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詹的高尔夫生活
老詹的高尔夫生活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592,847
  • 关注人气:1,9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给Edward多一些理解集体活动规则的训练

(2021-12-19 10:27:08)
标签:

老詹

温哥华

杂谈

自闭症

多动症

分类: 生活篇
12月2日 星期四
给Edward多一些理解集体活动规则的训练

给Edward多一些理解集体活动规则的训练

给Edward多一些理解集体活动规则的训练

给Edward多一些理解集体活动规则的训练

给Edward多一些理解集体活动规则的训练

今天早晨7点40我把小宝和阳阳叫起来,给他俩刷完牙,洗完脸,吃完早饭,送他俩去上学。今天他俩都带去了礼物,有个家庭互助计划。

送完他俩,我回到家,吃完早饭,给Jacob做训练。先是给他做了户外的训练,回来再做家里的项目。在给Jacob训练时,我感觉今天他多动的倾向表现明显,从现象上来说,一是不停地嘿嘿傻笑,再就是很不专注,还比较容易分神。后面的训练项目,仍然是抓紧他的强制性专注的训练。

Jacob训练完了后,我再给Jonathan做训练,Jonathan也是先做户外的项目。Jonathan今天稍有些哭闹,因为没有什么征兆,我感觉是他好像想起了妈妈,或者怎么样。回来后,再继续给他做项目,今天仍然在他的跟随方面多做了一些训练。最后在他搭积木时,让他搭得比之前更复杂一些,现在他搭一层积木时,按顺序能不出错,在搭第二层时,有时候还会不按顺序,这样我就开始让他在第二层上,仍然要按顺序来做,他也理解了。

Tony今天病了,没有来训练,Edward妈妈的课比较晚,我就替她接了Edward回来,给Edward做训练。除了做Edward的项目外,今天有几个项目,让阳阳和Edward一起做,这些项目对阳阳来说是额外的项目,因为大儿子已经带他俩完成了项目,但是我要让他和Edward做集体游戏一样的感觉。

另外有的项目,让他俩比赛,比如说他俩用冰球棒带球过障碍,我就让他俩比,看谁更快。还有搭积木也是,同样的积木,我让他俩同时搭,让他俩来进行比赛。这些都是更多的训练Edward比赛竞争的意识。Edward的跟随是不错的,需要的是多给他理解集体活动规则的训练。

给Edward训练完,Edward妈妈带他回家。我吃完饭,再给Jacob做训练,今天除了他的强制性专注这部分训练,仍然让他做了很多跟随模仿的项目。另外今天我让他接球再投篮,这对他来说是很好的一个项目,一方面他每次接球会和我有个目光交流,接完球再投篮,这是个两步的动作。

我今天跟Jacob连续做了100个,我也想看一下他的反应,连续做100个差不多要10分钟,结果小家伙全程表现很好,只有个别时候有个想玩的动作,我叫了他一下,他马上就跟过来了,他的耐力和长时间的关注都有了很大进步。

大儿子带阳阳游泳,小宝腿上有个伤口,小宝就没有游泳,让小宝多踩了会儿椭圆机。我带着Jacob游泳,Jacob打水时脚有点内扣,所以在打水总是不顺畅,现在练习的时候,就加大了他用腿打水的量。另外我感觉Jacob腹肌的力量比较弱,我想让他在水上漂浮,他漂不起来,下一步我会让他做些增加腹肌力量的练习。

洗完澡上来,Jacob回家。我带小宝和阳阳上楼,给他们刷完牙,哄他们睡觉,他俩在睡觉的时候,都出了一点小状况,小宝是要上厕所,阳阳睡着睡着要喝水,3点钟我醒来,又回答了家长的问题,整理了博客,5点钟睡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