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詹的高尔夫生活
老詹的高尔夫生活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592,847
  • 关注人气:1,9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Jacob的训练时间是最长的,进步也是最明显的

(2022-11-15 13:30:21)
标签:

老詹

自闭症

多动症

杂谈

温哥华

分类: 生活篇
10月3日 星期一

今天给Jacob训练。这段时间天气变化比较快,温差大,是流感的高发期,很多孩子都感冒了。另外,温哥华这边爆发了手足口,很多幼儿园和学校都有,Jacob之前也得了手足口,后来又传染了他弟弟。

但是Jacob手足口很快就痊愈了,他弟弟拖的时间比Jacob要长很多,而且在大家都感冒的阶段,Jacob没有任何情况,像流鼻涕、咳嗽这种现象都没有,家长们都说Jacob是个快乐的小少年。

Jacob在开始训练时,也是滴水不进,喝水很困难,他现在来了就喝一杯水,中间再喝一杯水,训练完了再喝一杯水,这已经是程序化了,有时候他自己也会要求喝水,所以Jacob在喝水方面的表现非常好。

Jacob的运动很积极,而且他也很喜欢运动,现在的运动能力也提高了不少,Jacob在运动的各个方面都表现得很好。像游泳,他是最早游得比较好的孩子他的骑车技术也很高,轮滑也是这些孩子里最好的。所以Jacob各方面的状况都非常不错,很少生病,情绪也非常好,吃饭,睡觉等各方面也都很好。他妈妈也说,Jacob在这些方面的表现比正常的异卵双胞胎弟弟要更好。

像Jacob的这种状态,就是我非常追求的状态。自闭症孩子确实有很多自己的弱势,大家往往觉得,自闭症孩子这样也弱,那样也差,孩子有任何问题,全部都推在自闭症上。我觉得这样是不对的,自闭症是他们的核心症状,并不是他们的全部症状,所以在这方面,家长们还是要特别地关注。

孩子最基本的那些能力,并不会因为有自闭症就完全减弱,而且他们在生活上,像喝水或其它方面会困难一点,但训练本身就是在解决自闭症核心症状的同时,也会消除掉非核心的症状。

Jacob训练强度在Edward之后是最大的,刚开始有段时间,Jacob每天在我们家的训练时间可以达到4-6个小时,这奠定了非常重要的基础。很多家长对于高强度训练持有异议,更强调要有最好的训练方法,最短的训练时间,就能起到最好的训练效果,其实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大的误区,我一直强调再好的训练方法,如果没有高强度,那个方法起到的作用也是非常有限的。

所以在自闭症孩子整个的训练过程,家长们一定要把握住,一个是关心核心症状,又要加入很多他们生活能力方面的训练,要保证他们逐渐形成一种良性循环,让他们有好的身体,吃饭、睡觉、喝水、运动都得到全面发展,也会对改善他们的核心症状起到促进作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