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历史刘老师V
历史刘老师V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993,230
  • 关注人气:5,7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长篇)《悟空回忆录》(1—3)

(2015-09-06 11:57:34)
标签:

花果山

吴承恩

悟空回忆录

西游记

刘宴斌

分类: 悟空回忆录(第一部大圣归来)

(长篇)《悟空回忆录》(1—3)

 

  如果可以称呼一个活泼可爱的女孩儿,像风一样的女子的话。那么,对于我那神秘而又极富传奇色彩的身世而言,大家可以称呼我为——像谜一样的猴子。

 

  【出生地之谜】

 

  大家好,我叫孙悟空,出生在东胜神州傲来国的花果山上。

 

  对于我的出生地,近些年来,在人世间颇有争议。很多人受其它因素的影响,认为我是在花果山外的海滩礁石上出生的。

 

  其实,这种观点是相当错误的。虽然花果山是茫茫大海中的一个海岛,但我确切的出生地却不是在海边的礁石上,而是在花果山数百米高的山顶之上。

 

  好在,对于我的出生地,我自己还是拥有相当大的发言权的。而且,在我的手中,还有一份强有力的证据来证明我的观点是正确无误的——这是一份记载有我准确出生地的档案,档案的记录者是著名文学家吴承恩先生。

 

  对于我的出生地,在这份档案中,吴承恩先生是这样记录的:“东胜神州海外有一国土,名曰傲来国,国近大海。海中有一座名山,唤为花果山。那座山,正当顶上,有一块仙石,内育仙胞,一日迸裂,产一石卵,因见风,化作一个石猴,五官俱备,四肢皆全。”

 

  由此可见,我的确切出生地就是在花果山的“正当顶上”,而非某些影视剧中所演绎的是在海滩的礁石上。

 

  考证完我的出生地,我们再来分析一下我的这个出生地。当然,我的出生绝非偶然,而是有着自身非常独特和特殊的原因在里面的。因为,不是随随便便哪块石头,都可以炼就成为拥有灵性的神物的。

 

  首先来说一下我所处的地理方位,这可是一块风水宝地。因为按照吴承恩先生的说法,花果山乃是“十洲之祖脉,三岛之来龙”。

 

  也就是说,别看当时天下地盘那么大,别说什么十个大洲、还是一百个大洲,我所在的花果山都是它们形成和存在的根源,是它们的根脉。如果花果山不存在,那么整个天下也将不复存在。

 

  说完地理、风水,再来说说孕育我的那块巨石。

 

  当然,能够孕育出生命的石头,自然也就不会是一般的石头——只见它高达三丈六尺五寸,代表着世间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周长二丈四尺,代表着世间一年之中有二十四个节气;石头之上还有九窍八孔,象征着阴阳九宫八卦。

 

  也就是说,这是一个相当具有灵性的巨石。也只有灵石,才能孕育出来拥有灵性的物种。

 

  最后,再来说说我所处的具体环境。都说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孕育我的这方水土自然也是非常不错的。四周不仅没有高大树木的遮挡,而且不远处还有野花香气的熏陶。

 

  没有高大树木的遮挡,就可以让孕育我的那块灵石,极尽所能地吸取天地、日月之精华,极大地补充了我所需要的能量;在阵阵花香的熏陶下,让我可以更好地在灵石中发育、成长。

 

  当然,拥有灵性的我,自然也非同一般的猴子,出生之后马上就会爬行和走路了。

 

【《悟空回忆录》——西游可以写的好看(2)】

  

   【第一次和天庭打交道】

 

   此时,虽然我已经脱离了孕育我的灵石,但身上的灵气还尚未完全消退。就当我打算感谢上苍给了我生命,集中目光对上苍和四方进行拜谢的时候,却无意间让上天的主宰者——玉皇大帝,看到了我那双眼所发出的两道金光(此时的我还没有火眼金睛,两道金光完全就是自身所发出的灵气)。

 

  当然,对于玉帝来说,天庭之上居然猛然出现这种来历不明的两道金光,自然是一件非同寻常的事情。当即,他就责令千里眼和顺风耳两人前去南天门外进行打探,务必查处这两道金光的来源。

 

  片刻之后,千里眼和顺风耳便查明来报。他们告诉玉帝,表示刚才只是下界一只出生了一只石猴,只不过这只石猴有些灵性而已(怎么说话呢,懂不懂得尊重猴)。只要它喝了山泉、吃了山中的野果,它眼中的金光就会自动消失,失去本来的灵性,根本就不会对天庭和下界产生威胁。

 

  玉帝见不是什么妖魔鬼怪之类的东西造反、闹事,也就没有在意。

 

