术选择和临场调整等几个方面。

本赛季已经结束的两场比赛中,争议最大的则是首发人员选择和换人。

https://qurl.qutoutiao.net/image/U2FsdGVkX1-HA2yvb4dWEGAG45IBr_5qVTC_CgjZhbyFaqwvZsd9WwacdlKsUvHHE5ZuGR78gLrhnZiSAkCVUvnjsCJ6WBAI_P0zXrZBhu0?signature=U2FsdGVkX1_xQxMvuHzrkLOkWAeRDO1yEIXTOejD7gC8WrsX0Ei64QMyp5D0rb4b

首发受到质疑的主要是董岩锋、吴伟和孙国文这3名球员,董岩锋和孙国文两场都打满全场,吴伟首战第88分钟被换下,次战打满全场。董岩锋与丹尼尔森搭档中卫,吴伟和哈姆西克组成双后腰,孙国文首战出任左后卫,次战先出任左前卫,在李帅被换下后回撤到左后卫位置。

比赛过程中,3名球员表现毫无亮点,顶多就是差强人意。个人认为,从能力看,王耀鹏和单鹏飞无疑更适合顶替董岩锋出任中卫,左后卫位置李帅肯定是第一人选,后腰位置也可以试用一下崔明安或者老将赵旭日。当然,贝尼特斯如此选择的原因可能是锻炼新人和李帅身体状态不在最佳,勉强解释得通,但在使用双后腰阵型的情况下,贝尼特斯在这一位置的备用人选是不是有点少?这点值得商榷。

https://qurl.qutoutiao.net/image/U2FsdGVkX18HsEUt8ZDN2NfAupV_MWgMN0l0e7lm3kSl9iYJCtNA8GuDhhY-MPhlzD50m34KO9gTibKmzp_euyqpzQ4XtJifNhOtGt1dK0w?signature=U2FsdGVkX1_xQxMvuHzrkLOkWAeRDO1yEIXTOejD7gC8WrsX0Ei64QMyp5D0rb4b

首战山东鲁能,贝尼特斯做出了4个换人调整。第58分钟用小将何宇鹏换下老将郑龙,第81分钟用汪晋贤换下瑞典外援拉尔森,第88分钟用孙铂和崔明安换下林良铭和吴伟,基本都是对位换人。

次战河南建业,贝尼特斯换了3人。第59分钟老将赵旭日换下李帅,第50分钟孙铂换下何宇鹏,贝尼特斯的解释是李帅和何宇鹏都出现小腿发紧的状况。第86分钟在丹尼尔森染红离场的情况下用王耀鹏换下拉尔森加强防守。

https://qurl.qutoutiao.net/image/U2FsdGVkX19wvkuRcThEGYkFTVBVPC90kimnpU2yPGYl1vNX7VUuveRlAf3CduEszPnq_B9w9yA5sjbsQe7ZYVzp6QsGkbWMdnKLpsI-LJE?signature=U2FsdGVkX1_xQxMvuHzrkLOkWAeRDO1yEIXTOejD7gC8WrsX0Ei64QMyp5D0rb4b

这7个换人中的6个虽然也不乏争议,例如拉尔森连续两场被换下,从体能不足上解释有点牵强,对位换人上是不是有更好的选择,但基本都还可以解释。但一个换人操作实在难以理解,个人觉得谁也无法帮贝尼特斯解释和洗白,那就是赵旭日被换上并顶在前场,这名1985年出生的老将即便是巅峰时期,也没有打过这样的位置。

被换上场后,赵旭日主要活动范围是在前腰和前卫位置,35岁的老将虽然很卖力,抓鸡一样在对方禁区里逼抢对方门将和后卫,补时阶段前场犯规吃到一张黄牌,表现明显有点无所适从。

https://qurl.qutoutiao.net/image/U2FsdGVkX19FnXQix8r_e9AGBht9TSN5CvUc-6Nd96BmX7ghcxS9ic4fCAoldus4cLt7OFEQuSV9X8jixl-vnS6-rBH_fBUNEDmNTHqwH0M?signature=U2FsdGVkX1_xQxMvuHzrkLOkWAeRDO1yEIXTOejD7gC8WrsX0Ei64QMyp5D0rb4b

从个人特点和状态看,赵旭日顶在前场既无法加强进攻,也起不到延缓对方进攻助力防守的作用。贝尼特斯的这个操作不但是一大败笔,而且有点莫名其妙,目的性难以捉摸。

大连人本赛季保级压力不大,将会给更多年轻人锻炼机会,大价钱请来的贝尼特斯也不是说下课就能下课。大连媒体和球迷可以用宽容的心态支持家乡球队,希望贝尼特斯及其教练组能把工作做得更加细致,少出昏招,不负万达重托,让大连球迷满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