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詹的高尔夫生活
老詹的高尔夫生活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592,847
  • 关注人气:1,9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小宝发高烧呕吐,新冠检测是阴性

(2022-03-12 10:08:47)
标签:

老詹

温哥华

自闭症

杂谈

多动症

分类: 生活篇
2月15日  星期二
小宝发高烧呕吐,新冠检测是阴性

小宝发高烧呕吐,新冠检测是阴性

小宝发高烧呕吐,新冠检测是阴性

小宝发高烧呕吐,新冠检测是阴性

小宝发高烧呕吐,新冠检测是阴性

小宝发高烧呕吐,新冠检测是阴性

昨天小宝晚上6点多吃了退烧药,但体温还是比较高,睡得也不好,到了半夜3点多,体温是39.2度,我又给他吃了泰诺,但是体温一直没有明显下降,睡得也不太安稳。

早晨起来,我本来想让他多睡一会儿,但我弄阳阳的时候,他也想起来,这样小宝就和阳阳一起起来。早饭小宝吃了两口就不想吃了,我先送阳阳去学校,送完阳阳回来,我就赶快给小宝先做一个新冠病毒的检查。

我还是第一次用,国内生产的检测试剂在这边很容易买到,一盒有20个试剂,150-190加币之间。我按说明书上的要求先给小宝捅鼻子,小宝很不适应,捅了好几次才完成,不过我捅得也不太专业,小宝的鼻子还有些出血。

测完后显示小宝是阴性,小宝这次发烧刚开始完全没有症状,像流鼻涕,打喷嚏,嗓子痛,这些症状都没有,第一天吃饭也没有问题。今天吃饭有问题了,胃不太舒服,不过这也很合理,我让他喝了很多水,他又吃了退烧药,对胃有刺激,他的肚子不太舒服,他也不想吃东西,精神状态还算不错。

Jacob来了,我给Tony和Jacob两个人训练,我带他们先做了室内运动项目,再带他俩去外面踢球,走平衡木,骑车。Jacob训练完,Jonathan过来,因为小宝有些困,我就先去哄小宝睡觉。大儿子和Jonathan妈妈带Jonathan去室外训练,小宝睡了半个小时,出了一身汗,情况好了一些,但是还是什么都不想吃。

最近有不少家长问我,到底什么是强制性专注训练的项目?拿了很多项目给我看。对这个问题,我又仔细思考了一下,我觉得是这样。

强制性专注在于孩子在做这个项目过程中,其实是不由自己控制的专注,而是由于项目本身造成他不得不专注,这样的训练叫强制性专注训练。强制性专注训练是针对多动症状明显,分神比较严重,注意力完全无法集中的孩子。

这样的孩子做任何项目,或给他任何指令,几乎都不会听从,这样孩子的训练,不管是目光交流,还是听从指令,效率都很低,很难让他们安静下来。所以这样的孩子的训练以强制性专注开始是很有意义的,也是比较容易做到的,是比较好的项目,尤其是在初期。

现在比较好的强制性专注的项目,像快走平衡木,走障碍,走盒子,走椅子,甚至像在跑步机上运动,都有明显的强制性在里面,就是说完全不得不专注,这样孩子能够增强神经控制能力,比较快的做到这一点。

对于专注力也有一些问题,但又不是那么差的孩子,强制性专注也是有意义的,但他们同时也可以做一些其它的项目,也可以提高,比如说像传球。像传球这样的项目,不能完全算强制性专注的项目,因为当球传到孩子手上时,他完全可以不再继续,不能保持这种强制性,所以像快速传球,有一定的强制性在里面,但还是有一定的自我控制在里面。

有的家长说玩扑克牌,打出一张牌,让孩子说出颜色、花色或数字等等,这就是专注力的练习,不属于强制性专注。像打气球,传球等等,这些都还不能叫做强制性专注。强制性专注的定义还应该更清晰一些,就是完全是处在强制的状态,不得不专注。

所以这两者有所区别,专注力的训练也是非常多的,比如说把东西从桌子上滑下来,用容器接住,这不能算强制性专注训练,因为孩子不想接,也是可以分神的,这就是专注力训练。

在强制性专注训练后,孩子的专注力有所增加,再可以进行其它的专注力训练。专注力训练的项目非常多,而且专注力是各种训练的基础,不管是目光交流,还是听从指令,专注力都是一个很重要的基础能力,如果孩子没有专注力,各种项目做起来都会很困难。

下午我就一直陪着小宝 ,小宝躺在沙发上又睡了一会儿,早晨又给他喝了一次泰诺,总共喝了三次泰诺了,小宝胃口一直不好,晚饭也没有吃。

Jacob来了后,我给Jacob做了训练,他游了泳,小宝和阳阳洗完澡,我让他俩早一点睡觉,晚上我就一直陪着小宝,让他睡觉。

小宝今天白天不断吐,其实他什么也没有吃,水喝完就吐,但是我还是担心他脱水,又买了电解质水,让他喝了后再睡觉。睡到半夜,小宝也说想吐,但已经吐不出来什么了。到了12点的时候,我把他哄睡着,他一觉睡了5个小时,这一觉睡得很好,我摸了一下头,明显感觉他体温有所下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