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娴伊人
小娴伊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24,622
  • 关注人气:71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看大佬们的争斗

(2011-01-14 09:38:11)
标签:

体育

新年伊始,一场国际体坛大佬之间的争斗,热闹上演:布拉特公开调侃罗格,称“国际奥委会花钱像‘家庭妇女’……”意毫无规划、有多少用多少。
在布拉特看来,国际奥委会(IOC)问题很多:有经营方面,还有吸纳成员方面的,“要知晓各国王子、公主名字,翻看IOC委员名单,就一目了然了……”言下之意,IOC很势利。
IOC重“王侯将相”,国际足联(FIFA)就反其道而行之,布拉特看实力——且只看经济实力。所以,从长久来看,FIFA名下的世界杯,有理由盖过IOC的奥运会。
其实,两者之争,早就开始,这次公开爆发,导火线还是卡塔尔获得2022年世界杯举办权。
你想,当初IOC投票,申奥的卡塔尔首轮就遭淘汰,偏偏布拉特看重卡塔尔,不仅让他们办世界杯,且有权利改时间。卡塔尔可能成为首个冬季办世界杯的国家,写入史册了。无意之中,FIFA又搅了IOC冬奥会的局——两个赛事的举办时间,可能会非常接近!
平心而论,FIFA对阵IOC,前两回合,罗格已落下风:除了卡塔尔一事外;南非世界杯又是一事,布拉特确实有眼光、有魄力,结果南非一炮打响,全世界好评如潮。罗格这才开始一个劲向南非示好:你们可申办奥运会。晚了,黄花菜都凉了。什么事,都讲究一个先机的。看来,律师出身的布拉特,至少在创意方面,远胜于橄榄球选手罗格。也难怪在体坛,布拉特被称为“老大”。不过这次,“老大”骂完后,竟然知道道歉了。很新鲜。细想,也不奇怪——混乱之中,体坛又一大佬、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跳了出来,以梅西获奖为由,猛烈抨击布拉特,大有另立山头之势。
这时候,不用罗格再站出来回应布拉特了——连内部都没搞定呢,有什么资格出门挑战? 让天下人看笑话了。
再强硬之人,也有无奈退缩之时,尤其当致命一击,来自自己背后。布拉特肯定郁闷,接下来,该不会有心思去逗罗格了。于是,世界体坛就少了一份大佬们的热闹可看了。 小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