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中荷混血小洋妞
中荷混血小洋妞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1,546
  • 关注人气:7,9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迎来夏日炎炎,迎来妞妞的满八月!(照片海量)

(2010-07-12 19:08:05)
标签:

妞妞

中荷混血

满8个月

育儿

伴随着炎炎烈日的到来,妞妞也迎来了满8个月,即将步入第9个月了。这么一来,离1周岁也不再那么遥远了啊!时间怎么总是过得这么快呢!不过,此时此刻的我和妞妞倒是希望时间过得更快一点,这样我们就可以高高兴兴地把国回了哈!继续倒计时,还有15天,就可以拥抱祖国咯!

 

言归正传,还是说说妞妞这一个月的成长吧!今天刚从儿保中心体检回来,因为很快就要回国了,所以提前打了一针疫苗,顺便也称了一下体重,量了量身高。

体重:8000gram;        身高:70.5cm。

较前一个月,妞妞体重增加得不算多,身高也长得不多,不过,只要是平稳地持续在成长,我已经很满意了。还是那句老话,女生嘛,还是不要太胖的好。现在这样,小脸嘟嘟的,身上也有点肉肉,但还不至于过胖,我非常满意!另外值得表扬一下妞妞的是,今天打针的时候,只在针头插进去的瞬间哭了一下,打好针后,我将她抱起就不再哭了,接着我再告诉她,她是位勇敢的好孩子,再陪她到休息间玩了一会儿玩具,然后就回家了,因为有点飘雨,我是一路小跑推着推车跑回家的。那叫一个汗啊!幸好,妞妞没淋湿!幸好,暴雨是在我们安全到家后才下的!

 

这个月妞妞的变化不算大,令我最欣慰的事是,我不用再为她不肯吃辅食而忧心忡忡了。妞妞现在几乎是只要看到我在吃东西,她就会张开嘴巴跟我讨来吃,不给她吃时,她就自己抿一下小嘴,咽咽口水。每天定时定量吃辅食和喝奶。

早餐      7点半或8点   

210ml奶+7勺早餐米糊(冲出来的奶,一半兑进米糊里先喂妞妞吃,剩下的奶吃完米糊,自己再喝掉)

午餐      12点半或13点半    

130ml水+7勺水果味米糊+1块饼干或120ml奶+(baby小碗半碗)土豆泥/胡萝卜鸡泥/西红柿三文鱼粥/胡萝卜鸡汤面/炒粉干

下午点心  4点半或5点      

100gram水果泥(现成买来的多种水果混合的水果泥),这个水果泥,在妞妞刚开始添加辅食时,最多只能吃3口,之后就不肯再吃的呢!当时,可是把我愁死了!现在,令我感到非常欣慰的是,她已经能一次把一盒,也就是100gram的水果泥,吃个底朝天,而且几乎都在10分钟以内就能搞定!吃完水果泥,一般还能喝上100ml左右的奶。

晚餐      19点或19点半        

半块或1块饼干,或1条磨牙饼干,或在我跟妞爸吃晚餐时盛一点点我们的晚餐食物掺点米饭菜汤,喂她吃,给她尝尝新鲜。期间尝过鸡肉,尝过烤三文鱼,尝过猪排,尝过豆腐,尝过卷心菜,尝过豆瓣泥。经过一番尝试,妞妞唯一不喜欢的就是豆瓣泥,喂不出三口,就不肯再吃了。其他食物基本都是嫌不够,喂过一口,还没等我接上第二口,就已经开始拽我的手,张大嘴巴讨吃的了呢。

睡前餐     21点                  

160ml水+7勺晚餐米糊  每天晚上在洗完澡后,睡觉前,我都会喂妞妞再吃一点晚餐米糊的,这样一来,夜里就不容易被饿醒,自从睡前喝点晚餐米糊后,妞妞基本都一觉睡到早上7点才醒来呢!

 

PS:妞妞还尝过了巧克力的味道,尝过冰淇淋的味道了呢!小丫头很喜欢吃啊!不过我知道这些零食还不是她这个年纪吃的呢,所以只是给她尝了尝新鲜后,妞妈我就大口大口地自己吃掉了哈!

 

辅食添加到现在,我真正开始有了些许满足感,不再那么焦虑了!妞妞终于开始接受各种各样的食物了,而且也一如既往地继续每天喝奶。至今没有让我再犯愁过了呢!而且,每天都定时定量给她喂食,没有严重浪费现象出现过。顶多偶尔有几次中午那餐会有30ml左右的奶喝不完。不过,唯一让我很头疼的是,妞妞怎么都不肯喝水。即便一直每天早上给她空腹喝口水,她也是相当得不情愿,一旦尝到了是淡而无味的白开水,再想让她喝第二口那简直就是比登天还难的事!看来培养妞妞养成喝水的习惯,还将是场持久战!

