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詹的高尔夫生活
老詹的高尔夫生活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584,425
  • 关注人气:1,9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Tony的多动有了非常明显的改善,但是专注力缺陷还是难点

(2022-08-01 04:28:05)
标签:

老詹

温哥华

杂谈

自闭症

多动症

分类: 生活篇
6月16日  星期四

Tony一个多星期没有训练,过来后情绪有些问题,听指令上明显有些变化,我对他的训练仍然是强制性专注为主。

我觉得Tony的多动有了非常好的变化,比如说跟着爸妈出去,能坐在座位上,或去其它的地方,他都比较稳定,而不是四处乱窜,但是他现在非常明显的症状还是注意力缺陷-ADD。

我觉得Tony属于ADD比较明显的孩子,ADD的训练确实是一个难点,因为他的专注力缺陷,不能长时间地专注一件事情,专注力时间很短。通过强制性专注,对专注力缺陷进行训练,对于多动的效果已经很好,但对于ADD,现在我还在探索中。

今天我给Jacob的室内训练大概一个多小时,我在Facebook上做了直播。他的训练主要是专注力和认知这两方面,还有跟随模仿和桌面,在整个训练过程中,我都没有使用明显的强化手段,加强物也没有使用。

整体的训练过程还是非常顺利,Jacob也是自闭症加多动症,在注意力缺陷方面还好,他主要就是多动,再有就是他的工作记忆非常短,造成他的多步骤无法完成。多步骤任务不能完成有两个原因:一是专注力缺陷,一是工作记忆短,这两者之间的关系我还没有搞清楚,但我觉得还是有所不同的,是两个不同的方面。

所以在学习上,孩子们还是有明显的差别。今天Jacob整个的过程还是不错的,我没有强制性地要求他全程坐在那里不要动,毕竟他还是有多动,但是只要新项目开始了,叫他,他就立刻能回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