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马海飞
马海飞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66,773
  • 关注人气:8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光速不变原理与弯曲时空之间的矛盾

(2019-02-26 02:03:57)
标签:

爱因斯坦相对论错误

弯曲时空与球形属性场

万有引力与广义相对论

光速不变原理绝对时空

爱因斯坦理论自相矛盾

分类: 关于相对论

光速不原理与弯曲空之的矛盾

http://blog.sina.com.cn/gfis  2018226日)

光速不原理与弯曲空在因斯坦的理中占据着非常重要的位置。缺少光速不原理和弯曲空中的任何一个,因斯坦的理都不能成立。

“光速不原理”的是“在绝对真空的间里光的传播速度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发生变化”。也就是说,光速不变原理的一个关键前提是“绝对真空空间”。如果在光传播的空间里有任何东西存在的话,光速就有可能发生变化。

“弯曲时空”说的是天体的巨大质量可以导致它周围的时空发生弯曲。时空是由时间和空间构成的。因此时空弯曲就意味着时间和空间都发生了弯曲。爱因斯坦根据光速不变原理预测光线在经过大质量天体附近的时候会按照弯曲时空的弯曲形式发生相应的弯折。后来科学家根据爱因斯坦的预测真的从自然现象中观察到了光线在经过巨大质量的天体附近时的确发生了弯折。并以此作为证明爱因斯坦理论正确的一个有力依据。

在爱因斯坦的理论中,他把弯曲时空作为绝对真空空间对待。因此,在论述光线弯折的时候并没有把弯曲时空或弯曲空间当作一种客观存在“东西”对待。也就是说,爱因斯坦得出的结论来自于1)光速在绝对真空中的速度不变和2)弯曲时空是绝对真空空间这两个前提条件。

我认为爱因斯坦的这两个前提之间存在矛盾。

如果弯曲时空中的空间是绝对真空的空间,它就是一个不存在任何“东西”的空间。而不存在任何东西的空间是绝对不可能发生弯曲的。换句话说,只有在空间里有“东西”存在,空间才有可能发生弯曲。所以,弯曲时空中的空间决不可能是一个绝对真空的空间。爱因斯坦把这个不符合绝对真空条件的空间作为绝对真空空间使用,这与光速不变原理之间存在相互矛盾。因此,爱因斯坦的理论肯定是错的。

有人会:如果因斯坦的理的,那在巨大量天体附近实际观测到的引力透镜和光线弯折这现象又该如何解释呢?

我对此的解释如下。仅供参考。

1、爱因斯坦所说的弯曲时空其实并不是什么绝对真空的弯曲空间,而是一个包围在天体周围的球形场。这个场是物质自身的一个基本属性。它就像物质的质量一样,是物质与生俱来就带有的。并不是被天体的巨大质量引导弯曲的。而且,这个场的形状是一个完整的球形,而不是像爱因斯坦所描述的那种凹陷下去的弯曲形状。天体的实体与它的属性场之间是不可分割的关系。因此,天体无论走到哪里都带着它的属性场到那里。

2、绝对真空空间应该是不存在任何东西包括场的空间。因此,绝对真空的空间既没有形状也没有功能。它仅仅是一个场所。所以绝对真空的空间决不可能会“告诉物体如何运动”。虽然场也具有空间的场所性质,但场与绝对真空空间有着本质的区别。场不但具有形状也具有功能。在天体周围因为有属性场存在,因此,那里决不是一个绝对真空的空间。

3、无论光在绝对真空空间里的速度是不是永远不变,但在物质属性场里的速度是与场强度的大小相关。在属性场越强的地方光速越慢。反之越快。

4、由于越靠近天体附近的属性场强度越大,越远离天体的属性场强度越小,因此,经过天体附近的光线传播速度比经过远离天体的光线速度慢,导致的结果就是光线朝向天体一侧弯折。这就是科学家们观测到的引力透镜和光线弯折现象。

5、爱因斯坦的光速不变原理建立在光的传播不需要介质的观点上。而我认为光的传播不可能不需要介质。我对光的粒子性并不认可。但是,光的波动性是无可否认的。我们知道,实际上没有哪种波是不需要介质的。因为所有的波都是介质形成的。既然光是波,它当然就具有传播介质。而光的传播介质很可能就是物质的属性场。

6)由于物质的属性场强度D直接决定着自由落体加速度g的大小,即g=GmD,而且光的传播速度与属性场强度D有关,所以,光的传播现象与自由落体加速度有对应关系。自由落体加速度g越大的地方,光的传播速度越慢。这不但反映在巨大质量天体附近看到的引力透镜和光线弯折现象上,而且也反映在引力红移现象上。实际上引力红移现象就是光速变化的结果。爱因斯坦认为光在引力场中传播的速度也不变。这也不符合光速不变原理绝对真空的前提。因为引力场并不是一个绝对真空的空间。所以,光速在引力场中发生变化与光速不变原理没有矛盾。光速在引力场中仍然绝对不变才与光速不变原理之间有矛盾。

7)引力场实际上就是物质的属性场。引力场的强度E与自由落体加速度g相等,即E=g。而自由落体加速度g实际上是对物质属性场强度D的直接反映:g=GmD。其中Gm是统一常数。

从以上讨论可以看出,爱因斯坦的光速不变原理与弯曲时空之间存在着不可调和的矛盾。解决这个矛盾的方法就是放弃爱因斯坦的理论,改用物质属性场理论。光速在物质属性场中的速度是可变的。物质的属性场是物质与生俱来就带有的。物质的属性场是包围在物质实体周围的球形场。弯曲时空中的空间并不是绝对真空。知道了这些之后,对观测到的自然现象作出解释的时候就不会自相矛盾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