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詹的高尔夫生活
老詹的高尔夫生活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592,847
  • 关注人气:1,9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多管闲事的西人

(2015-09-11 02:36:34)
标签:

杂谈

温哥华

分类: 生活篇
      来到温哥华后,感觉温哥华在各方面的秩序是相当好的,很少能够看得到警察或者各色各样的城市管理人员。我感觉其中有一个很重要的体会就是这要归功于多管闲事的西人。

      我们原来家的邻居住着一个老奶奶,是个华人,她的女儿和女婿经常会带着孩子上她家,她女儿有三个孩子,差不多是5、6、7岁这个样子。有一天警察把她们拦住,说她们车上没有安全座椅,要罚款,三个孩子每个孩子要罚家长50加币,另外要求她们立刻安装安全座椅。

      警察是怎么知道的呢?原来是我们另外一个西人邻居电话举报的。
 
      这种情况我还碰到过几件,比如说像今年温哥华比较缺水,温哥华政府不许每家开水浇草坪。但是有很多家都被罚款,罚款的原因是有些家还在浇水,被西人看到后,就去举报,这样浇水的这家就会收到罚单,一次要罚500加币。

      类似这种情况还有很多,有很多大家不太经意的违规情况都会遭到举报,大部分都是西人。我完全不反感西人的做法,我觉得正因为有大家的监督,才会降低社会运营成本,减少违规情况。

      我经常也看到违规的情况,前几天我就看到一个华人开着车,后座坐着三个小孩,都是系着安全带,但是没有安全座椅,我当时拿着手机从后面把车拍下来了,但我最终还是没有勇气去举报。

      我抱着小宝出去时,还看到一个华人开着保时捷的卡宴,他前排的座位上也坐着一个小孩子,也系着安全带,而且车开得很猛,当时我也有冲动去举报他,但最终还是忍住了。
 
      中国的文化对于举报,还是相对比较谨慎一些,这一点不像西人。我记得我曾看过报道,在国内曾有西人把违规行走的车拦住,要求改正,但很少有中国人去这样做。

      我也要逐渐锻炼自己,以后遇到这种情况,还是要采取一些措施,我觉得这也是对违规人的一个责任,也是对城市秩序的一个贡献。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