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詹的高尔夫生活
老詹的高尔夫生活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592,847
  • 关注人气:1,9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Tony的妈妈已经可以很好地让Tony吃各种食物了

(2022-08-21 12:45:07)
标签:

老詹

自闭症

多动症

杂谈

温哥华

分类: 生活篇
7月19日 星期二

今天是阳阳7岁的生日,今天孩子们也和奶奶,姑姑,老爷爷,大伯通了视频,老爷爷已经100岁了,因为疫情,他们已经很多年没有和北京的家人见过面了。

今天Tony妈妈给Tony喂鸡蛋羹,饺子,豆角等,都已经比较容易了。Tony解决吃饭的问题,我也讲过好几次,我通过听从指令训练,让Tony能听指令把各种饭菜都吃下去,但是除了我之外,别人都做不到,他妈妈也做不到,这点是比较遗憾的。

我就跟Tony妈妈专门讲了这个问题,就是说她也要像我一样坚持才行,而不是只要Tony一反对,就立刻停止,这样就是一个听从指令训练的反面教材。所以Tony妈妈也学会了温柔的坚持,通过这段时间的训练,Tony妈妈已经出徒了,这也是个非常好的例子。

我觉得有很多家长都说孩子不行,但需要的就是家长的耐心和坚持,当然也要分析孩子的情况。Tony并不是味觉敏感型的,他就是心理上的排斥,坚持后,能解决他的问题,效果也不错。

能解决Tony吃饭问题,我觉得非常重要,不过Tony现在还有个很严重的问题,就是不喝水。他一直很排斥喝水,一喝就往外吐,除了橙汁和牛奶,就不再喝别的东西。现在我也在尝试,希望也能把这个问题解决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