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石毓智
石毓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036,693
  • 关注人气:14,0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情侣相互喂饭惹了谁?

(2020-10-18 13:01:04)
标签:

365

教育

时评

文化

分类: 文化、历史与文学

情侣相互喂饭惹了谁?

 

石毓智

 

        我的唯一体育专长是打羽毛球,可是从来没有参加过世锦赛。一年到期末的时候,我就请几个经常跟我打羽毛球的年轻人到教工俱乐部吃了一次饭,一共有七八个人。这些人多是来自国内的博士生或者博士后,而且全部是读理工科的。其中一对是羽坛情侣,他们的一幕情景让我久久不能忘怀,席间女方不时用勺子直接给男方口里喂菜喂饭,男方也配合娴熟,伸着脖子张着嘴等着被喂食,噙到食物后很香甜地咀嚼咽下,旁若无人。这种行为似乎跟相敬如宾、举案齐眉、相濡以沫等都没有啥关系,应该属于“湿吻”的炊具延伸。这些年轻人都在三十岁上下,似乎这一代情侣在众目睽睽之下相互喂食成了一种时尚,还有不少人这样做。男女情侣相互喂饭,既不卫生,也不文明。面对在坐的其他人,也是对人的一种不尊重。

        我不知道别人的经验如何,起码我自己在国内外经历过各种饭局,从没见过这一代人的这种做派。本来这位男士的球技很好,自打这次饭局之后,每次见到他就联想起那令人恶心的场景,而且还觉得这位男士太矫情,下意识地认为此人不会有大出息。这也许是我个人的偏见,不知其他人如何看待这种事情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