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晚池
晚池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378,762
  • 关注人气:1,3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米兰队史上的今天:两回合小胜巴萨首夺欧洲超级杯(图)

(2016-12-07 00:56:07)
分类: 大连 AC米兰足球史上今天
米兰队史上的今天:两回合小胜巴萨首夺欧洲超级杯(图)

俺新浪微博点这里 @晚池  闲着没事过来聊天啊

1989年12月7日,米兰欧洲超级杯次回合比赛中凭借埃瓦尼第55分的进球主场1比0小胜巴萨,以两回合2比1的总比分赢得欧洲超级杯,这是米兰首次夺得该项赛事冠军。

此时的米兰已经聚齐了荷兰三剑客,加上巴雷西、塔索蒂、科斯塔库塔、马尔蒂尼、多纳多尼、安切洛蒂、马萨罗等一众意大利国字号球星。已经成为当时足坛的最强俱乐部,没有之一!萨基带领的红黑军团在之前的两个赛季中相继拿下了意甲和欧冠冠军,风头一时无两!
相比之下,克鲁伊夫执教的新科欧洲优胜者杯冠军巴萨虽然也有大劳德鲁普、科曼和苏比萨雷塔等巨星级球员压阵,但明显不如米兰星光耀眼,根本不是米兰的对手。
两回合比赛中队长巴雷西和辫帅古力特都因伤缺阵,副队塔索蒂带队迎战巴萨。
首回合在诺坎普的比赛中巴斯滕在第44分钟打破场上僵局,主场作战的巴塞罗那凭借阿莫尔的进球扳平比分。

两周后次回合比赛在圣西罗上演,米兰在主场球迷面前凭借埃瓦尼第55分钟的进球小胜对手。
虽然没有排出最强阵容,但还是以2比1的总比分战胜巴萨,赢得队史上首座欧洲超级杯冠军。
年底米兰又夺得丰田杯冠军,加上年中的欧冠冠军,米兰得了一个小小的三冠王。转年米兰又在这三项赛事中抡圆,全部完成卫冕,这一记录至今未被打破!

看一下两队的首发和替补出场阵容:
米兰:乔瓦尼·加利,卡博尼,马尔蒂尼,福塞,塔索蒂,科斯塔库塔,多纳多尼,里杰卡尔德,巴斯滕,埃瓦尼,马萨罗(65’西蒙尼)
巴萨: 苏比萨雷塔,洛佩斯·雷卡特(70’奥涅斯莫),阿莱桑戈,米拉,塞纳,巴克罗,罗拉(10’索尔),尤西比奥,朱利奥·萨利纳斯,罗伯特,贝吉利斯坦

下面的三张图片为:队长塔索蒂举起奖杯,身边是巴斯滕、埃瓦尼和福塞尔?等;进球功臣埃瓦尼高举奖杯,身后是门将乔瓦尼加利;巴斯滕和科斯塔库塔在奖杯前合影。
米兰队史上的今天:两回合小胜巴萨首夺欧洲超级杯(图)

米兰队史上的今天:两回合小胜巴萨首夺欧洲超级杯(图)

米兰队史上的今天:两回合小胜巴萨首夺欧洲超级杯(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