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娴伊人
小娴伊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24,622
  • 关注人气:71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不仅仅只有外援--从申花三外援不上场想到的

(2013-04-01 12:09:25)
标签:

体育

“欠薪”,作为关键词,在过去这个周末“发酵”,申花中超比赛,反倒被忽略了——本来嘛,三位拉美外援因欠薪不上,不就一个“输”字了吗?于是昨天,虹口观众席,空了一大片。若无外援,申花果然没号召力了?

好在申花先落后2球,之后顽强扳平!当然,进球的,还是两个老外:一个叙利亚的哈蒂布,一个替补上场的达迪。难道中超的世界,只剩外援了?无奈。

这不是申花,也不是中超的独特现象。看看中国的职业篮球联赛,同样。无独有偶,昨日姚明对CBA发展发表了看法,呼吁限制外援!

发展联赛,外援,当然需要。一来繁荣球市,二来扩大影响力,甚至引来国际关注…好处不少,但归根结底,请外援是“借力”,目的,是要敦促自己球员苦练内功、发展自己,既而做大做强自家的联赛,从而提高中国三大球水平。否则,花大价钱请外援做啥?!帮老外赚钱吗?!不要真应验了段子里的说笑,“钱多、人傻、速来”……那就悲催了。

需要外援,是一回事,但过度倚靠,轨道就偏了,违背了当初请外援的初衷了。中国职业足球联赛发展了20年;中国职业篮球联赛也有18年,一路走来,有时候,是不是真的因为走得久了、远了,忘记了最初我们为何而出发?说轻了,那是目标模糊了,说重了,那就是本末倒置!

看看如今的职业联赛,无论中超,还是CBA,都是“外援为王”。一场比赛,甚至整个联赛,似乎都由外援来掌控:外援上,则赢;外援不上,则输,比来比去,我们比的,是外援水平的高低;拼来拼去,拼的是谁家更有钱,动辄能请大腕。于是,德罗巴来了,阿内尔卡来了,结果又都走了;NBA的麦迪、弗朗西斯来了,结果也都走了……可怜中国球迷,一次次被抬高期望值,却一次次失望……周而复始。

凡事皆有因果。若心有旁骛、目标不明,就会迷失自我,那么,结局,在开始之时,就已注定。回头看,我们有理由为本季的易建联而喝彩!他在本赛季常规赛、全明星赛、总决赛,包揽了MVP头衔——还记得2002年,八一的王治郅与上海的姚明争夺CBA总决赛的盛况吗?恍若隔世了,可那时,CBA真的不缺自家的球星!那么,从什么时候我们开始迷失了?开始追崇外援?开始盲目攀比?

在这样的时刻,我们才更有理由多关注一些人与队,比如已过古稀之年的徐根宝和他的上港;中超“平民球队”申鑫和他的主帅朱炯……我们似乎更有理由为这些人而驻守,为这些队伍而加油,即使眼下,他们与中超老大,还差了老大一截……  小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