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自然之子张映辉
自然之子张映辉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56,909
  • 关注人气:1,5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有机(嫩)油条

(2018-12-12 05:51:19)
标签:

有机油条

简单生活

美食

分类: 饮食与食谱

有机(嫩)油条

我们全家都喜欢油条(包括我自己),但只是偶尔吃一次,并且自己做。做起来不难,可毕竟是油炸食物,尽管所有用料都是有机食材,也是偶尔享用为佳!

如果你或你的家人喜欢常常或天天在外面吃油条,为了你和家人的健康,为了改变,不妨试试自己动手。用干净的好食材,加上必不可少的原料--时间,无需添加剂,做出的油条很可能让你和家人决定以后不再碰外面的了!你和家人一定会吃出差别!

我用波兰酵头来做油条,面和水的比例合适,发的面松软,适合做油条。波兰酵头做法(非常简单),见博客链接: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4265e9f0102xin9.html

 

冬天做油条的波兰嚼头配比:

150克有机面粉

150克干净的水

一点点(有机)酵母

做法见上面的链接

 

油条配料:

500克有机面粉

(高中低筋都可,做出来油条味道一样,只是膨胀大小有点区别,我用300克高筋和200克低筋混合,用些低筋面粉面团容易拉伸)

330-350克左右干净水

(这个量是个参照,多一点少一点要看面粉的湿度)

一小勺海盐(约8-10克)

1升有机花生油或山茶油

做油条的头天早上准备波兰酵头,发酵至傍晚;傍晚时将盐倒入面粉用手拌匀,加入水和波兰酵头,和在一起成粗粗的面团,不用揉面,面团会粘手,将面团盆用一个锅盖或平底的大盘子盖好,放置半个小时甚至一个小时再揉面(依个人时间),揉一会儿就会感觉面团变得平滑,揉好后,将面盆盖好(我在外面盖个小被子),放置整个晚上(家里厨房在18度左右,看外面的温度,晚上不开暖气,外面冷时屋里温度有时是1516度)。

早上我一般5点半左右起,孩子们7点半吃早饭。起后,在灶台上撒点干面粉,不要多,将面团倒在灶台上,轻柔几下,尽可能少将面团里的空气挤出,揉成长方形,之后在灶台上倒点油摸开,将面团放在上面,用个大盆盖上,醒面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看时间安排,比如醒面的同时做豆浆,洗水果,泡茶,准备孩子们要带的午饭等等)。

在炸油条之前的20分钟左右,将一个厚底的大平底锅置于火上,锅温了后将油倒进去,如果锅直径小,用的油可相应减少,油条也相应短些。我的锅直径是26厘米。要用中火热油,15分钟左右油够热了(快冒烟但还没),将面团用菜刀切成条(灶台上有油,不易粘),用手略抻,下锅,两面各炸2-3分钟,就可出锅。每次不能放入过多,多了油温下降,油条反而吃入一些油。

小提示:

平衡饮食很重要,油条好吃,偶尔吃,真是享受,前一天晚上和吃油条当天的饮食简单为好。做油条的早上,我会做2升豆浆,配吃的还有核桃或其它坚果(带壳的,自己现开果)以及应季水果,不会有任何剩余!

剩下的油,凉凉后倒回玻璃瓶子,可以再用一两次,比如炸麻花或炸小鱼。我住的地方,油可以与厨余一起回收,用于发电。

有机(嫩)油条
波兰酵头
有机(嫩)油条
发酵一个白天
有机(嫩)油条
傍晚发好的酵头
有机(嫩)油条
和面,粗粗的面团
有机(嫩)油条
平滑的面团
有机(嫩)油条
发酵一个晚上
有机(嫩)油条
早上起来面发好了
有机(嫩)油条
灶台上撒点干面
有机(嫩)油条
面团轻柔成长方形
有机(嫩)油条
灶台上抹点油
有机(嫩)油条
醒过的面
有机(嫩)油条

有机(嫩)油条

有机(嫩)油条

有机(嫩)油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