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娴伊人
小娴伊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24,622
  • 关注人气:71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姚老板累了

(2011-12-01 11:13:44)
标签:

体育


        

 姚明坐镇,上海男篮个个跟打了鸡血似的,外援也判若两人,大胜对手——忽然间,仿佛换了一支球队。看这样的比赛,很给力:老板给力,球队给力,球迷也给力——在申城凄风冷雨中,能自摸腰包去现场的,容易吗?

昨晚,体育馆上座率,超过八成了。球迷才不管上海队此前已三连败,也不管对阵浙江好不好打……球迷想法最简单,上海队回主场了,要去给他们捧场,还有,就是亲眼看看姚老板……

当老板、做学生、行慈善、卖红酒,还得当一名好丈夫、好爸爸……姚明够忙了。不过,再忙,也没有三头六臂,不可能什么事都亲力亲为——赞助商却不管不顾,大有“不见兔子不撒鹰”的架势……这也就注定了,姚明像陀螺一样,会一直忙下去,一直累下去,为了他心爱的篮球、球队、还有,这座城市。

昨天,姚明明显松了口气:上座率不错,外援大爆发,成绩很不错……一切堪称完美了。但如果,没有姚明呢?

看外援爆发,有人在网上发感叹:为什么上海的球队总能淘到“价廉物美”之才?——骄傲的同时,也有疑问:为什么我们的体育投入会遭人诟病?——环顾CBA,看看其他老板都是些什么样的大商家?多少银行、上市公司、大型国企、民企……而一个姚明,一个被誉为“上海体育百年金字招牌”的球员,却要一肩扛起上海唯一一支CBA球队的担子,靠他闯荡美利坚9年间所有的辛苦所得吗?

记得以前,姚明喜欢称自己是“蓝领”,“靠出汗打球赚钱”;而姚妈妈更是将儿子打球赚来的钱,称作笔笔都是“血汗钱”……我想,姚老板肯定是有实力的,这体现在他的影响力与关注度之上,在中国所有老板中,他肯定是最出名的一个,但在CBA联赛这样的实力角逐中,名气,并不是唯一。

说到底,体育,是需要大投入的,投入资金、时间、精力。或许现在,我们已不需要一支球队,来承担城市名片的功能,但这些城市之队的成长与发展轨迹,多多少少,还是会让人与这座城市产生联想,所以,发展规模、竞技成绩、财力投入等方方面面,需要与之匹配。

上海是一座国际大都市,体育,或者说看比赛,究竟该在老百姓生活里充当什么角色?值得思考。我想,这是一个生活观念与习惯的问题。在国外,体育是一种生活方式,因此,看比赛,是生活方式中的一种,那是浸润在日常生活中的一项内容。而现在,我们还做不到,这或许也是体育大国与体育强国之间的差距。姚明正试图靠自己的影响力,来培植这样的一种都市体育文化,肯定,姚老板会觉得累,但我想,这不应该成为他一个人的奋斗。让我们大家一起加入,从关注大鲨鱼,从去现场给他球队捧场开始做起,好吗?   小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