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晚池
晚池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378,762
  • 关注人气:1,3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国足vs伊朗里皮再难用自扇耳光弥补低级失误偷师1前任或收到奇效

(2019-01-24 03:49:06)
分类: 烂泡体育
国足vs伊朗里皮再难用自扇耳光弥补低级失误 偷师1前任或收到奇效
最近的四十多年里,曾雪麟、高丰文、施拉普纳、戚务生、霍顿、米卢、阿里汉、朱广沪、拉杜组合(杜伊科维奇和福拉多)、高洪波、卡马乔、佩兰,几乎每一任中国男足主帅都在接手之初带队触底反弹,之后便逐渐平庸。现任中国男足主帅里皮也不例外,当中国男足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看不到希望时,高洪波下课,在欧洲俱乐部层面十几年无人问津的里皮拿着在欧洲根本赚不到的高额薪水接任中国男足主帅,主场1比0击败韩国让国足重燃希望,之后里皮开始暴露出执教生涯始终无法解决进攻问题的痼疾。
国足vs伊朗里皮再难用自扇耳光弥补低级失误偷师1前任或收到奇效
里皮执教生涯最头疼的问题就是让球队通过进攻取得胜利,一生中带队打过7场大赛决赛,其中欧冠四次、世界杯一次、亚冠两次(主客场两回合),这7场比赛中里皮执教的尤文图斯、意大利国家队和广州恒大没有一次在正常情况下取得胜利!三次夺冠中,欧冠和世界杯是点球获胜,亚冠是凭借客场进球多而胜出。12强赛最后阶段,虽然中国男足通过争议点球和越位球战胜了乌兹别克斯坦和卡塔尔,但因为无法战胜叙利亚,最终没有进入前三,失去了参加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附加赛的机会。
国足vs伊朗里皮再难用自扇耳光弥补低级失误偷师1前任或收到奇效
之后里皮在所谓中国球迷和某些媒体的吹捧中,浑然忘却了自己在欧洲执教时期以稳固防守和消耗对手见长,竟然真的以为自己是中国媒体和球迷口中的战术大师了。几场热身赛中就开始有既不知己也不知彼的苗头,战术和用人上连续出现失误,让中国男足以一个全进攻阵型和威尔士和捷克打对攻导致惨败,之后又要让中国男足打欧洲高水平球员都无法驾驭的三后卫阵型,并且在亚洲杯之前的热身赛中频繁试用三后卫,可谓是盲人骑瞎马,夜半临深池!
国足vs伊朗里皮再难用自扇耳光弥补低级失误偷师1前任或收到奇效
一番折腾后,中国男足既没有打造出成型的战术体系,也没有补充年轻血液进入主力阵容。为了在离任前取得一个好成绩,在大部分球队都选择利用亚洲杯发现和锻炼新人的情况下,里皮带着一班老将出征阿联酋,成为亚洲杯24强中平均年龄最大的参赛球队。
国足vs伊朗里皮再难用自扇耳光弥补低级失误偷师1前任或收到奇效
而在亚洲杯比赛中,里皮在面对吉尔吉斯斯坦和泰国这样实力在自己之下的弱旅中竟然无法做到最基本的知己知彼。首战乌兹别克斯坦又使用三后卫阵型,同时还将队内最好的中场组织者蒿俊闵排除在主力阵容之外,上半场就被对手打入一球,最终凭借对方门将的低级失误和于大宝的替补出场进球才战胜这支首次参加亚洲杯正赛的中亚球队。
八分之一决赛对阵泰国,里皮竟然没有选择利用身高和身体对抗优势冲击对手,还想在中路和对手比拼渗透,防守中也没有针对性破坏对手的地面进攻,再次导致一球落后,在换上高中锋肖智后才利用高空轰炸制造出扳平机会,之后又凭借郜林造点惊险获胜。
国足vs伊朗里皮再难用自扇耳光弥补低级失误偷师1前任或收到奇效

这两场比赛中,里皮在战术和人员选择上的低级失误可谓是脑残自杀式的,好在都用自扇耳光式的调整做出了补救,放弃三后卫,重用蒿俊闵,利用身高和对抗与对手死拼。但这样先低级失误再用自扇耳光方式补救的套路如果出现在和强敌伊朗的比赛中,再想奏效几无可能。
国足vs伊朗里皮再难用自扇耳光弥补低级失误偷师1前任或收到奇效
个人认为,如何对付亚洲排名最高的伊朗男足,里皮不妨偷师一下前任高洪波,或者客气的说是从高洪波那里得到一些借鉴。因为中国男足上一次战平伊朗,主帅是高洪波,上一次战胜伊朗,主帅也是高洪波。在2016年12月6日的亚洲杯12强比赛中,高洪波祭出五后卫防守阵型,在主力门将曾诚早早因伤退场的情况下,还是在主场0比0逼平小组中最强大的伊朗,如果不是武磊错失良机,如果不是裁判疑似漏判点球,中国甚至有取胜的可能。2009年6月1日,高洪波执教的中国男足1比0小胜伊朗,荣昊的任意球制造混乱,郜林补射打入全场唯一进球,这场胜利之前,中国男足在常规时间战胜伊朗还要追溯到1994年亚运会。
国足vs伊朗里皮再难用自扇耳光弥补低级失误偷师1前任或收到奇效
从这两场比赛看,高洪波都在防守端下足功夫,至少六人(后卫+后腰)组成的防线最大限度压缩空间,不给伊朗发挥身高和速度优势的机会。中前场球员在协防的同时凭借速度骚扰对手,制造定位球机会。相信作为世界级名帅的里皮,会在这两点上比高洪波做得更好。
客观来说,中国男足要是以一球小负伊朗,那将是两队水平的正常体现,所以里皮和中国男足完全可以轻装上阵,在没有压力的情况下,或许还能带来惊喜。即便被伊朗淘汰,也平了上届亚洲杯杀入八强的战绩。当然,在上届亚洲杯比赛中,佩兰带领的中国男足小组三连胜,淘汰赛憾负最后的冠军澳大利亚,从战胜对手的成色上说,要远远强于同样杀入八强的里家军。
在25日0时,中国男足将对决伊朗,希望国足好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