 

接下来,想要说的是妞妞的白天午觉习惯的培养。经过了一个月的训练,妞妞已经完全接受了白天也要在自己房间里睡午觉。时间却很难定在每天同一时间,我留意到的信号就是妞妞一旦不停地揉眼睛时,我就掐算一下她早晨起床的时间,一般都是在早起床后3个半小时或4小时之间让她睡一会儿早觉。一般在10点半至11半点之间睡,一觉一般1小时至1个半小时不等,看妞妞自己了。下午觉一般是3点至4点之间睡,一般一觉睡1小时至2小时不等,也得看看妞妞自己的心情了。睡前通常都会跟我小斗争一番,除非我在她睡前胸前背她或抱着她出去逛过一会儿,回到家后实在累得不行时,能放下床直接安安静静地乖乖地自己睡觉。不然,我就得强行抱她在怀里成睡姿,一般哭上几分钟后就会迷迷糊糊地闭上眼睛,十分钟后,我感觉她已熟睡时,就顺势把她放上床,拉上窗帘,关上门,走人,让她自己继续睡着。再就是发现妞妞晚上睡觉虽然大部分时间已经能一觉睡到天亮了,但是偶有几个晚上会突然哭醒,不知道是不是做恶梦了,然后又自己翻身了,醒来发现漆黑一片,所以哭得很是伤心,幸好,每次只要我进她屋,抱起她,让她在我怀里略睡一会儿,她会不久后又继续入睡。熟睡后再将她放上床,基本就能到天亮再醒了。

 

每天妞妞休息的时候,是我倍感轻松的时刻。因为在她睡醒后,我不是要喂她吃这喝那,就是要想着法子娱乐她。之前天气没那么热,我还能每天推她出去走走,这几天白天的太阳实在是毒辣得不行,不到万不得已,我基本都是要等到傍晚6,7点左右再推妞妞出去。正好,那个时间出门可以在路口等妞爸下班,因为那个路口是妞爸回家的必经之路。每天妞妞看到爸爸回来的时候总是会兴奋得像只小狗狗似的,hahahaha的咧着嘴ha个不停,笑个不停!难怪妞爸说了,只要看到女儿,整颗心都被融化了!最近在家时间比较多,我把沙发床折叠起来了,把它挪回到了窗口,一来不再那么占地方了,二来,我坐在沙发前,把妞妞往窗台上一坐,她时而玩玩自己的玩具,时而看看过往的车辆,时而又跟经过的路人傻笑一下,玩得很是不亦乐乎呢!只是我这个貌似闲坐在她身边的人一点也不清闲,一会儿要扶着她的小蛮腰,怕她坐着摔下来,一会儿要举着她的腋窝下,因为她要站着,不喜欢总坐着。别看她人小一丁点儿,要求还真是不少啊!另外,我和妞爸还意外地发现,妞妞对音乐比较敏感,经常会音乐响起,她就自己扭扭小屁股坐不住似的或摇头晃脑的,很是好玩!可惜,这样的镜头很难抓拍,更难录像了,尝试了几次,但凡我拿起相机要拍她了,她就停下来看我了。只能再另逮机会了!

 

除了娱乐她,更多的是伺候她,除了喂吃喂喝,更少不了的是给她换尿不湿了。发觉小丫头的排泄系统发育得不错,虽然仍不能每天定时大小便,但至少每天都能拉便便1-2次,尿尿N次。最近天热,尿不湿也有点捂着热,所以,我经常在给她换好尿不湿后给她的小屁屁上涂一种白色crème,这点得感谢咱们身处荷兰呢,这种crème对于涂抹红屁股,或者皮肤因用尿不湿引起的过敏非常管用。

 

无惊无险,无病痛的一个月,在成长历程里这个月没有大的突破。但是,让我欣喜的是妞妞已经可以自己稳稳地坐着,坐着自己玩玩具了!下一个突破将是让妞妞学会爬行,都说爬行对宝宝百利而无一害,可以练习宝宝行为的协调性,看来真的是很重要哦!不过,我暂时偷懒一下,反正还有半个月就要回国了,这一惊天动地的大行为,咱们就等回国后再说了。到时候也让外公外婆亲自体验惊喜啦!一想到马上就能回国了,这心情顿时就兴奋得不行了哈!不过,此时的荷兰已经快零点了,这个月该总结的好像也差不多了,最后上些早餐后给妞妞拍的照片,喜欢给妞妞拍特写,今天拍了N张特写呢,希望大家能喜欢!

迎来夏日炎炎,迎来妞妞的满八月!(照片海量)

迎来夏日炎炎,迎来妞妞的满八月!(照片海量)

迎来夏日炎炎,迎来妞妞的满八月!(照片海量)

迎来夏日炎炎,迎来妞妞的满八月!(照片海量)

迎来夏日炎炎,迎来妞妞的满八月!(照片海量)

 

迎来夏日炎炎,迎来妞妞的满八月!(照片海量)

迎来夏日炎炎,迎来妞妞的满八月!(照片海量)

迎来夏日炎炎,迎来妞妞的满八月!(照片海量)

迎来夏日炎炎,迎来妞妞的满八月!(照片海量)

迎来夏日炎炎,迎来妞妞的满八月!(照片海量)

迎来夏日炎炎,迎来妞妞的满八月!(照片海量)

迎来夏日炎炎,迎来妞妞的满八月!(照片海量)

迎来夏日炎炎,迎来妞妞的满八月!(照片海量)

迎来夏日炎炎,迎来妞妞的满八月!(照片海量)

迎来夏日炎炎,迎来妞妞的满八月!(照片海量)

迎来夏日炎炎,迎来妞妞的满八月!(照片海量)

迎来夏日炎炎,迎来妞妞的满八月!(照片海量)

迎来夏日炎炎,迎来妞妞的满八月!(照片海量)

迎来夏日炎炎,迎来妞妞的满八月!(照片海量)

迎来夏日炎炎,迎来妞妞的满八月!(照片海量)

迎来夏日炎炎,迎来妞妞的满八月!(照片海量)

迎来夏日炎炎,迎来妞妞的满八月!(照片海量)

迎来夏日炎炎,迎来妞妞的满八月!(照片海量)

迎来夏日炎炎,迎来妞妞的满八月!(照片海量)

 

PS:断奶一个月了,我久违了一年多的“大姨妈”终于也在7月8日再次光顾我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