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历史刘老师V
历史刘老师V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994,232
  • 关注人气:5,7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长篇)《悟空回忆录》(11—12)

(2015-09-12 08:04:06)
标签:

悟空回忆录

西游记

刘宴斌

杂谈

分类: 悟空回忆录(第一部大圣归来)

 

 【入门风波】

 

   你还真别说,自从来到这里以后,我就成了一只心想事成的猴子。片刻之后,当我的肚子即将要填饱的时候,果然就听到了洞门被打开的“咯吱”声。

 

  洞门打开的一瞬间,从里面走出来一位相貌极其清秀的仙童。只见仙童在门外四下看了一看,没有看到一个人影,便抬头询问是谁在门外扰乱。

 

  闻听此言,我也连忙看了看四周,但眼前除了仙童和自己之外,再无他人。那么,仙童口中所说的“扰乱之人”,应该就是我了。

 

  可是,我来此地是寻师学艺的,并非是所谓的“扰乱之人”。

 

  于是,我赶紧跳下树来,先对着那仙童弯腰施礼(做人讲礼貌是很重要的,所谓礼多人不怪,而不讲礼貌的人,往往刚一开始就已经输掉了一切),然后又告诉给他自己来此地的目的,希望他可以帮自己前去通告一声。

 

  没想到,在听完我所说的话后,那仙童竟然用十二分好奇的眼神,把我从头到脚都仔细打量了一番。然后,他一边点头,一边笑着告诉我说:“难怪师父刚才在登坛讲道的时候,告诉我说,门外有个前来修道的,让我前来接待,想必就是你了!”

 

  得知里面的仙师竟然已经知道了自己的来意,并派人前来迎接,我自然是欢喜得很。

 

  看来,里面的那位须菩提祖师,果然名不虚传。仅凭这一点,我就决定自己一定要拜入他的门下,并且今后要好好跟随他学艺。不学到长生不老的法术,自己绝不回去。

 

  于是,我连忙走上前去,表示自己正是前来寻师学艺的。然后,我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虽然自己是一穷二白,但形象还是要尽量好一些,毕竟第一印象也是非常重要的),就跟随眼前的这位仙童走进了这座让我感到极其神秘而又好奇的“斜月三星洞”。

 

  进入洞府之后,我立即就被里面的美丽壮观的景象所惊呆了——没想到,不仅洞门外华光丽彩,而且这洞府之内竟然也如传说中的仙宫一般迷人,真可谓是别有洞天啊!

 

  在穿过一座高大的楼群之后,我随仙童来到了须菩提祖师平日里用来讲经布道的场所——瑶台。

 

  只见须菩提祖师高坐在瑶台之上,身上一副仙风道骨的样子。而在高台的两边,则分别坐着三十多个正在仔细听讲的弟子,让我瞬间就有一种想要加入的感觉。

 

  见此,我连忙上前急走几步,一把就跪倒在了须菩提祖师的面前,一连磕了连自己也数不清楚的头。然后,就把自己来此寻师学艺的诚心告诉给了仙师,希望仙师可以留下自己。

 

【《悟空回忆录》——西游可以写的好看(12)】

 

  听完我的话后,须菩提祖师让我报上自己的姓名和籍贯,也好让他清楚我的来历和身世(其实,这些东西他早就已经非常清楚的。像他这样法力高强的神仙,既然已经未卜先知,知道了我的来意,又岂不知我的这些基本情况。之所以还这样做,完全就是走走形式而已,毕竟须菩提祖师也是在官场上混过的人。而且,他还和后来我最讨厌的一位神仙——如来,有着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

 

  然而,没想到当我表示自己的家乡在东胜神州傲来国花果山水帘洞的时候,却意外惹怒了瑶台之上的须菩提祖师。须菩提祖师对我怒目而视,表示我是一只爱撒谎、使诈的家伙,当即就责令一旁的弟子把我给轰赶出去。

 

  其实,后来我才明白过来,这反倒是须菩提祖师对我使出的诈术,想要看看我对这种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究竟如何。

 

  当然,此时的我是非常着急和紧张的。毕竟我用了十年的时间才来到了这里,其间经历了几乎人世间所有的磨难,严寒酷暑中忍饥挨饿,路途中的风吹雨打。万一要是因为这件小事儿而真的被赶出去,那我不比几百年后的窦娥姐姐还要冤枉嘛,也就意味着我这十年的艰辛付出将付诸东流,而这又是我极不情愿和不想看到的。

 

  于是,为了自己的这个梦想,我决定要为自己辩上一辩,我就不相信这老神仙难道还不讲道理不成。

 

  当即,我又对着瑶台之上的须菩提祖师连磕了几个响头,表示自己刚才所说之话句句属实,绝没有半句谎言。

 

  然而,瑶台之上的须菩提祖师,依旧还是不肯相信我所说的话。因为在坐的众人,包括须菩提祖师在内,心中都非常的清楚,想要从远在万里之遥的东胜神洲,来到现在的西牛贺洲,要渡过两重大洋。而这,又是一般人所无法做到的——受不了这个苦。

 

  见此情形,如果继续按照须菩提祖师自己的思路来走的话,我早晚是会被他赶出洞府。为了留下来实现自己的梦想,我只好又连忙把自己这十年来逢山过山,遇河渡河,远渡两重大洋寻师学艺的故事,告诉给了须菩提祖师。

 

  听完这些,须菩提祖师这才点头对我表示出了认可(多少年后,我才知道了须菩提祖师的良苦用心——原来,除了走走过场之外,他还想通过此举来震撼在坐的其他弟子,为我之后能够在此站稳脚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以免被其他弟子轻视和欺负,毕竟老人欺负新人是古往今来的一贯传统,尤其是外地远来和老实巴交的人)。

 

  【闹了个笑话】

 

  籍贯搞清楚了之后,须菩提祖师又问我姓什么。然而,此时的我根本就不知道何为姓氏,因为在我们猴族之中,是根本就没有姓氏这一说的。

 

  于是,当我听到须菩提祖师问我姓什么的时候,便整出了一个事后就连我自己也感到无比好笑的闹剧——因为从不知道有姓氏一说,所以我便误认为须菩提祖师是问我性子如何。

 

  于是,我告诉他,我没有性子,为人非常的老实。若是他人打我,我也不怒;若是他人骂我,我也不会恼火,是一只很容易接近的猴子。

 

  听到我的回答,没想到坐在祖师两旁的弟子都暗自偷笑,嘲笑我的无知,甚至有人还怀疑我的智商是不是有问题。

 

  其实,他们这些人又怎会知道,在我入门之后,我将会是须菩提祖师所有弟子之中,最有慧根的人。多年之后,我将会用自身的实际行动,来回击他们的这一嘲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