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詹的高尔夫生活
老詹的高尔夫生活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584,425
  • 关注人气:1,9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敲球是很好的跟随模仿游戏

(2022-08-06 08:43:51)
标签:

老詹

温哥华

自闭症

多动症

分类: 生活篇
6月20日 星期一

今天Jonathan训练的时候,把他跟着我用棒子敲球的过程录了下来,总共是10多分钟。

敲球的游戏是个跟随模仿训练,我一直对跟随模仿训练很重视,因为我觉得跟随模仿训练是孩子非常重要的技能,尤其对自闭症孩子。他们不关注别人,不跟随,通过跟随模仿训练,能对外界专注、跟随、模仿,这是一个很重要的能力。

敲棒子是个很重要的训练方法,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因为敲的节奏比较容易调节,可以快,可以慢,可以复杂,可以简单,不管对于聪明孩子,或是智力弱的孩子,都是可以进行训练的一个比较好的项目。

对于敲球的项目,我一直想对不同的孩子来做个测试,看看他们的神经反应能力和跟随能力。今天我就相当于给Jonathan做了个测试,时间长一点,因为Jonathan属于神经反应敏感的,其实也是神经反应比较好的。他的跟随节奏可以很快,尽管他的智力水平偏低,但他的神经反应很好,在整个敲的过程中,如果难度不高,他可以跟随得非常好,他跟随的节奏是这些孩子里最好的一个。

但当难度提高一点,他就会出现一些状况。所以在这个项目的训练上,我一直非常注意去把控难度,既要训练到他的跟随模仿的能力,又要让他在训练过程中出现明显的分神。

今天看下来,结果还是很有趣,Jonathan中间会时不常地跑掉,再回来,在他觉得跟随有些疲劳了,就会跑掉一下,当难度大一些,他的情绪会明显一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