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娴伊人
小娴伊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25,147
  • 关注人气:71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全新概念 全民模式--上海首届市民运动会今天开幕啦

(2012-06-10 15:46:29)
标签:

体育

 

  龙年伊始,《新民晚报》体育版曾做过两组新春策划:“活力上海”“蓄力伦敦”。前者是一组沪上民间体育达人的素描,后者是部分上海选手备战奥运的勾勒。我们特意把报道百姓健身的“活力上海”,放在了代表竞技体育的“蓄力伦敦”之前,无非想表达一种愿望:奥运龙年,或许,恰恰应该是试着去淡泊金牌,回归发展体育本义的一年。

 

  体育,不应仅仅是竞技、是比赛、是金牌。体育,在百姓生活中扮演的角色,应该是多元的。体育,是一种精神示范,是一种文化生活,是一种社会民生。如果哪一天,曾经“不那么重要”的体育,能够成为全社会的普遍认同,成为老百姓的主动选择,那么体育的内涵,才算得到了全面的理解、深度的挖掘。

 

  中国何时从体育大国转向体育强国?这是一个探讨了多年的问题。我想,老百姓的参与度,应该是一个重要指标。百姓通过体育锻炼,拥有更健康的体魄、更快乐的心态,那才是“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最佳诠释。

  很欣慰。年初,我们通过版面表达的愿望,在这里变成了一件件实事的推进。今天,上海首届市民运动会开幕日,参赛报名踊跃。在奥运之年,不仅将目光盯在竞技体育、奥运金牌上,也将视线放远,致力于为百姓搭建一个轻轻松松就能乐在其中的平台,让更多市民穿上跑鞋,拿起球拍,充分享受体育带来的那一份身心愉悦―――或许,这才是奥运之年,体育对于普通百姓之现实意义。

 

  上海体育有“高度”、有“速度”,如今,更是向着“广度”与“深度”在推进―――从这个意义上说,今天上海首届市民运动会的举办,就是上海体育一次全新的出发,是上海在全国体育转型发展道路上的一次先行先试。

 

  在见证过北京奥运51金的辉煌后,我想,其实很多人都有一个愿望:让体育更多走进日常生活,走进寻常百姓家吧。这也是中国体育未来发展之趋势。 小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