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詹的高尔夫生活
老詹的高尔夫生活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584,425
  • 关注人气:1,9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Tony练习游泳打水累坏了

(2022-12-12 13:16:13)
标签:

老詹

杂谈

强制性专注训练

多动症

温哥华

分类: 生活篇
10月29日 星期六

今天给Tony做训练。今天带Tony游泳,Tony很早就学会了游泳,但是Tony一直没办法用腿打水,他一直在踩水,只要腿往上,让身体横趴在水上,他的腿就不动了,只是手在动。腿一放下去,他就开始踩水,一上来,他就不动了。

我其实已经想了很多次办法,都没有成功解决这个问题。我用手给他打水,甚至在岸上教他趴着打腿,他都不做,给他讲他也听不懂,这就变成了一个让很纠结的问题。

今天我就尝试扶着他的腰,让他的头接近水面,头部下倾,让他身体动起来,即使这样,他仍然是手动,脚不会动。我就先尝试让他脚还在下面,他手在动,脚也在踩水,然后我逐渐把腿部再往上,找临界点,仍然让他踩水,但是抬高一点,把身体压低一点,他就会手脚并用。

今天尝试了一下,还不错,他基本上腿能够接近水面打起来。但是这样,Tony就会感觉很累,因为他手脚并用打水很辛苦,这样打水运动量也比较大。前面打了将近10分钟,我让Tony休息一下,然后再让他打个10分钟,第二个10分钟打下来,我就感觉他很疲惫了,明显体力消耗比较大。

我带他去洗澡,他就趴在我身上不愿意动,我抱了他一会儿。洗完澡上来,我又在沙发上坐着想给他讲会儿书,但感觉他还是很累,过了一会儿才缓过来,喝了牛奶,吃了香蕉,再带他轮滑。

Tony游泳确实是一个很典型的情况,过去是手不动,现在是手动脚不动,很多孩子都会有这种情况,无法四肢协调运动起来。

这种情况需要的是耐心,不要着急,因为孩子在运动方面,可能还是有一些弱项,需要不断地练习,逐渐把他们运动的潜力挖掘出来。这是不能着急的,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一定要找对方法让他们能逐渐进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