  但是,这却是我出生以来,第一次和天庭打交道(虽然相互之间并没有进行语言间的交流)。当然,这次事件也让玉帝认识了我。而此时的我们,或许都没有意识到,今后我们两人会发生如此多的交集,产生那么多的恩恩怨怨。

 

  废话少说,言归正传。再来看看我目前的状况,初到世间的我,对于眼前的一切都充满了无尽的好奇。一花一草,一树一木,甚至于从自己眼前飞过的蝴蝶和小鸟,都感到极度的好奇。

 

  和世间的人类一样,处于幼儿期的我,只对两件事情感兴趣——那就是吃和玩。

 

  此时的我,整日无忧无虑,饿了就采食山果,渴了就喝山泉。接下来的事情,除了睡觉之外,就是玩耍了。

 

  当然,我的玩伴们,不仅仅限于猴类,什么狼虫虎豹、什么牛羊狮象,喜欢和谁玩,就和谁玩。怎么玩得开心,就怎么玩。

 

  就这样,日子在嬉笑玩乐中一天天过去了。至于到底在这样的玩乐中过去了多少时日,当时的我还未曾留意,故而也不曾记得。

 

  总之,应该有很长一段时间。

 

【《悟空回忆录》——西游可以写的好看(3)】

 

  【为了权力而完成极限挑战——跨越瀑布】    

 

  一天,我和一群同类们又在松树下面玩耍,大家玩得那叫一个高兴,只见你攀树枝,我采花果;我追蜻蜓,他抓麻雀。

 

  玩了半天之后,大家都有些累了,浑身上下都是汗水。于是,大家纷纷前去不远处一处平日里玩耍的山涧中,去冲洗身上的汗水和泥土。

 

  跳进齐腰深的河水之中,用水捧起河中的凉水往身上浇了几下,顿感清爽怡人,魂魄仿佛都要飘荡了出来,何止是一个“爽”字所能够表达出来的。

 

  然后,大家又是你泼我来、我泼你,再次疯狂地玩闹起来。

 

  然而,就在此时,不知是谁提出来了一个非常有意思的提议——去寻找这条山涧水流的来源。

 

  一时间,只见大家纷纷顺着山涧边上的河滩,向上游方向奔跑而去。

 

  不久之后,大家就来到了山涧的尽头。但见前方有一座高山,而这山涧之中的活水,正是从这座大山的顶端湍流而下所来。巨大的落差形成了一道无比壮观的瀑布,其景色真是相当的迷人,让人如痴如醉。

 

  细看之下,这条大瀑布就如同大山的一道门帘一般,挂在大山的前面。

 

  也就在此时,一件改变我命运的事情发生了。正当众伙伴们都沉浸在无比欢乐的氛围中的时候,忽然一个小伙伴又提出了一个极具挑战性和吸引力的提议——“如果谁敢钻入这水流湍急的瀑布之中,去看看这瀑布的后面是个什么所在,而又能够安然无恙地钻出来,我们所有的猴子都将拜它为王!”

 

  这是我第一次感觉到权力离我是那么的近,虽然我来到这个世界上的时日还不算长,但我还是明白什么是“王者”,它拥有怎样至高无上的权力。

 

  或许,只要我勇敢地迈出这一步,我就可以顺理成章地成为它们的王者,成为一个一言九鼎的猴王。

 

  其它的猴群我不敢说,反正就我们这个猴群来说,平日里领头的那是相当得威风,除非极个别不长眼的,从来都没有谁敢主动招惹它。

 

   其实,我是一只非常有权力欲望的猴子,我早就想在众猴之中出猴头地,让整个猴群都臣服于我的脚下。

 

  为了实现自己的这一梦想,我决定抓住这千载难逢的机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尝试一下。

 

  当然,这并不是我唯一一次向权力的巅峰发起冲刺,多少年之后的大闹天宫,是我在这方面进行的另一次是尝试,虽然最后以失败而告终,但我却无怨无悔。

 

  都说重赏之下,必有勇夫。其实,重赏之下,也有勇猴。在简单地思量了一下之后,我勇敢地站了出来,走上了前去。

 

  一时间,众猴的双眼都纷纷向我看了过来。当然,它们之中除了对我的敬仰之外,还有不少对我的这一举动表示怀疑的,疑惑我这个石猴能否完成这一看似根本就不可能完成的行为。



长篇名称:《悟空回忆录》

作者:刘宴斌(新浪、凤凰网等注册ID)

版权所有:刘宴斌

首发:本文在博主新浪博客首发。博主凤凰网博客、和讯博客、博客中国专栏同步更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