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詹的高尔夫生活
老詹的高尔夫生活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584,425
  • 关注人气:1,9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Tony没有持续的高强度训练,他的进步到了一个瓶颈期

(2022-12-01 11:42:49)
标签:

杂谈

老詹

强制性专注训练

温哥华

多动症

分类: 生活篇
10月20日 星期四 

今天给Tony做训练。Tony的训练现在进入到了瓶颈期,我一直判断Tony是多动更明显的孩子,也一直给他进行强制性专注的训练,同时还有个训练重点就是他的语言。

我也一直很重视的语言,也一直在加强Open和数数,他现在进展还不错,能百分百实现。像爸爸,妈妈,bye这些都可以说了,现在老让他跑步,和他不停地说“跑步”,他现在也可以很清晰地多次重复“跑步”。

但是他的语言仍然非常局限,这几个语言的出现确实让我们比较心安一点,他还是可以在需要的情境下把语言表达出来,这至少让我们觉得他可以做到。但这样的情况太少,他想说但又说不出来,有时候他越想说越说不出来,越是在不经意间越能说出来,这就说明他的神经反应能力是偏弱的。所以在语言训练上,还是必须要加强。

另外在多动这方面,我给他做像走梯子,走平衡木类似于这样的强制性专注训练,他居然可以把这些有难度的项目都形成一种刻板。他现在甚至在家里,攀爬床头或柜子,看见能攀爬的能走的,都要去走,形成了一种很强的刻板。

这个现象很有意思,居然这么困难的事情他都能形成刻板,在我家里也是看见梯子和平衡木就要走,不用催促,自己就爬上去了。这些现象更加说明他多动的严重性,他需要这种刻板,用重复来达到一种放松。因为我一直强调刻板是他放松的需要,而不是说自我的一种刺激,因为在刻板的情况下,他才可以不用脑,或者少用脑,这样让他可以达到一种放松。

从这点上来说,他的强制性专注训练要求就更高了,不是说他喜欢走梯子走平衡木就不要走了,而是要增加难度,继续做到强制性专注的效果。其实他在自己走梯子走平衡木时,也是非常专注的,但他的这种专注已经变成了一种选择性专注,所以效果就要打折扣。

所以要加强的项目是他仍然会紧张,仍然会不得不保持专注的那些项目,他现在问题还是比较明显,他在这些方面的训练仍然不能放松。在他多动得到解决的情况下,我相信他的语言和认知都会上个台阶。

现在他的训练时间又比以前了很多,他父母也都比较忙,在他的训练上还是偏少一些,所以还是要给他增加强度才可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